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生日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生日這天,林音音包下了A市最大的酒店一層樓,裏面佈置得很可愛溫馨。甜品臺,泳池,小型影院ktv,應有盡有。
參加這場生日派對的人,除了林音音、周裴和程宜云外,還有一些A大學生會的幹部以及社團的成員。
周裴坐在一個顯眼的位置,撐着下巴,懨懨地看了一圈,似乎什麼都提不起興趣的樣子。
他原本就沒有打算來這場生日派對,但是在高三的時候曾經答應過林音音,以後每一次生日他都會陪在她身邊,於是萬般無奈之下只能來參加。
這種寡淡無味小女生間的派對,還不如呆在家裏打遊戲來的自在。
周裴覺得有些索然無味,拿出手機翻了翻朋友圈動態。他與林音音的共同好友比較多,一路翻下去,幾乎都是在祝賀林音音生日快樂的動態。
他皺着眉,加快了滑動的速度,一直翻到昨天的,也沒有看到有關楊歲任何的動態。
明明是同一天生日,有的人能風風光光地過一個萬衆矚目的生日,而有的人卻連一個朋友圈祝福都沒有。
周裴垂頭想了一會後,發出一聲嗤笑,原本緊鎖的眉頭也漸漸舒展開。
對於周裴而言,生日當然是一年最重要的日子。因此周裴理所當然地認爲,生日這一天對每個人而言的重要性應該都是一樣的。
楊歲,還是一如既往的可憐,身邊也是一如既往的連一個陪伴過生日的朋友都沒有……
周裴掀開了眼皮,眸子中隱隱約約透露出一絲得意。
林音音請了專門的化妝師,在內臺化好精緻的妝容,穿上高檔合適的禮服,在聚光燈的照射下緩緩走出。
林音音本來皮膚就白,在黑色禮服襯托下,顯得越發的白皙。她笑得甜美,當面對衆人的目光時,害羞地微微低下頭,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林父林母也在晚上匆匆處理完公司的事務後,趕來了女兒的生日會。他們坐在下方,對着寶貝女兒笑得溫柔開心。
林音音的目光在觸及到父母后,有一瞬間得詫異,隨後眼中立刻充滿了驚喜。
她衝下臺撲倒林母的懷裏,撒嬌一般說道:「你們不是說最近很忙嗎,我還以爲肯定來不及過來了呢。」
「寶貝的生日,我們哪敢缺席。」林母慈愛地摸了摸林音音柔順的頭髮。
林父也笑着從西裝口袋裏拿出了一個文件袋,遞到了林音音面前:「我和媽媽送你的生日禮物,你打開看看。」
林音音從林母懷中鑽出,歪着腦袋看中那個文件袋,有些好奇地拆開了文件袋。
裏面露出了紅色的一角,林音音取出之後,發現是不動產權證書,翻開後,上面油墨清清楚楚地打印着——
——權利人:林音音,共有情況:單獨擁有。
「我和你媽媽也不知道該送你什麼,想着你什麼也不缺,那就送你套公寓吧。」林父拍了拍林音音的肩膀,疼愛地說道,「公寓的地址離你們學校不遠,挺方便的。我和你媽媽也去看過了,物業安保都挺好的,你一個人住那裏,我們也放心。」
林音音把證書抱在懷裏,覺得自己真的特別幸福和幸運。
她是家裏的獨生女,父母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家庭條件優越,家庭氛圍也特別好。父母一直以來對她也沒有什麼要求,只希望她能開開心心就好。
她想要的東西,她的父母從來都沒有說過「不」字。
可在這個時候,林音音卻突然想起了前段時間寢室大堂的鬧劇。想起了,嚴勝男父親的無理取鬧,嚴勝男的崩潰無奈……
她依偎進林母的懷裏,小聲說道:「爸媽,你們對我好好,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傻孩子,我們不對你好,對誰好啊。」林母溫柔地點了點她的額頭,雖然發現一個女生朝這邊走了過來,於是扶正了林音音的身體,提醒道,「你朋友過來了。」
