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章:阿當豬的新任務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譚冬至終於如願以償地出院了,這個遲來的醫療報告顯示她大腦一切正常,身體機能完全康復,警方又沒有“證據”顯示她和這次的謀殺不遂事件有任何關係(一般來説如果她是幫凶也不會被留在密室等死吧?),李劍橋沙展循例登記了她的聯絡方法便讓她走了。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揮手,只帶走一隻小豬。”
“哦,想不到你那麽有文化氣息。”
“阿當豬你就給我靜一下,否則我把你丟到垃圾堆裏。”
“是,是,你弟弟叫什麽名字?”
“你要找我弟弟,卻連他的名字也不知道?”
“這個。。。我是受人所托。她沒有告訴我。”
“肯定是阿娃豬吧!”
“你怎麽會知道的?”
“我是矇對的,只不過,除了她,還能有誰?你認識的人當中只有陳成家和畢祖迪會委托你,他們兩位都昏迷了,還有誰有空委托你找我的弟弟?”
譚冬至在出院之前已經在笨蛋阿當豬口中套料,得知這兩位還昏迷的事實,她便更有把握玩弄那位李沙展,她知道的情報便可以待價而沽。
可惜她太年輕了,不知道狡兔三窟的道理。她這麽一耽擱,社團的人也不是白癡,乖乖呆著等警察們去捉他們,最大的陸Sir去了新加坡,莫小花更變賣不動產然後失蹤了,至於其他的叔父也早早潛伏起來了。
一人一豬踏上回家的路,她已經有多年沒有回家,幾乎已經忘記了回家的路。
“不知道爹地媽咪會不會歡迎我這個衰女包回去?”
“肯定會的,對了,趁這個長途火車的途中,我想知道多一些關於你弟弟的事情。”
“你怎麽了?就是那麽有興趣瞭解我的弟弟,你不會真的是戀上他吧?”
“你就當是吧。”
“去你的,其實我對他的瞭解也不多,他兩歲的時候我便離家出走了。”
“什麽?那麽你走了十幾年了?”
“哪有那麽長,才不過四年左右,我也沒有這麽老吧!”
“等等,你弟弟兩歲時你離家出走,你走了四年左右,那麽四年前你弟弟就是兩歲,那麽你弟弟今年幾歲?”
“六歲!這麽簡單的數學問題也不懂,你果然是笨蛋!”
“怎麽你弟弟才是六歲,不可能的?你今年貴庚?”
“年齡是女孩子最大的秘密,你太不紳士了,阿當豬!”
“六歲的小豆丁,怎麽會戲弄我的阿娃豬?”
“原來是爲你的情豬強出頭,你這個傻豬。”
“糟了,讓你知道了。”
“你果然是史上最失敗的間諜豬!連最基本的套料技巧也無法規避,也許你真的要考慮一下轉行了,不如跟我去散貨(賣老翻~假貨)吧,也許有個濶太看上了你,把你當成上品買回去,你便生活無憂了。”
“阿當豬才不去當軟飯王!”
“那麽,你可以做保安員呀,你會噴火,等一會我把你推薦給村長,我的太三叔公譚春暉,讓你守祠堂,順便可以利用你的特技來點香!哈哈哈!”
“一點也不好笑!”
“算啦,趁人少少就認栽吧,小姐我不會在其他人面前數你的糗事。”
“我不理你了。我要回去。”
“生氣了?小氣豬!”
阿當豬賭氣地沉默,一人一豬靜靜地過了三個車站,距離目的地元朗站只有兩個車站。
“阿當豬,有你陪著真好。”
譚冬至望著眼前的錢箱,等了一會他沒有給她反應,估計大概還在生氣,便自言自語繼續說。
“其實,我一直不敢回家,我怕父母失望,更怕村裏的其他同齡的平輩取笑我,四年前我離開的時候賭氣的說若不發達誓死不回家,現在這樣回去,説真的真是丟臉丟到姥姥家,是你給我勇氣,給我動機回家去。説到底那裏才是我的家,那裏有我的家人,雖然我不喜歡我的弟弟,但是他還是我的弟弟,是我的血親,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有限的親人。”
譚冬至誤會了阿當豬了,他這一刻在祈禱。
“親愛的萬物的主宰,你的僕人阿當豬向你祈求。”
“稀客,阿當豬,我最純真的使者,怎麽了,有事嗎?”
“太過分了,連萬物的主宰也駡我是笨蛋!”
“本尊說你是最純真的使者,沒有説你是最笨蛋的使者,至少,你比那個使者約拿聰明,被大魚吞食了三天才想起祈求本尊開恩。”
“嗚嗚。。。”
“好了,阿當豬,本尊知道你需要什麽。本尊曾經許諾一個凡人有無窮的智慧,能明辨是非,這樣吧,本尊也給你開竅,讓你擁有和阿娃豬同等的智慧,夠意思了吧,還有,你不是嫌棄你的地獄之火太弱嗎?本尊給你升級,好好使用吧,記得不要把凡間弄得烏烟瘴氣。”
“謝謝萬物的主宰,你是最好的,最棒的。”
“得了,本尊不需要你托大腳。對了,阿當豬,給你一個新任務,本尊覺得譚冬至這個女孩挺有意思,你就留在她身邊,不用刻意做什麽,也不要主動影響她,替本尊好好觀察她,看看她最後選擇一條什麽的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