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殺別人夢想的人,永遠都不用負責任,只要說,我是為你好。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人說我愛你,但他卻告訴你,你發生的任何事情都需要跟我"報告",有人說他關心你,但卻連最基本你的想法都不願意去聽,談判的過程中,只有上對下的道歉,有人說他愛你,卻告訴你你是多麼一文不值,談判溝通出了問題,卻也只是責怪道歉的那方不會表達,他說:「妳發生什麼事情都與我無關,遇到事情麻煩自己解決我們不會給你一點援助跟幫忙唷。」,最後再告訴你「我都是為你好。
  有時候其實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兩個人再一起的事情,結了婚就變成兩家子的事情?甚至就像明星藝人不管男方女方出軌、離婚。我們都是透過新聞了解事情的人或是粉絲,但他們卻都成為被大家茶餘飯後的對象?我們是與他們談戀愛與結婚的人嗎?我們到底有什麼資格去評論別人的婚姻?或是別人的一切,以及他們的決定,就算今天是家人,又有什麼資格去評論每個人的"選擇"。
我們到底是站在什麼角度去評論每個人?上帝?神?
  你們總說別人沒有提及他的近況,那請問我們真的有做好傾聽的角色嗎?以及完整聽完,並且理解以及體諒?傾聽,這個如此簡單的事情,卻是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到的,越熟悉的人,更是。
  在我們檢討別人時,是否也能看看自己為什麼這麼不值得人信任?為什麼最親近的人不願意去訴說,一段關係的狀況從來不是單方面的問題,何況總是有人喜歡當和事佬卻又把事情複雜化,我們有真正做到傾聽、關心以及了解嗎?
  我們總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別人看,而骨子裡卻是千瘡百孔,進而對自己的家人、伴侶說出一些傷人的話,或是把自己不如意的事情發洩在最親近的人身上,因為他們是能夠包容你不捨得離開你的人。我們不斷地不斷地從錯誤中學習成長,跌倒後再爬起來,不是嗎?到底是對這個人的不信任,還是你的恐懼已經吞噬掉了你自己?
  我苦苦哀求著留給我最後一點尊嚴,最後心卻還是被踏碎,台灣社會總是有許多沒辦法切割的事情,從我們求學,讀哪一間大學、選什麼樣的科系、做什麼樣的工作、工作能讓不能讓大家添面子、嫁給誰、娶了誰、跟誰再一起、跟誰分開了、交了什麼樣的朋友,不願意放手的家人朋友,告訴你你做的任何決定都要告知他們,但他們卻連一通電話、一封訊息都捨不得發來說他關心你,我們是不是都忘記,他是人,不是任何人的附屬品,他有他的思考能力,有他的思想,他有情緒,他會悲傷、難過
WHY?????
  這還是他的人生嗎?這還是這個人的人生嗎?我們到底要介入別人的人生到什麼地步?這不是他的私生活嗎?我們總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妄斷他人的人生,扼殺別人的夢想,為什麼總是這麼害怕失敗?我們害怕跌倒,跌倒了就站起來呀,這有什麼大不了的嗎?我想,最讓人心寒的是,沒有人願意相信的孤獨感....卻也不願意去傾聽。
  最後,我感謝一路上陪伴以及支持我的所有人,願意傾聽,就是最大的鼓勵了,不願意去多問,就是最大的溫柔。
為你自己活一次。
給在每個人生道路上的你們:
  • 永遠不要不相信自己的價值。
  • 永遠不要因為別人而去放棄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 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
  • 永遠不要被我是為你好這句話綁架。
  • 你就該成就你自己、就該活出自己!

關於作者: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開始學習梳理自己的情緒並且探索內心的世界,最常問自己的問題是:你還想做什麼?還想突破什麼?
熱愛爬山、健身。且因喜愛閱讀及學習,而開始追尋生命中許多未知的可能。
「在面對親人的離世後,被文字療癒過的人,希望自己也能透過文字,帶給大家溫暖的力量。」
若是喜歡,可以動動手指頭,讓心亭的文章分享出去被更多人看見。
別忘記拍手五下唷!!!
IG:sinting369    follow me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