程宜云喫了幾口甜品後,走到林音音身邊,遞過去一個黑色的袋子:「你的生日禮物,最新款的包包,我託人好不容易從國外搶來的!」
林音音笑着接了下來,說了聲謝謝。
隨後,派對上的人也紛紛提着禮物交給了林音音,甜品臺後面的空地上,禮物幾乎堆成了一個小山。
這樣的生日派對,對林音音來說,是每年的常態。
周裴若有所思地看向堆成小山的禮物,起身匆匆跟林音音打了聲招呼,就離開了派對。
「周裴,你去哪?蛋糕都還沒切呢!」林音音穿着長裙,走動有些不方便,但還是咬着牙一路小跑追着周裴出來。
周裴停下腳步,轉身,猶豫了片刻說道:「我有些急事要去處理,生日禮物我已經找人送過來,應該馬上就到了。」
「有什麼事比我生日還重要嗎?」林音音不解,着急說道,「我不缺生日禮物。我們之前不是說好的,以後的每一個生日都要一起過的!你這麼快就要說話不算話嗎?」
聽到林音音的話後,周裴無意識地皺眉,內心甚至湧上一絲不耐煩。
他突然覺得,林音音是不是太過於驕縱,以及太過於把自己當作中心。
「你的生日很重要,但總有一些事會比你的生日還重要。」如果是面對其他人,周裴絕不會說得這麼委婉,但是面對的是林音音,因此即使心中有再多的不耐煩,他還是緩和了語氣。
「究竟是什麼事比我的生日重要?」林音音睜大雙眼,疑惑地搖了搖頭,繼續說道,「周裴,你不覺得嗎?自從上了大學以後,我們之間越來越疏遠了,你對我態度也越來越奇怪了……」
周裴沉默了片刻,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連他自己都沒有意識到,他對林音音的態度確實在慢慢改變。可最奇怪的是,無論發生什麼事,他對林音音始終有着莫名的好感。
他總是會下意識地站在林音音那一邊,下意識地想要保護林音音……
林音音就好像是塊磁鐵,無時無刻都可以牢牢吸住他。
周裴揉了揉傳來刺痛的腦袋,有氣無力地說道:「我今天真的有事……」
「什麼事?!」林音音態度堅決,非要問出個結果來,一改一往柔弱貼心的模樣。
「我是不是,非要事事都跟你彙報纔行?」周裴眉頭皺得更緊,他幾乎要壓抑不住心底的煩躁不安。
林音音意識到自己的語氣有些重,於是深吸了一口氣,強逼自己冷靜下來,又回到了那個乖巧聽話的樣子。
「對不起,我本來只是想和你好好聊聊的。你有事的話,你去做就好了,我沒關係的。」林音音笑得勉強,有些恍惚往回走去。
周裴看着林音音這幅失魂落魄樣子,心裏也不好受。
他想,現在這個時候似乎林音音更加需要他。而楊歲,或許已經習慣了獨自一個人的生日了吧……所以,不如先陪林音音把生日過完,再去看看楊歲。
周裴站在原地猶豫了很久,最終還是提起腳步,回到了生日派對。
「楊歲!生日快樂!」丁紀喻舉着一個小蛋糕,迫不及待地放在楊歲面前,「許願!快許願呀!」
楊歲笑着看着丁紀喻,輕輕搖了搖頭:「可是,你還沒有唱生日歌呢。」
「唱……唱歌?這個,我不太在行。」丁紀喻尷尬地笑了笑。她唱歌就相當於噪音,就算是再簡單的歌,到她嘴裏都能跑調。
可是,生日上沒人唱歌,確實沒有儀式感。
丁紀喻想到了什麼,放下了蛋糕,從口袋裏取出手機,按下視頻通話。
那邊沒過幾秒就接了起來。
隔着一個手機屏幕,丁瑞安略顯疲憊的臉出現,他溫柔問道:「小喻,有什麼事嗎?」
「快!丁瑞安!唱生日歌!」丁紀喻一手託着蛋糕,一手把手機鏡頭對準楊歲,「你唱歌好聽!我給你個機會展示一下!」
楊歲的笑容一頓,顯然沒有想到,這個時候丁紀喻居然會給丁瑞安打視頻通話,
她看了一眼丁瑞安周邊的環境,是在車上,所以應該是還在趕下一個行程。
