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章:李劍橋做臥底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個世上沒有巧合這回事,所謂巧合,不過是一個經過精密包裝和掩飾的行爲,只是當事人不知道而已。往再遠的說,哪怕不是人爲上的巧合,也不過是萬物的主宰故意安排的,是他宏大計劃的一部分,只不過凡夫俗子無法理解而已。
李劍橋不是無緣無故出現在東區醫院,更不是碰巧出現在錦上路地鐵站附近的村口聚腳站,他是上頭派來接近並跟蹤譚冬至,執行一個秘密任。警隊裏精英雲集,之所以挑選他一個“新人”,不過是看中他和譚冬至有舊,而且也同是農家人出身,比較容易打開局面。
有關某地下組織拜“豬神”之謎,警方早前也派了靚仔臥底潛伏在裏面,可惜輩分不夠,只能截獲一些皮毛訊息。現在,社團的神豬輾轉流落在譚冬至手中,這不得不讓警方高度重視,如果不是陸座管幾乎把譚冬至也“滅口”,警方更一度誤以爲譚冬至被授予信物欽點成爲下一届新座管。
這不是誇張,社團内部一般都是超級迷信加極度傳統的人士,他們各自都有自己的鎮山之寶,作爲權力交替的象徵,猶如古代皇帝的玉璽,作爲皇位承傳的“道具”。當然,社團一般不會挑選一些玉璽之類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的東西作爲鎮山之寶,改爲用一些珍貴、獨一無二但不顯眼的代替品,譬如神像、寶刀、奇怪木雕等等,而“阿當豬”很有幸(或不幸?)成了社團的“鎮山之寶”,透過臥底的綫報,引起警方的懷疑。
“對了,冬至,你拿著的錢箱幹啥的?”
“李大超,你幾時變得那麽八婆的,我拿去送給弟弟成不成?”
“什麽?真的嗎?”
“什麽什麽真的嗎?這。又不是什麽。。。貴重的東西,送。送給弟弟不行嗎?”
譚冬至以爲李劍橋(大超)發現了阿當豬的“秘密”,説起話來眼神閃爍,説話又口吃又不順暢,李劍橋作爲紀律部隊,哪怕經驗再不足,也留意到她肯定在隱瞞著什麽,更堅信他這次臥底行動一定會有所收穫,説不定眼前這位是黑社會大姐頭,在港運大廈扮演黃蓋行苦肉計,企圖瞞天過海。
“不,我的意思是,你那麽久沒有見過你弟弟,有點奇怪而已。”
“你怎麽會知道我很久沒有見過我弟弟,你起我底?”
這就是有經驗和沒經驗的分別,李劍橋的上級李剛督察(只是剛巧姓李,沒有親戚關係的)在附近的支援車上幾乎想把監聽設備打爆,這個李劍橋真是廢物!花了這麽多人力物力,就因爲這麽一句話便打柴。年輕人就是那麽心急,慢慢套她的料就是嘛,幹嗎那麽快便單刀直入,更讓對方發現自己起她的底!
“李劍橋,你立刻跟他說,你喜歡她,一直暗戀她,所以一直有關注她的生活,和她身邊的親人,語氣要柔和,眼神要略帶傾慕和期待,對了,最重要的是,説起來要略帶不安,要怕被她怪罪的感覺。”
見習督察林玉透過藍牙耳機向他發出指示,她年紀也不過是二十多歲,只有少女最懂得少女心,只不過,李劍橋能不能做到她交代的程度就很難説,也許要他説出這種話,是比起要他六分鐘内背著三十公斤負重跑一千米更難完成的任務。
“李劍橋,你把她想像成是我就可以了,不要以爲我不知道你在暗戀我!”
等了一會沒有聽到李劍橋的反應,林玉不得不出言提醒,更把這個“爆炸性”的消息和“衆人”分享,李剛督察聽到也呆了一會,那邊在駕車的李劍橋聽到後更幾乎撞樹,滿臉通紅起來。
“李劍橋,你完成任務後,我陪你去拍拖。。。一天!”
那邊的李劍橋被忽然而來的“幸福感”所衝擊,幾乎忘記了自己正在執勤,在做臥底,臉部表情就像一個百分百純情少男忽然被心目中的女神偷偷吻了一下的感覺,完全不知所措。不過話説回來,這個反應,倒是十分配合現在需要“僞裝”的處境,李大超暗戀“譚冬至”,不惜濫用“警力”把對方“起底”,爲的是要親近她。
“冬至,我。。。我。。。”
“你,你,你什麽你?李大超,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我喜歡你,喜歡到忘記了自己的職責,忘記了自己的尊嚴,偷偷私下調查你的喜好,你的親人,你的一切,得知你捲入了謀殺命案裏,甚至不惜向上級要求跟進你的個案,那可以了吧!”
“我。。。李大超,你先把車子停在那邊的草地上(鄉村地方只有一條路,爲了不擋後面的車輛,只好把車子停放在草地上)。”
“落車!”
“但是還在下雨!”
“細個果陣都是這樣照頭淋,你幾時候變得那麽金貴!滾下來!”
“還記得我們村裏的那顆老榕樹嗎?”
“那榕樹枯死了,樹根也因爲擋著鐵路主要幹綫被移走了。”
“人家跟你說以前和你在榕樹下捉迷藏的事,你真的完全不記得了?還説喜歡我?”
天,這個慫包,李剛督察真的很後悔邀請李大超參與這個偉大的臥底事業,畢竟不是人人都適合,所謂勉强無幸福。這個慫包連一句哄女孩的話也不懂,他在考慮要不要作最壞打算,立即出手拘捕,拘留譚冬至四十八小時算了,罪名是擁有社團信物,那隻神豬當然立即充公,不過爲了進一步打聽這個社團的“秘密”,在最後關頭還是忍住。
“李沙展,你立即跟她說,雖然榕樹枯死了,但是我對你的愛是永不死的,它永遠的活在我的心中,見證著我對你的愛。”
林玉不得不透過藍牙耳機再給指示,至於這個慫包能夠領略多少,能夠演繹多少,那就聽天由命吧。
“李大超,你望著我,不要往後望,那邊又沒有靚女,有什麽好看的?望。著。我!”
李劍橋(大超)在無意識驅使之下望向李剛和林玉的監聽車那個方向,某程度上是在抗議這個“命令”,在譚冬至眼中,他這個無意識的舉動代表著他不敢正眼面對自己,要不他就是個騙子,不敢面對她,要不他真的很愛自己,甚至連正眼望著自己的勇氣也提不起來。”
譚冬至回想起來,這位“仁兄”一直以來都不敢正眼望著她,反而視綫向下望。其實是望著她手中的“阿當豬”,可惜被譚冬至錯誤地理解成他害羞,喜歡自己但又不敢正眼望著她。
正當他們在四目相對之際,上天打了一個驚雷,阿當豬因爲“驚恐”,跳了一下,掉在草地上,由於地下有點斜,加上有點雨水,阿當豬滾去三四米左右距離的馬路旁邊,還好現在還沒入冬,地上還有些枯草,否則阿當豬便凶多吉少周身傷了。
“冬至,你怕行雷嗎?”
他以爲她是因爲行雷而失手把“神豬”掉下。
“不,只不過是。。。是,我有點怕。”
“冬至,我替你拾回來吧。”
“謝謝你,他對我來説很重要的。”
“有玄機!”
李劍橋、李剛和林玉三人不約而同地想到。
“李劍橋,謹記,不要立刻質問她,來日方長,但是在不引起她懷疑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地引導她説出來。”
李剛透過耳機下命令。
“Yes Sir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