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29 開悟省思:閱讀「開悟者眼中的生命真相」Ep01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相不宜輕易碰觸,除非你已經準備好了

真相,是殘酷的

這本書在我上一篇文章當中有提到,這是一本讓你走進生命真相的書籍,但是很多時候,夢境遠比真相來得好,這是在書前面的導讀在暗示的一件事情
至於這本書哪裡可以找到,去問問Google大神,祂就會告訴你。
目前我大概已經看了100多頁的內容,其實書的內容只有一個主題,而且在第一節就已經說完了
後面的章節只是利用不同的面向,來繼續詮釋第一節的觀點。
在我的想法中,我會認為作者之所以要這麼做,這是因為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非常多的潛在微信念存在,只有將這些微信念一個個打破,你的意識在能真正接近真相
這個閱讀的過程真的蠻燒腦的(這讓我海賊王中布魯克常說的一個邏輯笑話,類似:我想用眼睛看著世界,可是我沒有眼睛啊),因為人存在器官,以及各種感知,也都只是訊號與幻覺而已。
當你心中對於現實的這些微信念一個個被瓦解的時候,你的小我(ego)就會不存在了。

電影駭客任務

書中也了在電影駭客任務為例子
我們都知道這部電影的背景是設計人類其實已經被機器人奴役,人一出生後,是透過機械人建構的一個虛擬世界,生老病死,一輩子都在夢境中過活。
但是夢境的人卻認為,夢境當中的的身體跟現實是真的
所以整部故事才有藍色藥丸跟紅色藥丸的出現。
當墨菲斯讓尼歐吃下紅色藥丸到那一刻,尼歐才真的從夢境中醒來,來到錫安,成為反抗軍,才會有後面劇情的展開。
當然,我們真實生命的本體並不是被機械人所奴役。
但是用駭客任務的觀點更可以讓你明白這個真相運行的機制。
還記得墨菲斯的兩顆藥丸嗎?
你是要服用藍色(繼續活在夢境),還是紅色(接近真相)呢
這就是為什麼這本書在一開始就在勸退很多人別閱讀的原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雙英教育戰線
雙英教育戰線
快節奏的生活步調,是否已經打亂你的生活? 是否已經讓你忘卻人生重要的寶藏? 這個頻道以「真善美聖」為核心精神,以全人教育為理念,從修身為出發,探索自我內在、倫理道德、人際關係,並結合最新生活時事、人文、AI科技,讓你無論內在外在,都能獲得足夠的新知,不再被工作與壓力綁架,讓你能夠活在當下,擁抱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