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錄者》13_奶奶的秘密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暑假又到了,我最期待的就是到奶奶家去住的日子了。
在奶奶家,有我最喜歡的表哥、表姊和我一起玩,還有很多奶奶為我們準備的糖果、餅乾、汽水,最最最重要的是,還有很多姑姑、嬸嬸的拿手菜可以吃
,所以我最喜歡暑假可以回奶奶家了。
不過這次回去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奶奶的秘密。
這次和表哥、表姊玩捉迷藏時,我們發現了一個地下室,那個地下室有很多從以前到現在的收納品,像是爸爸、媽媽的結婚照,還有姑姑、大伯們小時候的玩具、教科書等,就像是一個寶藏庫一樣,我們立刻將捉迷藏的遊戲,改成尋寶的遊戲。
但越是尋寶,是越是奇怪,我們居然還在這個地下室中,發現了我們小時候以為弄丟了的玩具、勞作作品,以及一些手錶、鉛筆盒之類的小物品。
正當我們覺得很奇怪的時候,奶奶來叫我們吃飯了,我們拿起這些屬於我們的物品,來到奶奶面前詢問她。
「奶奶,為什麼我們的東西會在你這呢?」我們一口同聲的問著。
奶奶看了看我們手中的東西後,輕輕地笑了,接著摸了摸我們的頭。
「唉呀!奶奶真的老了呢!你們每次留在奶奶家忘了帶走的東西,奶奶都想著下次要還給你們,結果每次都忘記,不好意思呀!是奶奶不對」奶奶說著。
聽完奶奶這麼說後,我們才發現我們真糊塗!居然不知不覺忘記帶了這麼多東西回家,還要奶奶收起來,真的不好意思呢!緊接著我們將我們的物品給收好,跟著奶奶一起去吃整桌的好菜。
當天回家的時候,為了以防我們又有東西遺忘在奶奶家,反覆地確認了好多次才踏上車回家,但是當我又回頭想跟奶奶說再見時,卻看見奶奶手上拿著一架我的玩具小車車,走回到屋裡去了。
4會員
39內容數
侍錄者是一個微小說的集創作,用一些生活中所發現的各種事物來當作創作靈感,也是藉由這樣的創作方式,來寫紀錄那些發生過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