「丁先生,是不是打擾到你了?」楊歲有些不好意思,即使丁瑞安在接通視頻通話的那一刻,已經很好的掩藏了眼中的睏倦,但楊歲還是捕捉到了。
丁瑞安看着鏡頭中的楊歲,笑了笑,搖了搖頭:「沒事。小喻這個電話不打來,我本來也打算再晚點的時候,跟小楊老師說聲生日快樂。」
「好啦!我要關燈了!」丁紀喻關掉燈,整個小包廂裏只有蠟燭的燭光,以及月亮透過窗戶投下的微弱的光亮。
丁紀喻看着發愣的楊歲,提醒道:「快點閉眼睛許願!對了楊歲閉眼許願的時候,丁瑞安你記得唱生日歌啊!」
「那你做什麼?」丁瑞安忍住笑意,好笑地問道把一切安排得明明白白的丁紀喻,「你是不是忘了安排自己做什麼?」
「我?」丁紀喻自信地笑笑,「我不是要舉着手機,讓你好清清楚楚地看到楊歲!」
楊歲疑惑地望向丁紀喻。
丁瑞安倒是不慌不忙,挑眉笑道:「那真是謝謝你了。」
「不客氣!我應該做的!」丁紀喻得瑟地挺起胸脯說道。
「小楊老師,閉眼許願吧。」丁瑞安看着楊歲,眼底的笑意早已控制不住地溢出。
其實今天一整天丁瑞安幾乎都沒有空下來過,昨天早上一直到現在,他的睡眠時間也沒有超過四個小時。
丁瑞安真的很累了。但看到楊歲揚起嘴角的那一刻,他突然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累。
楊歲聽話地閉上了眼睛,雙手合十。
說是要許願,但她腦中一片空白。突然間,她不知道該許什麼願望。
楊歲覺得自己現在就很幸福了,過節生日都人陪伴。
有丁紀喻忙裏忙外地爲她籌備生日,準備蛋糕。也有遠在外省的丁瑞安,即使明明疲憊不堪,還會溫柔細心地爲她唱生日歌。
這些對楊歲而言,真的已經很滿足了。
在昏暗的燭光下,她偷偷吸了吸發澀的鼻子。在丁瑞安唱完生日歌后,睜開了微紅的眼睛,吹滅了蠟燭。
「許了什麼願!」丁紀喻好奇地問道,「楊歲,你的願望裏有我和丁瑞安嗎?」
丁瑞安聽到後,嘴角揚了揚,靜靜地看向楊歲,似乎也在等答案。
楊歲側過腦袋,笑了笑,沒有說話。
她剛剛許的願望是,希望今天的這份快樂能夠一直延續下去。她更希望,以後不要再是一個人了……
但是楊歲不敢說出來。
經常有人說,說出來的願望就不靈了。即使是很迷信的說法,楊歲也想把這個願望藏在心底,一個人偷偷地知道就好了……她不想因爲自己,給任何人造成任何負擔。
蠟燭吹滅後,丁紀喻打開了燈。
小包廂裏瞬間亮堂堂的,丁瑞安卻看見了楊歲眼底一閃而過的失意。
他無意識地沉下眸子,在思考楊歲剛剛許了什麼願望,又或者想到了什麼事情。
在與楊歲認識的這段時間內,丁瑞安慢慢摸索出了她的性格。楊歲表面上看起來對所有的人和事都是一副淡漠的樣子,但是她內心卻無比柔軟,會敏感,巨大壓力衝擊時也會崩潰……但無論面對什麼事,她總能很快地調節好自己的心態,即使前進的道路上遍佈荊棘,楊歲也總會堅定自己的信念,一頭扎進去……
雖然,一開始正是楊歲這種永遠打不垮的不服輸的勁,吸引了丁瑞安。但現在,丁瑞安寧願希望楊歲也能是個無憂無慮,活在父母庇佑下,幸福成長的小孩。
有時候,他也希望她不必如此堅強,不必把所有的事藏在心底。
可丁瑞安又無比清晰的明白,兒時經歷過太多的苦,又怎麼會這麼輕易地卸下好不容易砌成的堅固圍牆,
不過,沒關係,只要楊歲是楊歲就好……
丁瑞安笑了笑,抬眸繼續透過手機看了過去。
丁紀喻神神祕祕地從揹包裏拿出一個盒子,遞給了楊歲:「生日禮物!我也不知道該送你什麼,送些貴的你肯定不收,所以我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準備了這個!你快看看!」
楊歲接過盒子,打開蓋子,是一本看着有一些簡陋的相冊,相冊的封面畫着三個卡通人物。
