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塔看電視{愛情而已}1-5劇情|吳磊周雨彤不只愛情,還有肉肉跟腦袋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在星漢燦爛時被凌不疑帥了一波之後,就開始時時關注吳磊的動態,身為童星的他長大可以長得這麼健康,真是讓人欣慰,每每看到他小飛流的身影還是會浮現在腦海裡,絲塔花癡看劇都是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演員,才會去關心一下一起演對手戲的男女主角,也是愛情而已才去了解了一下周雨彤,覺得她有種恬淡與世無爭的氣質,似乎是個佛系拍戲的演員
愛情而已
愛情而已開機之時,我還停留在吳磊的帥氣古裝,看到題材是有關運動員,我的心有點涼,因為個人對於熱血的運動類影集或動漫都沒有太大的興趣,唯一從頭看到尾的只有網球王子跟灌籃高手(年紀...),也擔心這種職場愛情會不會又是兩人一拍即合無腦戀愛、誤會吵架、追妻火葬場這類的內容,目前看到15集認為劇情邏輯在線,也有許多發人深省的台詞值得分享
1-5集大致在介紹梁友安及宋三川的角色定位,清晰明確不模糊,以及兩人漸漸走在一起成為同一條船上的人的過程
我想這是宋三川一見鍾情的moment
梁友安(周雨彤),32歲總裁(或總經理,劇裡好多總的其中一個總)特助,工作能力優秀,獨立女性,幾乎把自己都奉獻給工作隨時待命,希望可以在事業上有所突破,而不是一直困在特助的位置上,為了調職而努力,無奈上司不願放人,不停被上司PUA遲遲得不到離開的機會。遇上了三川後,三川時常說出讓他反思的話,一度被開除後前上司又找了有安回去接手網球俱樂部,種種原因又讓友安找上了三川,邀請他從羽球轉往網球領域。
點個眼藥水睜開眼看到這個心跳會漏拍
宋三川(吳磊飾),媽媽童鹿是前羽球國手,意外懷孕生下了三川,自此一直活在媽媽的期望之下,嚴格的羽球訓練加上永遠不滿意的媽媽,一次比賽中比分18:18媽媽當場離席不告而別再也沒有回來,從此留下了創傷,後來被同隊討厭鬼金翌發現後刻意刁難,狀態再也沒好過,現在一起生活的家人是繼父與三川沒有血緣關係,當初媽媽離開只留下一封信告訴繼父自己得了腫瘤巴拉巴拉,於是繼父帶著三川到腫瘤醫院附近開了一間假髮店,一起生活在那裡,遇到友安之後生活有了改變也有了新挑戰。
男女主角便開始了為各自生涯努力奮鬥,邊互相扶持,外加開始粉紅泡泡的故事
劇情開始(以下介紹不一定按照集數順序)
第一集開頭梁友安想要領養一隻狗,被狗主人問了一句話,每個人都該問問自己
你是怎麼理解生活的,生活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看了友安的職場生活不免讓我想起上一份工作,我也和友安一樣對工作的責任心已超過自己能負荷的範圍,每天都保持著警覺性,無法睡好覺,好多的制約,那時候的我理解的生活就是,賺夠了錢有限範圍內揮霍,放假放爛日復一日。
兔兔磊磊可愛
三川接了領跑員的兼差而認識了友安,網友一片叫好的磊磊肉肉,這部劇很多人是衝著鮮肉看得吧!個人認為吳磊演技一直都在線,從業時間這麼長,成年後的每部劇都有在進步,我特別喜歡眼神戲細膩的演員,吳磊就是其中之一,還有演戲時很專業很認真但戲外就是個中二直男小屁孩這點,也是很討喜
無辜眼神誰受的了
吳磊底迪長大了
五集中出現的兩個討厭鬼,一號金翌同學我要叫他金光頭,自大狂妄處處針對宋三川,人品也不好,不自律不自謙,這樣的人如何當運動員呢?
喝水還要人帶喔
踹得好
金光頭除了處處刁難三川之外,發現了三川跟友安似乎認識,也開始刁難友安,感謝三川踹了他一腳,很解氣
討厭鬼二號,應該是叫Nate,對岸稱呼他普信男(普通,但自信又自戀),直接叫他噁男了拉,和友安認識了一陣子了,兩人互相有好感,當友安還在想著要不要開始這段感情,噁男已經認定友安一定會嫁給他,還很擅自的規畫好兩個人的未來,對於友安的工作也不尊重,長的超普通還顯老,到底在自信個屁,什麼我的工作完全可以讓另一半無憂無慮,你也可以跟我到新加坡再考慮要做什麼,什麼都不做也沒關係一堆屁話,關係還沒確定就送禮物到友安辦公室要大家認為兩個人關係匪淺,神經病!
吃屎吧噁男
友安非常清醒的看透了這個噁男的本質,知道自己不會甘願就這樣放棄職涯遠赴他鄉當個賢淑妻子,通常如果是言情劇的正常操作,大概都是女主信以為真跟著男的遠走高飛,喪失自我顧小孩做家務,有一天發現老公跟年輕妹紙搞上了,來個點痣復仇劇情,好險編劇也知道時代不同了,女性的獨立自我意識已經越來越強沒那麼容易被忽悠,沒把劇情寫歪
我最愛的金句
大家都勇敢一回吧
我最喜歡的是三川講的這兩段話
有沒有一種事,其實你早就不想做了,可是就是放不下,那不是捨不得,是害怕,有時候放棄就是比堅持更勇敢一點
我的上一份工作堅持了很久,最後兩年離職的念頭時不時冒出來,好幾次就要開口提了,又縮了回去,一直告訴自己不要衝動,都做這麼久了,一走現在的年資跟年假,就這樣歸零,你的職位跟權力再也沒有,新的職場還能得心應手嗎?好多的如果、可能、但是,都讓人無法下定決心,現實擺在眼前自己也清楚知道是該離開了,只是害怕卻步不前
直到有一天起個床就這樣昏倒,害怕自己死掉的害怕超過了害怕自己失去年資和未知未來的害怕,我果斷地離開了,無謂的堅持最後可能讓我把自己也賠進去了,放棄不一定是永遠的放棄,當你在別的領域獲得充分的休息,這期間你可能也會成長和學到許多新知識新技能,你想回去上次放棄的地方、領域、或是信念重新開始隨時都可以,當然堅持也不一定完全錯誤,你也可以換個方式堅持阿
這部劇裡也是有許多有趣好笑的點,不禁讓我懷疑宋三川其實不當運動員是想去當Rapper吧! 三川即使換到網球領域依舊熱血有初心,沒有戀愛腦,這部劇有肉肉男女主腦袋也都正常,讓我相當期待後面的發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