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不一定為實(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出現很多“特製”的圖像或照片登上了媒體 極致的用上AI人工智慧的繪圖功能
有兩幀照片:一是將教宗合成白羽絨衣品牌代言人 及迪麗熱巴劇中吻戲被“深偽”成網紅接吻
我告訴老婆 從此再也沒有真相了 如果法庭憑變造的相片“狗仔隊偷拍變造”來判決 不就失之公允?
Chatgpt 擬作文章將會助長“假論文”的取得 現今已有沒啥學問卻高掛碩博士頭銜的政客 如果審核教授也枉法 正是一拍即合
多年前有部“虛擬”偶像電影Simone席夢 由艾爾帕西諾飾演過氣導演 藉由電腦軟體創造了新星 並紅遍半邊天 最後被小報記者揭穿的劇情
社群網站發達的現在 有許多的男士對網路交友趨之若鶩 各式各色的美女羅列在花名冊上 任君挑選 殊不知那嗲聲嗲氣的只是進化的siri 是機器人 聲線要多軟多甜隨時變化調整
這兩天在文友的文章後留言對Ai機器人的看法:一則是怕不怕“它”取代了人類的工作 一則是人與Ai相戀的後果
Ai的缺點是單功能設定 比方機械手臂早就運用於汽車生產線上 做為舉起重物 危險動作 單一動作的重複 一但設定完成 幾乎不會出錯 不必休息 不領工資 不會抱怨 甚至不需照明 但是它泡不了咖啡 如果想讓它泡咖啡 必須要重組零組件 重設程式 調校精準 多次模擬測試才能投產在泡咖啡的作動上 也許還能拉漂亮的花 可是再也造不了汽車
至於談戀愛 一向是我最感興趣的話題 文友問Chatgpt 會不會愛上人類 或人類會不會愛上Chatgpt 上述的交友網站證明人類會愛上Chatgpt 但我相信Ai基本上只是大數據語言和文字的篩選整理 只要打破砂鍋問到底 它就會答非所問 好吧就算兩造真的愛上了 我也能預見後續的結果 這場戀愛會變成“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 純文字 純語言 純淨到不行的“蠢蠢的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19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彼得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名牌的迷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眼見不一定為實(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女不美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群居及獨行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是黑手黨的“黑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眼見不一定為憑我們在面對許多人事物時,好像也是如此,是出於慣性?還是一種我執?從來不懷疑自己先前的預設可能不正確,到最後結果不如預期時,甚至覺得怎麼可以如此回報我?一直習慣於「以為自己都知道」「以為我是為你好」的大人們,好好反思,我們的自以為。有時候換個角度看事情,真的是放過自己也放過他人。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4-05-29
Deepfake as A Service(DAAS): SORA, 最近AI界的紅話題, 眼見不一定為憑! Sora 是一個 AI 模型,可以根據文字指令創建現實且富有想像的場景。Sora 可以產生長達一分鐘的Video。 官網上的幾個例子: Prompt: Several giant wooly mammoths approach treading through a snowy meado
Thumbnail
avatar
iBonnie_愛邦尼
2024-03-01
靜思筆記|「眼見不為真,耳聞不為實」的後AI時代Al的發展,如火如荼,用「一日千里」來形容,都已不夠。 往昔在科幻電影看到的情節,都已成真啦。 在電影《AI》中那個想當真人的機器孩子、在《星球大戰》中,看到的機械人部隊,目前已經以無人機隊的形態投入實戰、此外我在數部科幻電影如《銀翼殺手2049》中的「虛擬情人」,都已實體化,成為現實事。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2-08
眼見不為憑 | 本週的傻眼貓咪與推薦DC頻道本週系列富奸許久,來分享3個消息與我最近參與的2個項目: 一、教學童過馬路鞠躬謝駕駛,二、掃描虹膜的worldcoin,三、眼睛可能受的危害; 有玩NFT的可以去瞭解地美、守密人
Thumbnail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3-07-25
【湯家日誌】眼見不一定為憑這是今天中午客滿的時候,如萱趁湯先生在料理下一道菜的空檔,跑到店門口,拍下這張照。 ​ 你可以把這張照片放到最大,你會發現:裡面好像沒有人!!!!🤣🤣🤣
Thumbnail
avatar
湯仚種籽主題餐廳-手作無菜單料理
2023-01-01
推薦優秀的 LGBTQ 喜劇演員,喜劇演員不一定要好笑?|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14推薦優秀的 LGBTQ 喜劇演員,喜劇演員和你想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21
【眼見不一定為憑,用心感受才是真】我們總是以為眼見為憑,但眼見不一定為憑,用心感受才是真。而要能真正去感受,就得放下執念,放下那些對好與壞的執念,才不會被這些慾望和執念所迷惑,才能真正看到事物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9-01
眼見不為憑|男神養成記 觀影心得快門的瞬間記錄的是難忘的過去,而不該只是創造虛擬的讚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8-13
眼見不為憑身為家庭主婦,我不喜歡為了採買食材東奔西跑,若可一站購足所有物品,為了節省時間,價格稍微貴一點,我可以接受。 我回:「它叫關東細麵啊!」 兒子:「你注意看,是細關東麵Thin Kan-To Noodle」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