或許是丁紀喻生怕楊歲看不出來,三個卡通人物是誰,還特意在每個卡通人物上面標上了名字。
從左到右,分別是,丁紀喻,楊歲,丁瑞安。
「你喻哥畫畫技術還不賴吧。」丁紀喻語氣中的邀功意味明顯,得意洋洋地看着楊歲,「這三個人,我起好幾版草稿,才最終定下來的!我都服氣我自己,居然這麼有耐心!」
楊歲喉嚨有些哽咽,翻動書頁的指尖微微發顫,她的內心並不如表面上那麼平靜。
相冊裏面,有坐旋轉木馬時,丁紀喻抓拍的照片;也有寒假回程路上,楊歲靠着車窗睡着的照片;還有新年的晚上,他們三個人的合照……
每一張照片的旁邊,丁紀喻都特別用心地備註了一些短短的話。
三個人合照的左邊,無比正楷地寫着三個字「全家福」。這三個字比其他照片旁的字跡,要工整得很多。
楊歲看了一會,伸手用食指的指腹細細摩挲着「全家福」三個字。
她看着看着,眼眶毫無預兆的紅了。
楊歲從來都不喜歡用哭來解決問題。面對再多的不公,再多的困難,她也從來不允許自己掉一滴眼淚。
可人是不是都會下意識地把脆落的那一面,呈現在會在乎自己的人面前?
「你怎麼哭了啊!」丁紀喻有些手足無措,趕忙拿起紙巾遞了過去,「雖然我畫畫和寫字真的很醜,但也不至於把你醜哭了吧!」
楊歲接過紙巾,正要說什麼時,視頻中的丁瑞安開口了。
「是挺醜的。」
丁紀喻怒瞪雙眼,不爽地看着丁瑞安,指着丁瑞安的卡通人物說:「就這,還是我把你往好看畫了!」
丁瑞安眼中含着笑意,只好順着丁紀喻的話點了點頭。
「這個禮物很特別,我很喜歡。」楊歲把相冊合上,緊緊抱在胸前,十分認真地對丁紀喻說,「小喻,謝謝你。」
聽到楊歲的誇獎後,丁紀喻把頭抬得高高的,更加不屑地看向丁瑞安,問道:「你給楊歲準備了什麼禮物?丁總?」
丁瑞安挑了挑眉,沒說話。
「靠!你不會沒準備禮物吧!」丁紀喻差點樂呵地要跳起來,抓住這點不放,繼續說,「丁瑞安!你是不是根本不知道楊歲今天生日?!」
楊歲看了一會相冊後,合上,小心翼翼地放回到袋子中,怕它有任何的磕碰。
「小喻,丁先生送了我生日禮物的。」楊歲想了一會,替丁瑞安回答道。
丁紀喻好奇地伸長脖子,問道:「啥禮物?我都這麼用心地親手做了禮物,丁總的禮物總不會是那種用錢就能買到的吧?」
丁瑞安修長的手指扶了扶金絲眼鏡,望見楊歲從後面衣架上取下了那條淡黃色的圍巾,彎眼笑了笑:「我的禮物確實不如小喻的用心,下次改進。」
「是一塊很厚的圍巾。」楊歲取下圍巾後,遞給丁紀喻看。
丁紀喻用幾根手指撿起圍巾的一角,有些瞧不上地說道:「我還以爲是啥呢!就一條圍巾啊?丁總,你不行啊……」
「相冊也好,圍巾也很好。」楊歲看着丁紀喻攀比生日禮物的樣子,無奈笑道,「我都很喜歡。」
「不行!」丁紀喻大喊,「楊歲!你一定要選出一個最喜歡的!」
楊歲猶豫了一會,餘光正好撇到丁瑞安對她用眼神示意,她心下了然,笑道:「當然是更喜歡小喻的相冊了。」
丁紀喻砸吧了幾下嘴,心滿意足地喫起了蛋糕。
丁瑞安安安靜靜地坐在車內,笑着望着楊歲。
楊歲抬眼間,正好看到了丁瑞安眼中的紅血絲,她想了想,小聲問道:「丁先生,你累嗎?要不我先掛了視頻通話吧?」
丁瑞安確實很累了,於是點了點頭。沒過一會後,視頻通話被對方掛掉,變回黑色的手機屏幕上還倒映着他眼中淺淺的笑意。
「丁總?」開車的司機看了一眼內後視鏡,笑着問道,「您看起來心情好了很多。」
丁瑞安疲憊地閉上眼睛,閉目養神,點了點頭:「看到她們兩後,心情確實好了很多。」
「您好好休息,陳助理說等會還有一場視頻會議。」司機關掉了音樂,說道。
「嗯。」丁瑞安摘掉眼鏡,揉了揉發漲的眼睛,繼續說道,「到了酒店,就叫醒我。」
「好。」
小包廂裏,丁紀喻正喫得不亦樂乎,突然看到楊歲掛了視頻通話,抬頭問道:「咋掛了?」
