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14)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班上的許多女同學習慣偷偷將裙子往上捲,說是短一點,比例比較好看,腿看起來也比較長。
我最初是不知情的。
就是突然有一天,突然被梁雨旋問道。
“不覺得妳的裙子太長了麼?”
“蛤?會麼?還好吧!”因為尺寸沒有問題啊,向來買了就穿上了,沒有講究那麼多。
“妳不要動,我來幫妳調!”
然後,她將我的酒紅色條紋制服向上拉開一點,再一路將我墨藍色的裙子自腰部往上捲,完全沒有在客氣的。
大腿驟然有好大部分被暴露在空氣中。
不知怎的,覺得有點難為情。
“好啦!”梁雨旋很是滿意的樣子。“不覺得這樣比較好看麼?”
“原來如此。”
怪不得,先前就覺得好多女同學的裙子無比之短;那些不想額外浪費錢修改的人,都是靠這一招。
若是聽說教官要來,大家便會偷偷將裙子放下來。
唉,上個學,搞得像是在玩《間諜家家酒》,不累麼?
“欸,夏韓琛,國文老師要妳過去辦公室一趟。”
“喔,她有說是要幹嘛麼?”
“不曉得,大概是要幫忙先發講義吧!剛剛有看到她辦公桌上有厚厚一疊才印好的......”
“我知道了。”
同梁雨旋暫別之後,我隨即動身前往。
沿途的走廊上,各班同學們三三兩兩集結成一塊兒,他們或站或蹲,嘻嘻哈哈的樣子,活像是嘰嘰喳喳的麻雀。
等我經過七班教室的地盤之時,雙腳不自覺地加快了腳步。
別問我為什麼。
因為本能告訴我,眼下七班的教室外,盤踞著好幾頭狼,而狼的眼神在訴說著,想吃肉。
真是詭異。
同樣是雄性生物,我們班的男生並沒有這般緊迫盯人的“壓迫感”,究竟其中差別在哪兒?
還好,回程的時候有國文老師陪同。
我覺得安心多了。
“......以上那一段,請同學們務必熟讀,月考一定會考!”
國文課堂上,老師正好講解到了“杜十娘怒沉百寶箱”的橋段。
結論就是一句話。
易得無價寶,難得有情郎。
我是真心認為杜十娘還真傻!
何必同錢過不去呢?那好歹也是自己過去多年來辛辛苦苦攢下的啊!
若按老娘的做法來,就是直接分道揚鑣啊!
分手前順便將李甲那個負心漢踢下船。
他媽的,那種男人最好溺死算了!
讓老天爺收了去剛好。
有了那一只百寶箱,還怕過不上好日子啊?用那百寶箱的銀子買一幢房子,或是買一塊地都好,橫豎就在那一畝三分地過自個兒的日子,身子乏了就泡泡茶,看看閒雲落花,撲撲蝴蝶玩些垂釣什麼的,老了照樣清閒。
身為一個21世紀新時代女性,如今,多的是方法變著花樣讓自己開心。
要不,我怎麼會時常覺得“東摸摸,西摸摸,一天的時間又過了”?
好可怕。
若是那個當下,小說的稿子還沒寫完,靈感又死活不出來面對,真的是怕到無以復加啊!
這年頭,是個“人”都要被“時間”追殺。
做人真難,阿彌陀佛。
我看下輩子不如做一顆石頭罷了。
省事事省。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