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替對方找理由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用破產
好像已經不需要你來告訴我,從你的反應就能猜到了。
一個真心想珍惜你的人,或是他把你視為重要的存在,不光只是用言語來形容。
有更多的時候,實際的舉動反而更能讓對方有深刻的記憶。
用說的很簡單,大家都會。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是抱著先說再說的想法,可能認為做不到就不會答應了。對方或許當下會失落,但至少知道原因後會比較能接受和釋懷。
卻不是大家都會這樣想的,也有的是我先答應,之後做不到再說。
聽到的當下可能很開心,但失落感會比前者來的大,也會間接形成傷害的因子。
因為你的心裡想的都是自己,沒有在顧慮別人的感受。別人的事根本不會當一回事,對你沒差,你只想著那些對你有利的各種事。
明明知道不可能的事那為什麼還要想呢?
個人圖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140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謝謝妳把我生下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用刻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是我以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一個珍惜你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在意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別再迎合,把能量留給真正重要的人——3句,好希望有人在國小、國中或高中就告訴我的話 ​ 這是我跌了無數跤,才終於想通的3句話,它們讓我學會斷捨離「不必要的關係」。 救贖了從小學三年級到大學一年級、那10年間的我: ​ ▋ 1. 你可以選擇,不去強迫自己融入外向的團體
Thumbnail
avatar
西蒙歷險記
2024-06-20
別再搞錯啦!膠原蛋白迷思大解密膠原蛋白是時下相當流行的保健品,主攻皮膚與骨骼關節的保養功能,讓愛美人士趨之若鶩,不同配方、劑型的膠原蛋白一一推出,讓人眼花撩亂,同時出現許多迷思,以下將為大家解答關於膠原蛋白的三大迷思!
Thumbnail
avatar
Cony健康筆記
2024-06-13
別再逼我了,我有求救障礙…|機會本文探討了人類在歷史發展中,如何通過溝通、合作和求助來勝出。內容涉及自我認知、社會互動和麵對認同議題的挑戰。文章提出了改進建議,涉及增強自我反省能力、培養同理心、鼓勵批判性思維、建立支持系統和接受不完美等方面。最後,鼓勵讀者通過與他人的互動和連結來加速生命整題質量的提升。
Thumbnail
avatar
Zeal Chou|One Muse 賦能集團
2024-06-04
別再擠富士山攻頂了!去挑戰環繞富士山的朝聖之路厭倦了人擠人的富士山攻頂?跟我一起挑戰環繞富士山的壯遊之路吧!這篇文章將帶你認識富士山環繞路線的魅力,沿途美食、美景、文化體驗,讓你用360度視角欣賞富士山之美,實現你的朝聖之夢!
Thumbnail
avatar
閒志
2024-05-28
別在使用「國會改革」了,一場論述框架的戰爭-《國會改革/擴權》臺灣國會內的風波似乎已經習以為常,但這些話語背後其實都是精心設計的框架,想要讓大眾降低法案的關注度。而我們該如何掙脫這樣的框架,以及如何利用論述框架來引起更多關注,也是當前的議題之一。
Thumbnail
avatar
Mauro
2024-05-25
給一樣會過度在意別人評價的你,辛苦了,歡迎入內。你會覺得自己太容易受他人評價影響而想要改變嗎? 雖然曾經重複提醒自己不要被影響,卻還是忍不住冀望他人的讚賞嗎? 甚至開始覺得自己在乎別人的評價和期望受到讚美是很糟糕的事嗎? 曾經我也是這樣。 我想分享一下如何人們可以善用評價讓自己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療心事
2022-09-03
20220413請諸位「樑上君子」停止盜圖盜文,別逼原作採取法律途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你騙人贊助,我卻在替你贖罪這次在方格子打開贊助功能,只是希望證明自己文章有價值,讓咱順利給這些盜文/盜圖者重擊,按篇數收益金額推算賠償額度,讓他們從此懂得尊重智慧財產權,別在那裡主張「公益使用」,還拿咱說過不會收費發文當藉口。 律師建議咱人氣度高,可以號召或暗示贊助,這樣可以快速衝高金額,但是本蛙真的做不到,那不是咱的初衷。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12
別在意臉上的塵土,希望你做個既不怕丟臉又善待自己的無賴太軟弱才會怕污點,越怕越會受重傷,想讓所有人都滿意,那是白費力氣;想要活得輕鬆點,就不要當模範生;想要過得快樂些,就不要討好別人。
Thumbnail
avatar
拜倫思維筆記
2021-11-26
[閱讀]《在意別人而受傷,怎麼找回快樂》| 為什麼社群按讚數越多,你越不容易感到快樂?❙ 為什麼我們在社群上獲得越多讚,真實的人生往往越不快樂?其實這跟『達成幸福感的三個條件』,以及『條件化的自我價值感』有關。 ❙ 心理學家Robert Emmons和Ed Diener的研究指出,擁有幸福感的三個條件分別是:『人生中經常感受到滿足』、『正向情緒』以及『較少感受到負面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天台的占卜巫
2021-11-18
【這週特別焦慮、不安,不順的話,別在意,一切都是命中註定】⁣靜下心來,回歸原點⁣ 認清物質有限,接著突破極限⁣ ⁣占卜/命理/療癒同業大概也會有感?⁣ 每年總是會有幾個時期,前後約1~2週,預約的客戶量會暴增⁣ 然而從上個禮拜開始,我們又迎來了這個時刻⁣ ⁣就像憂鬱症患者,在一年的一些時期⁣ 也會不約而同地集體發作⁣ ⁣讓人不得不相信,天地宇宙自有一套規則,
avatar
塔羅偵探 Parry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