「他太累了。」楊歲給自己也切了一塊蛋糕,回道。
「我也累啊!你咋不關心我?!」丁紀喻吞了一口奶油後,急匆匆問道。
「你今天睡到下午四點才起牀,剛剛還說準備通宵玩遊戲。」楊歲笑着搖了搖頭,「我覺得你很有精神,看起來一點都不累啊。」
「你不懂!」丁紀喻哼了一聲,「你都不知道,透過我故作堅強的外表,來看透我脆弱的內心!楊歲!你一點都不關心我!」
楊歲無奈笑了笑,又伸手摸了摸丁紀喻的頭髮,長了很多的頭髮,已經沒有那麼扎手了,反而很柔軟。
丁紀喻挑了挑眉,這次沒有拍掉楊歲的手。
趕在熄燈前十分鐘,楊歲和丁紀喻說說笑笑地回到了學校。
楊歲圍着厚厚的圍巾,抬手向丁紀喻招招手,笑着叮囑道:「遊戲不要玩到太晚,有空的話,多看點專業書。上次期末考,你都是兜底過的,這次就不一定有這麼好的運氣了。」「知道了知道了!小小年紀就這麼囉嗦!」丁紀喻一邊抱怨着,一邊老老實實地跟楊歲說了晚安。
楊歲歪着頭,看向丁紀喻走進校門口的背影,微微揚起了嘴角,隨後,也轉身朝着寢室走去。
沒過多久之後,寢室燈光全滅,校園裏只有隱隱的月光投下。
周裴沉着一張臉,從門衛室裏走了出來。
他看着手裏花了大價錢買的限量款包包,扯了扯嘴角,隨手丟進了垃圾桶裏。
明明應該一個人孤獨過生日的楊歲,憑什麼身邊有了朋友!憑什麼可以過得這麼開心!
他到今天才明白,楊歲不是對誰都冷漠高傲,楊歲也不是不會笑……
周裴沉下眸子,漆黑的夜中,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
*
因爲翻譯校對的酬勞還算可觀,嚴勝男就沒有像以前那樣奔波於各項兼職中了,臉色也紅潤了很多。同時也終於稍微空閒了些下來,可以把更多的時間放在專業學習上。
她很感激楊歲介紹的這份工作,所以特地在結束圖書館自習後,繞去了水果店,買了一小盒草莓。
雖然賺的錢比以前多了一些了,並且也沒有那麼累了,但是嚴勝男的日子依舊過得還是有些拮据。一盒小草莓,就是她目前能拿得出手的最好的東西了。
她回到寢室後,將草莓洗乾淨,放到了楊歲桌上。
楊歲的目光從專業書上離開,看了一會垂着腦袋的嚴勝男,又看了一眼草莓,心中知道了個大概。
「謝謝。」楊歲從盒子裏拿過一個草莓,把剩下的推還到嚴勝男面前,「我腸胃不太好,喫不了太多草莓,喫一顆就夠了。」
楊歲說的是實話。她確實腸胃不太好,因爲以前,楊歲基本都是餓了纔會想起喫飯。一個人的飯菜很難控制好量,經常會燒多,到下一餐想起來的時候,飯菜往往都不新鮮了,所以楊歲常喫的也一般都是速凍食品或者麪包餅乾之類的。
常年不規律的三餐,使得她的腸胃比較敏感,喫不得生冷的食物。
「你有什麼喜歡喫的嗎?我想……」嚴勝男愣了半晌,緩慢地問道。
「翻譯校對這份兼職,是因爲稿子積壓太多,我才找你幫忙的。」楊歲語氣溫柔,彷彿能透過嚴勝男厚厚的劉海,看見其眸中神色,「所以,你真的不必要給自己那麼多壓力。」
嚴勝男瞳孔微微一顫,手指無意識地攪動,片刻之後,小聲說了謝謝。
她坐到了位置上,悄悄地微微抬眼,小心翼翼地觀察着楊歲,好一會後,才收回了目光。
嚴勝男看着那盒紅豔豔的草莓,嘴角小幅度的揚起,笑了笑,取了一顆,放入嘴中。隨後,也拿出了專業書,跟着楊歲的步伐,開始學習。
大約半個小時後,嚴勝男口袋的手機發出了震動。她掏出了手機,點開短信,當看清楚短信內容,嚴勝男整張臉瞬間失去了血色。
「姐,爸說你大學有什麼國家獎學金,有好幾千塊?」
嚴勝男看着這則由她弟弟發出的短信,有些失神。
爲什麼她的家人就跟吸血鬼一樣,惦記着她可能得到的每一分錢,恨不得將她身上的所有價值都壓榨完。
爸媽是這樣!連弟弟也是這樣!
