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對方格子的失望,安靜三個月後要跳進樹洞的泰太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將所有都文章都設為免費閱讀,也同時停止付費專題後,我安靜了三個月。在這一段時間裡,好好地看完了幾本書,也追完了二部劇,有種幸福的耍廢感。
也在這一段時間裡,想著下一步的嘗試。

坦誠的失望

能窩在方格子平台裡是很舒服的,像是住進了一間附全套傢俱的大公寓,裡面有沙發、桌椅、床、冷氣、洗衣機...等等。更棒的是還有許多友善的鄰居們,會互相留言鼓勵,還能約時間出來聊天。
而在去年的四月,很有事的泰太邀請了心想事成的油雞小姐,來到我的節目【泰太太想說】,以遠距錄音的方式製作了這一集podcast,關於心想事成的好好生活。常覺得,與格友在平台的相識,是很值得珍惜的互動。
因為邀請油雞小姐的這次有趣體驗,當去年的方格子推出【Project V】的活動時時,我馬上提出了一個關於Podcast節目想法,邀請方格子創作者們以聲音的方式聊一聊,聊關於自己的專題內容、寫作初衷、心路歷程、有趣事分享、為什麼來這...等。
身為一個愛聽podcast的人,在閱讀文章的時候,偶爾會好奇著,寫出這些文字的人,他或她的聲音聽起來會是什麼樣的呢?這些文字如果被朗讀出來,會是什麼樣的聲音表情呢?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充滿好奇呢?

剛剛好的距離

可惜,從【Project V】的活動推出至今,時間已過半年以上了,我沒有收到任何回應。難免有些失望,然而更失望的是連被拒絕的理由也無從得知。另外,所報名的另外一個項目也沒有通過審核。
就去年底,在感到有些心灰意冷的此時,看到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所寫的這篇【與方格子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是我感到最舒服的距離】一篇被戳進心窩的文,不禁看得點頭如搗蒜,是啊!是啊!
正所謂,期待越大則失望越大。不近不遠的,保持一種美好的距離,剛剛好。
方格子平台能讓你舒服地直接入住,像是免費住進了一間舒服的公寓套房,裡面有附有全套傢俱,有沙發、桌椅、床、冷氣、洗衣機...等等,一應俱全。公寓裡還有許多厲害的住客分享經驗和知識,很感謝他們撐起了平台。而像我這類的邊緣住客,窩在公寓裡的時間就慢慢減少了。
一月初,選擇關閉【泰太有事嗎】的收費專題,並將全部文章設為免費閱讀,並沒有特別說明原因,多數時間我也不免質疑,有必要交代得那麼清楚嗎?會有人在意或想知道嗎?再者,原因也極其複雜,包含了多種因素混合在一起,有生活中的時間因素、實際層面的分身乏術、以及感情層面的情緒...等。

走一個階梯

下一步的嘗試,在安靜三個月也停更三個月之後,泰太回來了!
初衷是關鍵原因,當走得累了的時候,記得停下來提醒自己。「嘿!當初的那個人是為什麼開始的呢?又是為什麼而寫?書寫時,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我沒有遠大的抱負與理想,也沒有專業的知識分享,無法教你賺錢投資,也無法幫你的生活過得更好更上一層樓。其實,有的只是我自己,抒發佔據很大一部分的原因,還有喜歡,我喜歡文字喜歡寫,就這麼簡單,僅此而已。
接下來的專題【樹洞沒有嘴巴】,不會著重在泰國了,關於泰國的會在關鍵評論網裡,而這裡就只是單純的書寫,把那些不太能公開說的都拋進樹洞裡。如果你也需要一個樹洞,一起跳下去吧!樹洞沒有嘴巴,噓 ~ 請迎接黑暗 ~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