哄寶寶睡覺的睡前故事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每天晚上照顧阿嬤都是我最挑戰的時刻。阿嬤已經92歲高齡了,身體越來越虛弱,常常坐在輪椅上休息。隨著年紀的增長,阿嬤的記憶力和認知能力也在逐漸下降,有時候會表現得就像個孩子一樣天真活潑。


今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準備好阿嬤的晚餐餵她進食。阿嬤一向很挑食,所以我必須耐心地哄她一口一口吃下去。


「阿嬤,來,乖乖吃掉這碗粥吧,很好喝喔!」我柔聲說道。


「我不要!好難吃喔,我要吃糖果!」阿嬤突然扁著嘴,發脾氣地說。


「糖果對阿嬤的身體可不好喔,我們來吃營養的粥吧,待會兒我就給妳講睡前故事,好不好?」我耐心地哄著她。


「不要!我就是要吃糖果!」阿嬤一副賭氣的樣子,把碗打翻在地上。


我深吸了口氣,蹲下身安撫她:「好啦好啦,我知道阿嬤愛吃糖果。我們一起數到三,好不好?一、二、三。」


阿嬤聽我這麼說,慢慢地情緒也平復了下來。「嗯,好吧。那我要吃很多很多糖果喔!」她露出孩子般的甜甜笑容。


在我的耐心哄勸下,阿嬤終於乖乖吃完了晚餐。


「好啦,故事時間到了!今天我要給阿嬤講一個很有趣的故事喔,你聽好了!」我激動地說道。


阿嬤眼睛亮晶晶的,像個期待故事的小朋友一樣,一動不動地盯著我。我深吸了一口氣,開始緩緩講述:「從前,有一隻可愛的小熊,它住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


看著阿嬤逐漸安靜下來,專注地聽著故事,我不禁感慨,照顧這樣一位活潑而有趣的老人家,雖然有時候會發脾氣,但是也是我工作中最大的快樂。


這是寫給阿嬤的故事~~~老師們別笑呀~~


《小熊的冒險之旅》


從前,有一隻可愛的小熊,它住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

一天,小熊決定去探險。它穿過了茂密的樹林,來到了一條清澈的小溪邊。小熊看到了溪水中自己的倒影,忍不住和倒影玩了起來。

玩了一會兒,小熊繼續往前走,它爬上了一座小山丘。從山頂上,它看到了整個森林的美景。

接著,它又來到了一片花海,五顏六色的花朵讓小熊開心極了。

小熊玩累了,它躺在花叢中,看著天空中的雲朵慢慢飄過。不知不覺中,它就睡著了。

在夢裡,小熊繼續著它的冒險之旅,它看到了許多奇妙的事情。

當小熊醒來時,它發現自己已經回到了溫暖的家。它知道,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冒險。

寶寶,現在也閉上眼睛,進入屬於你的甜美夢鄉吧,也許你也會有一場奇妙的冒險之旅哦。

 

後來怕阿嬤真的成了小熊,拉不住,又寫小兔子~~


《小兔子的夢幻花園》


在一個綠草如茵的小山丘上,住著一隻可愛的小兔子。

有一天,小兔子決定去探索山丘後面的神秘花園。它穿過了一片茂密的森林,沿途欣賞著美麗的花朵和飛舞的蝴蝶。

終於,小兔子來到了花園。花園裡到處都是五彩斑斕的花朵,還有各種各樣的小動物。

小兔子和小動物們一起玩耍,它們在花叢中捉迷藏,在草地上追逐嬉戲。

玩累了,小兔子躺在柔軟的草地上,看著天空中的白雲,一朵朵白雲就像棉花糖一樣。

太陽漸漸西沉,小兔子也該回家了。它和小夥伴們告別後,帶著滿滿的快樂回到了自己的家。

寶寶,就像小兔子一樣,你也會在甜甜的美夢中,擁有屬於自己的快樂回憶。現在,好好睡覺吧,做個美夢哦。

 

《小兔子的花園》


有一隻小兔子,它非常喜歡花。它夢想著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花園,裡面種滿了各種美麗的花朵。

有一天,小兔子終於有了一個機會,它得到了一些花種子。它高興地拿著種子來到了一片空地,開始準備打造自己的花園。

小兔子先認真地翻耕土地,然後小心翼翼地把種子撒在土裡。它每天都會來到花園,給種子澆水、施肥,期待著它們快快發芽。

日子一天天過去,種子終於發芽了,長出了嫩綠的葉子。小兔子高興極了,它更加用心地照顧這些小幼苗。

小幼苗慢慢長大,開出了美麗的花朵。有紅色的、黃色的、紫色的……五顏六色,非常漂亮。

小兔子看著自己親手種出的花朵,心裡充滿了成就感。

它還邀請了其他小動物來參觀它的花園,大家都誇小兔子的花園真漂亮。

從此以後,小兔子每天都會在花園裡忙碌,它種了越來越多的花,花園也變得越來越美麗。

寶寶,小兔子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了夢想,是不是很厲害呀?現在你也該睡覺啦,說不定也會在夢裡擁有一個美麗的花園哦。

87會員
364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