自言自語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時候年紀小,睡覺還是需要有大人在,所以我總是跟阿嬤睡。
阿嬤房間不大,應該說台北的房間都不會大到哪去,除非夠有錢。阿嬤把床的內側位置留給我,我喜歡這個感覺,感覺被保護,所以跟阿嬤睡覺我總是安心,起床時也都是舒服的,即使她凌晨就起床,我壓根不會被吵醒。可能她有刻意降低音量。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開始會在晚上時站在阿嬤的床上打開窗戶跟外面的空氣講話。我也不知從哪學來的習慣,更對於講的內容毫無印象,但旁人看起來可能覺得我是個瘋子,因為阿嬤後來跑去跟爸爸說這件事,最後也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再也沒有這個習慣了。
但也許我從小就需要一個出口。
    事喃廖
    事喃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