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的深思熟慮?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揮別了三年的公司,心情五味雜陳,這幾天在整理思緒,包含我的部落格,這就像是一個告別某階段之後,會想整理手邊的事物,來一場斷捨離之旅。
我也很認真的在這兩天把房間整理,丟了不少以前捨不得的物品,姪女下課後進來房間都覺得換然一新。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的離職,但隨著年齡增長,漸漸的覺得離職也是需要點智慧以及果斷,雖然這幾次的離職我內心都有種酸酸的感受,一種捨不得?
離職後我的人生並不暫時放下了,還有好多的關卡需要我面對,很多的選擇需要去選擇(這不是繞口令xd)
頓時覺得長大真的有點麻煩呢!我很想逃避,很想逃離這一切,也曾想過如果逃離或許什麼事都輕鬆了,只是我不能,背後還有家人呢!
很多人建議我離職了還是要趕緊找工作,有些人則認為我可以去進修學習點什麼都好,也有些人覺得我可以做podcast分享生活或是人生所遇到的,我只能說大家的建議都有吸收到我的心內,只是吸收越多,我還沒釋放,變成我的壓力所在。
我曾經聽了一場直播,有人問直播主:你有夢想嗎?
直播主回答他:人一定要有夢想嗎?現階段的我只想好好過生活。
是啊!人為什麼要有夢想?雖然有人說沒有夢想就跟一條鹹魚般沒兩樣,當然這些答案放在你我心中。
以前我總覺得我自己可以達到夢想,於是很努力的去拼搏,但是我失敗了,對於再次嘗試似乎也膽怯了,當現在有這麼多人鼓吹人生意義,或是宣揚人生只有一次,要勇敢嘗試的時候,我也曾對過去的自己感到遺憾,後悔為什麼不再繼續嘗試,如果當時我嘗試了,我現在人生是否不一樣?
千金難買後悔藥,過去已過去,我們只能現在做改變,雖然改變真的很困難,但身份越大責任越大,我不再是一個人,我還有我的家人,現在如果我不再做出改變與勇敢,有可能我十年後還在懊悔現在的我。
離職怎麼可以像喝醉一樣,好多話想說,明明這不是什麼,但卻有好多的感觸,我知道我也只能在這邊抒發我的心情,改變或不改變只能靠我自己解決。
什麼才是對自己最好的呢?我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問問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日常詩誌的沙龍,這裡沒有太多的限制,希望大家放鬆看,不要惡意批評與謾罵,製造舒服的空間最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