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離又離不開,方格子的朋友們與每一個你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泰太,喜歡用聲音與文字的方式來表達,藉此抒發內心世界也透過這樣的交流方式在網路世界上獲得力量。

如今,三年多過去了,我才終於對《創作者》的稱號不再害羞,也對於《泰太》的稱號開始感受熟悉自在,也感覺它已漸漸融入成為我的一部分。

2020年創立Podcast節目【泰太太想說】
2022年關鍵評論網有自己的小欄位
2023年架設了自己的網站

而方格子是我的起點,開始於2019年。


路上的牽扯

一路上對方格子有希望、盼望、失望,像是呼朋引伴的而聚集的登山團,抬頭望著藍天白雲襯托下的壯麗山景,登山團的夥伴們都一同努力向上攀拔,彼此協助對方,同心協力手拉著手。

無奈走了一陣子後,開始有了想法上的分歧,有人想截彎取直、有人想走既有的道路、有人想開闢新路線、也有人體力透支的想下山離開、更有人直接棄團而走。

於是登山團夥伴有了新的面貌,而當初被登山團吸引而願意一起攀爬的人,有些被離開的人遺忘、有些無法融入新面貌的團隊、更有人無聲無息地被冷落了。

誠如在〈重拾對方格子的失望,安靜三個月後要跳進樹洞的泰太〉所提到的,其實我不是沒想過離開,也做好了架設網站的相關準備,但往往在想離開之際,就會收到贊助與鼓勵,讓我有種想離卻離開不的感覺。


感謝名單

🙏真心謝謝從最初的專題〈泰太有事嗎〉付費訂閱的每一個你,Evelyn、郁亭、青、軍豪、品佐、貴宏、伯岳、阿波 、花花、Mary、Sky、Shu-Yu、Relish、Jane、Markus、Jerome、Gloria、Daisy。

🙏非常感謝願意付費〈樹洞沒有嘴巴〉的每一個你,油雞小姐、馬克王、Vincent、Hans。

〈樹洞沒有嘴巴〉是泰太當作樹洞來滴咕的內心小世界,沒有特定主題與專業知識分享,單純是生活經驗的抒發,付費一次永久閱讀,定價333是一個隨心所致的數字,其實當初沒有太多期待也沒有設定更新目標。但非常驚喜的禮物啵啵啵啵地出現了,真的有人願意付出實質鼓勵,其中有二個付費訂閱者甚至還是在我想要關閉的巧妙時間點出現,於是又讓我決定繼續待在方格子。

🙏特別感謝豪氣給予$1000贊助的Liao,以及發放新年紅包的亭安。


raw-image


所珍惜的格友們

而離不開的當然還有在方格子裡認識的其它創作者,像是從2020年開始追蹤的油雞小姐,那時候有個創作者計畫的人物介紹,油雞小姐剛好在我的前面。由她的文章默默支撐了我度過產後憂鬱與育兒苦悶的疫情歲月,所以某次我鼓起勇氣邀請她上〈Podast泰太太想說〉聊聊關於好好生活的心想事成,人超級好的她竟然還寄了一箱台灣零食給我吃,滿滿感動到如今都記憶猶新。

溫暖的還有如今看似已停更小毛小姐,她的細膩文字也是在苦悶的疫情歲月中帶給我微笑的感受。

微笑的還有半停更狀態的libertango,很喜歡他的專題Backspace和介紹音樂的文字,以及偶爾帶些地獄感的黑色幽默。

說到介紹音樂當然還有琳聽,一直覺得這名字取得極好,聆聽琳聽。

Orca是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同屆的國合會夥伴,她的巴拿馬散記是我的第一個付費購買的專題。

Wright Fu是香港人,每次讀著他描述的香港狀況都難免惆悵,記得某次在我寫說疑似被抄襲的心路歷程的文章後,竟然收到他轉贈的Like Coin來給予暖暖的安慰。

還有亭安Ann Lin,很喜歡她介紹電影的細膩角度與文字,以及在我不熟悉的投資理財領域中的gnikis,曾經在討論區以有趣的方式介紹泰太,也是給予我相當程度上的鼓勵呢!

最後還有馬克王沉溺在經典閱讀中的John老蔡書評justone獨

細數這些我所追蹤以及比較常有互動的格友們,在這裡的文字交流與互動,在網路大海中互相給彼此鼓勵,為生活增添了燦爛光芒與抒發出口。


網路世界的連結

《緣份》,這兩個字說不清楚也無法量化,你相信它的存在嗎?

我是相信的,有時回頭想想會覺得一些事情發生地很巧妙很神奇。

謝謝你來到這裡,也讀到最後,泰太還是會繼續待在這裡寫東寫西的😊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