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章:阿當豬正笨蛋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港運大廈二氧化碳企圖謀殺案的第三天,其中兩位傷者陳成家和畢祖迪還處於昏迷狀態,腦掃描顯示他們還有思想,但是就是無法蘇醒,就是俗稱植物人。
“爹地,你快的醒啦,夠鐘返工了,你成日話豬女唔想返學,你不可以偷懶唔返工架!”
因爲不是在“工作期間”受傷,勞工保險不理賠,陳成家作爲一家三口的經濟支柱,他倒下就等於三個人沒有飯吃,陳媽由於太憂心也病倒了,今天輪到曉燕姐接豬女來探爹地。
“陳成家,你係唔係男人來架,在這裏有兩個女人等著你照顧,不要只顧和祖迪在另一個世界拍拖。”
由於畢祖迪也昏迷,曉燕口沒遮攔,説話都唔經大腦,連祖迪也拿來開玩笑,不過豬女聽起來反而覺得很受用。或許曉燕根本就是一個長不大的女孩,思想模式和豬女接軌,二人臭味相投。
“爹地,我不反對你跟祖迪姐姐一起,你可以娶她進門,不用躲著豬女拍拖拖。。。你們都過了三天二人世界了,不能再在夢裏躲貓貓了,快起床,豬女要你陪著去迪士尼樂園玩。”
陳成家還是沒有反應。
“阿娃豬,你想想辦法救救爹地好嗎?”
阿娃豬也許是沒有臉面見豬女,以蝸牛速度180度轉向墻壁。因爲動作“太慢”了,曉燕沒有注意到,不過豬女一直盯著阿娃豬,就知道她在回避自己的目光,豬女便知道,阿娃豬肯定是知道什麽方法可以叫醒爹地,不過她就是不肯出手幫助。
“阿娃豬,你沒有用,豬女不要你了!”
“豬女,對著一個錢箱發怒有用嗎?我陪你去找醫生問問吧。”
曉燕不希望豬女憶父成狂,打算帶她出去冷靜一下。
“阿娃豬你見死不救,你鐵石心腸,你忘恩負義。。。”
“豬女你幾時學會這麽多成語的?”
“是沈健哥哥教我的,他爹地是大文豪,他是小文豪。”
“你爹地早前工作太辛苦了,豬女,就讓他休息一個星期吧,我帶你去找沈健哥哥好嗎?”
“嗯!爹地是大懶蟲,豬女給你睡多一點時間,就兩個星期好了,不能再長了!”
一大一小離開病房之後。
“阿娃豬,你真的好狠心,難道你沒有看到豬女的眼淚嗎?”
“阿當豬,你想我怎樣,我又可以怎樣?”
“你不是擁有賦予生命的能力嗎?你可以賦予生命給陳成家,還有畢祖迪嘛。”
“如果我這樣做,不就是和萬物的主宰對著幹?阿娃豬是一隻聰明豬,不會做出笨蛋才會做的事情。”
“你在暗示我是笨蛋!”
“對,哦不對,不用暗示,你就是笨蛋,我很老實的跟你說,阿當豬你一直都是笨蛋,昨天,今天,明天,永遠都是大笨蛋!”
“我生氣了!”
“你生氣便找心理醫生吧,我只承諾當你的軍師,沒有義務幫你做心理輔導!”
“我走了!”
“滾去陪著畢祖迪吧,和你這個低能兒在一起,拉低了我們的平均智商!”
阿當豬雖然是笨蛋,但是也是“太笨”,與其在醫院慢慢爬去找祖迪,不如搭順風車,他藏在一架醫療手推車下層的位置,隨著姑娘“巡訪”其他病人。無奈這個手推車是男病房專用的,等了一個下午也沒有機會去女病房那邊。
在阿當豬幾乎放棄的時候,他看到一個熟悉的臉孔,一直照顧畢祖迪的李姑娘,她正在和男病房的肖姑娘說閑話。
“小肖呀,放工未?”
“唉,甭提了,今晚要幫阿韻頂崗,她兒子發燒了。”
“噢,那真可憐,替我慰問她一下,對了,我差不多收工了,明天見。”
“拜拜。”
滾滾滾,杠杠杠。
“哎呀,是誰那麽沒有公德心,把垃圾棄置在電梯門口?”
阿當豬把握最後機會,趁李姑娘和肖姑娘在電梯裏説話期間,跳出手推車,肖姑娘沒有看到“他”,手推車因爲撞到硬物,幾乎翻車。
“小肖,你沒有絆倒吧?”
“沒事,不過這個垃圾幾乎害死老娘了,一旦儀器跌爛了,我還不給黃醫生駡死?”
“這不是垃圾,是一個玩具錢箱,也許是路過的小朋友不小心遺下的。。。等等,阿當豬?”
“是你的?”
“不,是我其中一個病人的,她一直很喜歡這個玩具,幾乎一直帶在身邊的,怎麽會留在這裏?”
“我替你拿回去給她吧,幾號房?”
“1007號,麻煩你了,下次請你飲咖啡。”
“我要藍山咖啡,最貴果種!”
“好,好,下次請你飲,不説了,約左人,走先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