嚴勝男苦澀地扯開一側嘴角,直至手機黑屏,她也沒有回消息。
可不管她再怎麼逃避都是沒有用的,那邊等不到消息,又緊跟着發了好幾條過來,手機的震動聲在安靜的寢室顯得無比刺耳。
「姐,回我信息啊!」
「爸說了,你期末拿到獎學金要給我,還說這是你欠家裏的!反正,到時候,你記得轉給我!」
「對了!爸還說了,暑假要是沒等到你匯錢,就帶着我一起來學校找你!我還沒來過A市呢,到時候你可得給我和爸安排一個好一點的賓館。」
手機屏幕的彈窗上,一個又一個的信息不停息地跳出來。
嚴勝男臉色發青,牙齒無意識地咬住嘴脣,直至沁出血珠。就連國家獎學金的錢,他的家人都已經安排的明明白白了……可她自己都不知道,期末到底能不能申請到國家獎學金。
鬧了一次還不夠,還想帶着弟弟一起來鬧,非得要讓學校裏所有人都知道,她有一個如此可笑的家庭嗎?
嚴勝男幾近崩潰,無力地將臉埋進了手掌中。
楊歲側過腦袋,看向嚴勝男,猶豫了片刻,問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楊歲一向都不會去打聽別人的事,可剛剛嚴勝男的反應太不對勁了。這樣子過激的反應,她只在上次嚴父來學校鬧事的時候見過。
嚴勝男搖了搖頭:「沒事。」
楊歲沉默了一會,既然嚴勝男不願意說,她也不好過度參與,只好說道:「如果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可以跟我說一聲。」
「嗯。」嚴勝男吸了吸鼻子,輕輕點了點頭。
「一味地忍讓,可能會讓事情變得更加糟糕。」楊歲想了想,還是決定開口說道,「嚴勝男,你很聰明,所以我始終都覺得你能處理好這些事的。」
嚴勝男緩慢地眨了眨眼睛,聽到楊歲的話後,沉默了許久,最後輕聲道了謝謝。
她疑惑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解決好這件事,她懦弱膽小,有很多後顧之憂,不像楊歲那般堅定,她似乎其實並不如楊歲所說的那麼聰明……
楊歲看見嚴勝男沉默不語後,也不再說些什麼。
人與人之間,性格想法總是會有不一樣的地方。她所能給的,也只能是一個建議。做不做,怎麼去做,就要看嚴勝男自己了。
想要離開泥潭,自己本身永遠比外力來得重要的多。
楊歲轉回腦袋,繼續看書。
晚飯的時候,她和嚴勝男隨便在食堂喫了點東西,又前往圖書館自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下堂妻是滿級宅鬥高手0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下堂妻是滿級宅鬥高手1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下堂妻是滿級宅鬥高手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雪了是我在想你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下雪了是我在想你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下雪了是我在想你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與一些人的相遇,產生了許多不一樣情緒、行為反應?】沒有答案,探索人生的各種體驗狀態,轉化每次發生的心態,再次回頭看事情,有不同的心境與變化時,代表我的自己的人生歷練又變得豐富了一些,不再拘限於前幾次的看法與想法。舊有的思維,已轉換為新的能量。 你有遇過,與一些人在一起,慢慢地會變得焦慮、暴躁、恐懼、不自信嗎? 情緒與感受,並非壞事,而是...
