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溜達溜達-去噶瑪噶居寺散步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目前想要進行每週一散步計畫,不過也只是想要這麼做而已,我的散步講究一時興起,以前也想過每週健走但只走了一次就沒下次了(笑),一時興起的外出反而可以獲得更多的樂趣,這禮拜約了去郊遊,便開始詢問谷歌大大台南半日遊的好去處,一直以來對於只待在市區的我來說,其他區域如同陌生人一般,對於自己生長的城市到現在還如此不熟悉有點小慚愧,當我到處找找的時候看到了噶瑪噶居寺
是寺裡的大佛和雄偉的大殿讓我感到驚訝,從照片上看如此讓人震驚不知道實際上看到又是什麼感覺,當下我就把噶瑪噶居寺列入散步地點之一,我沒有特別的信仰但我也會跟著家裡拜拜,我尊重所有宗教信仰,也樂於去了解每個宗教的故事或是參觀各個宗教聖地
踏進寺裡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片平靜祥和,那些世俗煩惱、什麼工作、什麼人情世故都被擋在門外,入口處一個卸下的藝術在告訴我,放下那些紛紛擾擾去感受真實的自己
站在大佛下覺得自己渺小,我看著大佛出神,又有點感動,我想這就是好的氣場帶給人的感受吧,寺院裡除了殿內遮蔽物不多,要來這裡散步的人們可以挑天氣較涼爽的時候帶個帽子來會更舒適,這天颱風來前夕,潮濕又悶熱散步結束的路上我已經有些中暑
看著寺院內的舍利塔或是大殿總感覺神秘又神聖,偶而去爬山吸收芬多精我都會開玩笑跟旁邊人說「這是來洗肺的快點用力呼吸」(大笑),但是心靈呢?我希望我的心靈可以洗一洗放鬆放鬆的時候該怎麼做,到過噶瑪噶居寺之後我知道了,未來我一定會二訪三訪,當我需要平靜陪伴我的時候,我會到這裡看看大佛,跟大佛說說我的煩惱然後回家
心靈散步之前呢,我們先去了一趟水道博物館,當一下人們說的網美,由於天氣太過悶熱潮濕,過沒多久我們就躲到唯一有冷氣的咖啡館裡,點了些簡單的輕食飲料消暑,在菜單上看到水道咖啡每日限定菜單甘蔗雞沙拉,我抱持著觀光景點嘛總是需要一些噱頭,就點了一份,沒想到!甘蔗雞!我收回我對你的偏見,你可以!在觀光景點裡這樣的表現很不錯,找散步地點的時候還想說怎麼博物館附近推薦的餐廳都在賣雞料理,下次來該找多一點人去認真吃一次甘蔗雞
館內拍照聖地,好多人都在這拍網美照,個人就是當不成網美,只能當一個尷尬癌末期的普通人(大笑)
尷尬照再現
回家前還去了一趟瓜瓜園的觀光工廠,地瓜牛奶地瓜球地瓜薯條先吃一波,又買了兩大袋地瓜才回家,沒錯我就地瓜狂熱者
不稱職觀光客流水帳分享,溜小孩或純散步去水道博物館,需要平靜放鬆的散步時去噶瑪噶居寺,回程想吃地瓜可去瓜瓜園,不吃東西純購物新化老街附近有門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