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三十一)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比照之前的生活模式,你會覺得是時間拿著一把槍抵著你的頭叫你快點完成。
然而現在的生活模式是,晨起運動30分鐘,泡一杯咖啡,坐在電腦前,完成與自己的夢想相關的事,當然,時間也還是拿著槍抵著你的頭,差別是,你正在朝夢想這條路走。
我發現,我身邊除了一本周計畫的記事本以外,還有牆上的便利貼,等待著我去實踐它,但也只是這樣的工具,還不夠。
此外,我覺得我的行事曆超像塗鴉本,即使有黑筆和鉛筆區分,你看起來也只是顏色之間的區隔,就是把事情寫下來,該怎麼做,哪個先做,沒有分類,沒有一個準則。
行程好像一坨待整理的衣服吧,我想。
「好凌亂.....」我說。
如果說塗鴉是瑣碎之間,你給自己提供的點點線索,也許.......你常常自己問題的「答案」,就在裡面。
一天充滿戰鬥力的早上,我試著翻了平常記事的行程,還有牆上的便利貼,試圖去尋找在這兩疊待整理的拼圖中,是否有互相的關聯和可能。
我發現得使用另外一種方式來紀錄和分類,把那一坨「衣服」,整理好,再出發。
紀錄本子的方式,我想我得換一種,目前用周計畫的模式不適合我,坊間文具店都大約涉獵過,目前都還找不到自己想要的,乾脆找一本是可以自己設定的。
youtube上面有找到一個作家sunny黃冠華在名人書房中有分享他的筆記本,雖然我不是筆記控,但我覺得這樣得記事方式可以拿來當作範本,以下方連結的方式分享給大家,我覺得他寫得書「讓別人贏」我覺得也很好看,值得收藏。
轉發至YOUTU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