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small dick energy(#20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提到big dick energy(以下簡稱BDE)有如下特徵:
  1. 有才華
  2. 在自己的領域裡面有成就
  3. 低調不張揚
  4. 有吸引力
我相信很多人很直覺就會想到那small dick energy(以下簡稱SDE)是不是就是BDE反過來:
  1. 沒能力
  2. 沒成就
  3. 高調愛吹噓
  4. 沒有吸引力
但我後來去蒐集了相關的資訊之後,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大家可以看一下下面的影片:
影片有點長,如果大家沒時間看的話我這邊重點摘要一下:
SDE可能是那種在你們一見面的時候就把車鑰匙放在桌上的人,也可能是很自以為是。你如果夠敏銳,你會感覺得出來他應該是在隱藏一些他內在某部分硬不起來或很自卑的情結。
從這個重點節錄中我們會看到,SDE只是在外在表現上透露了內心的自卑心態,但這並不表示這就等同於他沒有才華或成就,甚至他可能是個萬人迷、百人斬。然而他卻在舉手投足間,散發了一股心中存在著一種不安感、需要被認同的氣息。
我相信應該有蠻多人都遇過擁有SDE的人,特別是我們剛出社會或是還在比較基層的位置的時候,我們都會遇到常常在吹噓,想讓人知道他都幹了些什麼好事的人。可能是他工作的成績。是他努力的成果。如果我們當時懂得不太多、見過的世面太少,可能會被唬得一愣一愣的,甚至會有點崇拜他。
這就說明了SDE的人不見得是沒才華或沒成就,或是沒吸引力。然而,當我們有點見識了,再回頭去想想那個人,雖然說不出一些具體的問題,但應該都會覺得哪裡怪怪的。那個怪怪的,就是那個人的SDE。
我認為,通常那種需要透過口才或影響力來獲得成績的工作,特別容易出現SDE的狀況。因為他們很多時候就是要靠把人唬得一愣一愣的,才有機會從客戶身上獲得業績。我相信有曾經被業務嘴說服過,買過什麼課程或高單價商品的人,或是因為某人自稱的高大上而被騙上床的人,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
其實我覺得,在社會經驗不足的時候由於嗅不出SDE的味道,所以特別容易買單。而正是因為SDE在社會經驗不足的人身上容易成功,所以SDE也很多人在追求自己渴望的事物的時候,會不自覺地散發出來的一股氣息。因為在我們都還很菜的時候,多少都會有點自卑情結。為了隱藏這個自卑情結,我們就會吹噓。所以我在這邊提供一個論點:
幾乎所有想要追求某些成就的人,都經歷過一段渾身散發著SDE的階段。
因為這社會的現狀就是:你不吹噓你自己,別人就不會看到你,你就沒機會成長。所以散發著SDE是一個必經的過程。因此重點不是我們現在有沒有散發著SDE,而是我們有沒有自覺到自己正在散發著SDE。如果有自覺,接下來就是要確認要戒斷那些會讓自己散發SDE的行為,需要哪些修行和訓練。簡單說,就是一段從【名不符實】到【名符其實】的過程。
我們可以在努力的過程中,逐步地透過有意識地壓抑克制吹噓,來讓自己減少散發SDE的行為。同時,因為我們不懈地修行和訓練,我們會慢慢地【有才華】【有成就】,再加上我們有意識地壓抑克制吹噓,所以我們【低調且不張揚】。這些都是構成BDE的要件之一。
然而,事情哪有這麼簡單。下一篇文章我們就要來討論,想要擁有BDE究竟有多困難。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什麼是白帽、黑帽和灰帽?選SEO公司要選白帽SEO!本文以簡單易懂的方式介紹了白帽、黑帽和灰帽SEO的定義和區別,並強調了選擇白帽SEO的優勢和重要性。對於想要在網絡上脫穎而出的企業來說,本文提供了寶貴的建議和指導。
    avatar
    Caties Time
    2024-06-20
    什麼是現貨白銀 ?詳細介紹和交易技巧都在這裡!本文将介绍关于现货白银的相关知识和交易技巧。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什么是现货白银,如何交易现货白银以及交易现货白银的常见问题等。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4-06-20
    什麼是生態永續?|Team Green 綠碳加工生態永續是指在不損害自然環境的前提下,滿足當代人類的需求,同時保證未來世代能夠滿足他們的需求。瞭解生態永續的重要性以及環保產品植物性切削液的優勢,有助於推動可持續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Team Green 綠碳加工聯盟
    2024-06-20
    什麼是辯證法?如何讓人發展出自己的想法現代人大多是自由的,然而自由的人並不總是能輕易發展出自己的想法。 看似自由實則失去了自己的聲音,成為單向度的人。 最近看馬庫色《單向度的人》、以及心理學「辯證行為治療(Dialectical Behavior Therapy)」都提到了辯證法這個偶爾出現、總是不知道在說什麼的東西,今天來聊聊它。
    Thumbnail
    avatar
    陳品全
    2024-06-18
    什麼是屍毒?真的有屍毒嗎?染上屍毒會有那些症狀?屍毒是一種毒性化合物,對人體會有毒性,會導致大紅斑丘疹、奇癢、慢性蕁麻疹等症狀。目前對於屍毒是否真的會侵犯人體尚未有定論。需要更多的專業醫學研究,來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6-18
    你在学校里做了什么事全校皆知?高中寝室住校,室友买了个onaho飞机杯,夏天炎热的宿舍,一群未成熟的小男生一起把玩。 谁知道突然查寝大妈来了,而这个爱丽丝正好在我手里,我着急忙慌的塞到枕头底下,查寝大妈看见了,就说你藏什么呢?周围的同学一顿坏笑,当时学校是禁止带手机的,大妈以为我藏的是手机,非要我拿出来,我要看着藏不住了,就把飞
    Thumbnail
    avatar
    sjlh
    2023-03-29
    什么事是只有你能做到的?问我擅长做什么,现在想想,真的没有很擅长的事。小时候,比起很多同辈分的学生,读书成绩还不错,不过也不是超级厉害,名列前茅。出社会后,厉害的人比比皆是,更加不觉得自己有多厉害了。真要绞尽脑子想的话,可能是以下几点吧!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1-18
    什么是身旺身弱“身”指的是八字中的日干。 “旺”意思是有力量,有能量; “弱”意思是力量小,能量少; 八字中有木火土金水五行,身旺指的是:八字中日干所代表的五行比其他五行相对有力量;身弱反之。这个定义还不够严谨,更准确的说是日元的生助来源强有力。对新手来说差不多,有的东西只能意会不好言传。得多思考。 五行是个生态
    avatar
    创新精神
    2022-11-06
    4论特长_什么是特长这个世界任何事任何物都有个主要启动点,有的事物主要启动点明朗可见,如电器要靠电启动、走路要靠脚启动等,而有的事物主要启动点混沌摇摆难辨,如树木生长主要靠土启动还是水?又如人的认知主要靠什么启动呢? 问到这句,我知道肯定有人会说是大脑,其实学校里的学生人人都有个大脑,为什么有的学生成绩好,而有的学生成
    avatar
    创新精神
    2022-11-01
    2论格局_什么是格局人生而言,简单的说格局是一种性格格式与认知结构及范围,它不是社会地位,也不是财富高度,但它却是创造社会地位与财富高度的必要条件,格局有多好,创造的社会地位与财富就有多高。只是要提醒的是请千万不要盲目的去追求格局,盲目的去追求格局高度,而不实实在在的去走自己的性格与认知路线,结果一定会得不偿失。 看了
    avatar
    创新精神
    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