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模樣
突然想起距離上一篇大約過了三個月,今天好想紀錄一下生活。2021年末戒掉社群,這些日子不太拍照也只有很親近的朋友知道我的生活。心裡的歸屬感及安全感變得更踏實,這些日子有些刻意靜下來練習當個真實的自己。
前幾天朋友D說到整裡出小時後的信件想起她以前的模樣,才發現長大的我斷捨離執行的蠻徹底,小時候不捨的東西都丟光了甚至很少懷念29歲前的日子,多數念起的只有外公外婆還在的那些回憶。現在我卻在記錄現在以便日後回想!
2023年2月底離開了上份工作,主要是內心甦醒有一種很活潑開創的能量,想接受一些變化和不確定性,離職前預計找個兼職或是創業,非常簡單的原型,甚至不能說上是一個計畫。
經過一個月自主管理的生活,發現其實大方向還算自律,舉例來說運動及閱讀維持得很好,期望少吃一點肉自己多煮兩餐也算進行得順利,睡眠時間雖然沒有固定但早起做得不錯,面試也都有陸續進行。但同時也覺察腦袋裡很多碎片式的思考,這種分心和無法歸納統整浪費了好多時間。習慣較彈性散漫的生活了,要怎麼把生活分成小專案去管理成為接下來的挑戰,還有問問自己理想生活要怎麼樣呢?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奇自己的一場實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下一站前預備-《雨下便車》 要離開東部了,在細小的雨滴下有點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到晚上也沒有便車,而就在擔憂雨會不會越下越大時,來了一部逼近的車子,這次搭到的是傳統喜宴的主持人,一打開後座放行攘,就看見五顏六色的裙裝吊掛在車上,我坐在副駕駛座,和她聊天,她說如果被別人載走她會不放心,所以就停下來載我。
    avatar
    沈子彤
    2024-06-14
    緊急預備金真的要存這麼多嗎?許多人在投資時常陷入賭徒心理,一旦開始賠錢就想要勉強追平,一旦開始賺錢又貪心想賺更多,最終可能會不理智地將所有積蓄都投入投資。如果不小心出現投資失利的情況,那就有可能血本無歸,一無所有。因此,擁有一筆緊急備用金至關重要,萬一投資失利,至少還有這筆錢可以應付基本生活開支,避免陷入絕境。
    Thumbnail
    avatar
    寶吉拉
    2024-05-20
    金融素養預備起! 適合國高中生的金融理財入門書《學校沒教,但一定要懂的金錢觀》日本首席投資長的《學校沒教,但一定又有懂的金錢觀》以國高中生為目標族群,撰寫相當好懂的金融素養書。 想變有錢就不要對父母的話言聽計從。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若是家裡不是特別有錢,那就不能太聽爸媽的話,複製一模一樣的思維和行為,這就是階級複製的源頭。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5-11
    我有個預備十年的人生計劃:一段與主耶穌走過的成長路去年年底,我受到邀請在教會聖誕主日分享生命見證。 有人事後問我:「妳怎麼都沒看稿?」、「只準備一個禮拜講這樣很厲害耶!」 其實聽到當下有說不出的複雜感,一時很難做回應。 因為他們並不知情,看起來是五分鐘的內容,實際上我準備了十年……,特別去年一整年,主耶穌不斷在環境裡持續預備我
    Thumbnail
    avatar
    Wanling Peng
    2024-05-01
    預備生活實驗 七○七        剛拿到時大的不可思議XXL的褲子, 27週的現在卻剛剛好的舒適, 肚子開始大的快了, 感覺好像離你愈來愈近, 也離自己愈來愈近, 而我將再也找不到空白自己的理由。
    avatar
    YJW
    2024-03-12
    【預備心理師日記】_碩二兼職實習面試(下)思想起篇【思想起兼職實習筆試&面試/最終結果:上榜後放棄】
    Thumbnail
    avatar
    Hsuan
    2022-07-28
    預備海外工作-尋找資源篇確定好要去海外工作後,有哪些是需要跟自我釐清的呢? 沒有海外經驗或是海外學歷的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avatar
    海外漂泊的小女子
    2022-06-09
    預備這些年對於死亡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以前會覺得要活得健康到很多歲;可是那不是我能完全掌握的! 後來覺得長命真是夜長夢多,增加變數; 不如就在健康且自己能掌握的每一刻完成想做的事,那甚麼時候被結束生命就不強求了! 於是,我常會問如果這是最後一天我有什麼未完的心願! 現在的答案都是:死而無憾!
    avatar
    悅讀者
    2022-05-07
    預備篇可曾想過從香港搭乘火車往歐洲? 在沒有互聯網的年代,一個人,走訪十多個國家,數十個城市。 歷時三個多月的行程,遇上很多人,很多事。 讓我們一起出發,看看世界的另一端。
    Thumbnail
    avatar
    小蘇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