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案例分析:如何回答來自女同性戀的困擾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求助者:因為我長得漂亮,所以每天一大堆男人糾纏我。可是誰會想到,我只喜歡女人!為什麼女人不能愛女人,非得要男人才算正常。我就愛上了我的好朋友,可她卻是有男朋友的,每天看到他們出雙入對、卿卿我我,我就生氣!
攝影師:Anna Shvets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727564/

如何初步回應求助者

親愛的朋友
首先,我想告訴你的是,你是一個很勇敢的人,能夠公開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無論一個人的性取向是什麼,我們都應該尊重自己和他人的感受,不應該讓他人的偏見或社會觀念限制自己。
其次,關於你愛上了你的好朋友這個問題,我建議你要尊重她的選擇和感受。儘管你有著強烈的感情,但你應該尊重她的決定,不要試圖去破壞她的現有關係。你可以嘗試和她坦誠地溝通,告訴她你的感受,但同時也要尊重她的選擇和決定。如果她沒有相同的感受,你需要接受並尊重她的想法。
最後,我想強調的是,不要因為外界的壓力和偏見而否定自己的內心感受。你應該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幸福,而不是被他人的觀念所束縛。如果你需要支持和幫助,可以考慮尋求更多專業心理咨詢,這些資源可以幫助你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感受,以及面對外界的壓力。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為什麼要這樣說

當我聽到求助者的情況時,我認為她需要的是一個能夠真正瞭解和體諒她的人,也就是需要感受到他人的共情。在這種情況下,對求助者來說,最重要的是感受到對方的關心和支持,以及對她的情境有所瞭解和共鳴。因此,在我的回答中,我強調了我對她的理解和支持,並提供了一些能夠幫助她應對情境的建議,希望能夠讓她感受到我的共情和關懷。
希望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夠以友善的心去包容每個人的不同,並且尊重每個不同的想法與選擇。
----------------- 我 --------- 是 ---------- 分 ---------- 隔 --------- 線 -----------
☀️如果你喜歡阿尼的文章,歡迎在下方按讚、留言和分享,你的一個愛心和留言都是支持阿尼繼續創作最好的動力
☀️也非常歡迎追蹤 阿尼的Instagram 來和阿尼有更多的互動
☀️如果你對寫文章、創作額外收入有興趣歡迎 點我註冊Potato Media 並輸入阿尼的推薦碼:vX7XDBYCk,一起將流量變現
阿尼爸爸款
阿尼爸爸款
正向教養生活實踐家 兼職文字創作者 希望用各種方式邁向正向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