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佛教與開悟法不相違背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分享了幾篇我對於登出開悟的見解,以及對於生命真相的探討,身邊的朋友就問我說,你把開悟寫成這樣,那麼出世的觀念,那你幹嘛還要成立這個全人教育頻道?為何還要推行星雲大師說的三好運動?

為自由而分享善知識

如果生命一切都沒有意義,那你為什麼還要做這些法布施?
星雲大師主張:「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業。」
在佛法的修行上,或者是說在佛陀本願上,都有提到人人都是佛國種子,都有要普度眾生的使命在。
雖然在「意識即一切」的派系中,強調人的生命其實沒有所謂使命的包袱,也就是可以自在的存在著。
但是在我的思想中,我覺得既然生命的意義,不存在使命包袱,那麼其實代表我可以自由選擇生命的方向
因為佛法當中的八正道,就是要把正能量傳遞於世間,才能破除我執。也才能從四聖諦當中去找出靜心的方法。

本頻道的宗旨

八正道這種佛陀本懷的理念,是跟星雲大師所提到的「人間佛教」是相同的,也與我想要推廣全人教育的精神不謀而合。
所以我也才會創立這樣的Logo
全人教育戰線 徽章
我認為唯有透過善知識的分享,才能夠讓人得到正見,所以紫色的學士帽代表教育,而下方金色的羽毛代表一種善知識的躍升,正因為這個世界充滿太多的挑戰,需要圓融的智慧才能過好每一天,也是為什麼我要推廣全人教育的知識學習的意義。
而我為什麼在英文的結尾會是Front,因為我覺得生活就是一種挑戰,如果不是用戰線的精神來提升自己,可能無法應變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
所以無論是出世,還是入世的訊息,對我來說,兩者都是無違和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雙英教育戰線
雙英教育戰線
快節奏的生活步調,是否已經打亂你的生活? 是否已經讓你忘卻人生重要的寶藏? 這個頻道以「真善美聖」為核心精神,以全人教育為理念,從修身為出發,探索自我內在、倫理道德、人際關係,並結合最新生活時事、人文、AI科技,讓你無論內在外在,都能獲得足夠的新知,不再被工作與壓力綁架,讓你能夠活在當下,擁抱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