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阿嬤帶大的。
小時候在高雄叔叔家,家附近有一攤小吃店,我其實根本不知道他還賣了什麼,只記得滷大腸,因為我心裡只有它。阿嬤知道我喜歡所以經常帶我去吃,老闆娘因此記得我,也總是請我吃很多,其實不確定到底是不是請的或是阿嬤有付錢,但可能也是這樣所以從小就覺得人性本善,雖然長大之後的我早就對人性本善抱持懷疑,但同樣不覺得人性本惡,因為這都是取決於對方的角色是什麼來做評斷的。
叔叔家搬到了左營,那裡真是鳥不生蛋的地方,即使變成了五層樓的透天厝,我依然沒有覺得比較好,因為樓下再也沒有會請我吃大腸的小吃店,之後再去叔叔家的次數也逐年遞減,一切都不一樣了。
但喜歡大腸的心一直沒有改變。
    事喃廖
    事喃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