    Thumbnail
    avatar
    Esther
    2024-06-03
    數位實驗高中和普通高中有什麼不一樣?與學生呂顥天的深度對話很開心與數位實驗高中的一年級學生呂顥天進行了深入交流,讓我們了解數位實驗高中與普通高中的差異,特別是在課程設計和自主學習的比重。顥天也分享了他在「學習策略」課程中學到的數位工具應用,以及他對生涯探索和學習歷程製作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林靜
    2024-01-25
    【有聲書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這本「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內容算是顛覆了我以往看待金錢的想法。 應該說是部分覺察到自己的慣性思維模式是如何影響自己的消費行為…以及如何建立新的屬於自己看待金錢的思維方法。 我覺得是對於想改變財務窘況的人很適合來聽看看的一本書😊 🌼這邊僅分享書中提到有讓我印象很深刻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Kimiko
    2023-11-22
    用留學生跟棒球迷的角度認識看看吧 --- 沖繩不一樣這幾年因為國旅價格的浮誇,大家很多時候都會覺得差不多的開銷還不如飛到國外,沖繩是其中一個很常見的選擇,這本書的內容就整個看過一遍可以知道更多關於沖繩的相關歷史,特別是戰爭帶來的影響,還有這些年成為各個層級棒球隊喜好的冬訓營。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11-03
    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大秀宣布正式回歸!時過四年出現了許多不一樣的聲音,那麼你怎麼看?維多利亞的秘密內衣大秀宣布正式回歸!網友表示「很高興大秀重啟,但很懷疑是不是還會像以前一樣如此迷人。」時過四年出現了許多不一樣的聲音,那麼你怎麼看?
    Thumbnail
    avatar
    Mr Eggie
    2023-09-09
    生命轉彎遇紫微 抬頭看見不一樣的天空—— 姜志峰老師專訪暴風雨來臨前其實不會預告。姜志峰老師一直都是健康寶寶,喜歡爬山、運動,十年前卻因為一場感冒,24 小時後四肢手腳竟無法動彈,全身癱瘓,他自述看著自己能走能跑能跳,一下子變成像能說話意識清楚的植物人...遇見紫微斗數能夠為他的人生帶來什麼樣曙光嗎?...「當你不放棄的時候,全世界都會幫你」
    Thumbnail
    avatar
    紫微師範學院
    2023-03-24
    生命不會白走一趟,過去的辛苦都會成為養分真正出社會不算打工,我換過三份工作,不能說越換越好,各有利弊。 依我個人之見,上述的外在因素有,但占比不大,主事者本身的能力、處事風格與態度才是影響關鍵。 很多優秀的同事都懷抱著夢想進去這家前前公司,卻又無法認同組織文化,所以又跳到更好地方,劣幣驅逐良幣。 喏!給你一顆糖去旁邊罰站!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2-06-04
    掌握生命的主控權,開創不一樣的人生“我不行、我不會、我做不到!"當遇到問題時,我們的心裏容易出現這樣的聲音。“大環境不好、這不是我的專業、我沒有資源”,這種為自己設限的思考模式,能讓我們不必承擔責任。 然而這樣的思維方式,卻也將自己的人生主控權交在別人的手裏,結果就是與所有的機會擦肩而過。
    Thumbnail
    avatar
    蕭 遙
    2022-04-20
    讀書筆記|當你開始用不一樣的視角看世界時,生命早就已與過往不同了《風沙星辰》《風沙星辰》(Wind, Sand and Stars)出版於一九三九年,是《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的自傳散文集,以細膩感性的文字刻劃他擔任法國航空郵政公司飛行員於歐洲、非洲與南美出任務,在撒哈拉沙漠墜機、與死神擦身而過等生命經歷。 出版社:二魚文化 幾顆星星:★★★★☆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2-02-02
    不一樣的外國經驗、不一樣的清大經驗全球化浪潮的驅使下,家境小康以上者無不考慮出國讀書吸點洋墨水;家境普通未有能力供應至外國求學者,為補足差異,最少會悉心接收有關這萬千世界的資訊,但容易只注意到主流西方文化世界的訊息,鮮少將眼光放在不甚熱門的中東地區,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目光放向了卡達......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