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我的劇本|讓時間消失吧!(3)|💗每天愛自己0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在當下是一種珍貴的心態,理解和接納現實,不再被小我的戲碼所牽著走。


情緒戲碼

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小我的表現無處不在,尤其在與人際關係或團體組織中。我們往往因他人的言行而感到內心波動,甚至會自導自演過多的情緒戲碼如內疚、焦慮、懊悔等,將我們拉離現實的當下。

現在人的思想變得越來越認同「標籤」與「對立」,大部分的愛情關係也扎根於這種認同,而這成為痛苦的根源,時時充滿問題與衝突。

現在人的思想變得越來越認同「標籤」與「對立」,大部分的愛情關係也扎根於這種認同,而這成為痛苦的根源,時時充滿問題與衝突。

這種種戲碼,正是由我們心中那個小我所製造出來的。小我讓我們沉浸於過去的悔恨或對未來的擔憂,從而忽略了此時此刻的存在。許多人習慣性地認同並沉迷於自己的劇本,使得他們的人生故事成為個人身份的一部分。然而,這些戲碼的長期堆積,不僅造成心理上的負擔,也可能引發衝突、暴力,甚至是集體層面的災難。


然而,當我們清醒地活在當下,擺脫心智對時間的執著,我們便會明白現實的美好停止製造更多的壞事。恢復內心的清明,便能淡然地面對外界的風波,既能堅定且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又不會陷入自我防衛和攻擊別人的狀態。


疾病往往也是小我抗拒當下所引起的。每當我們抗拒當下,能量的自由流動便會受阻,最終變成身體上的病痛。因此,當我們重新連結本體,不再受心智思想所支配時,便會停止自我製造的劇情,讓生活回歸平靜。



愛與寬恕

愛與寬恕是此過程中的重要元素。接受每一個當下,寬恕不僅僅是對過去的釋懷,更要重視對每個當下的接納。如果能寬恕每個當下,將不會積累需要日後償還的怨恨認清過去的虛妄,允許當下如其所是,這樣的轉化奇蹟不僅在外界顯現,更會在內心深處發生。


在現代社會的複雜思維中,我們往往認同於「標籤」與「對立」,這種模式也滲透到愛情關係中,成為痛苦的根源。但如果我們能接納事實,理解愛情關係本不是解決問題依靠,而是生活的一部分,便能在平凡中找到真實的幸福。


愛應該像陽光一般,對一切平等照耀,而不該侷限於特定的對象。


《當下的力量》金句分享

1.當小我聚在一起,不論是人際關係或團體組織,壞事或人生戲碼遲早都要上演。只要兩個以上的小我聚在一起,就足以演出一齣人生戲碼了。


2.即便是孤單一人同樣也能自導自演,當你為自己感到遺憾抱歉,那便是戲,當你感到內疚或焦慮,那也是戲。


3.當你正為過去或未來模糊了現在,當你創造出了心理時間,一場一場的戲便開始上演,大部分的人對於自己的獨特戲碼都愛不釋手,這些人生故事變成了他們的身分認同。


4.做你必須做的事,同時允許事情如時發生。


5.允許一切發生的態度,會帶你超越心智的抗拒模式,不再創造出二元對立的思維,這是寬恕最基本的部分


6.寬恕當下比寬恕過去更重要,如果你可以寬恕每一個當下,讓他如其所是,那你就不會累積一些日後需要寬恕的怨恨。

孩子雖有很多“標籤”,但我累的很快樂!💟自幼最愛玄學,在重建親子關係時讀了數百本書,而擷取精華過程中,是孩子強化自己的靈性道途。 💜想把更多覺知分享給更多的父母,也許,我們可以一起走,避免崎嶇的辛苦路? 🍷也分享給想調校情緒或擴展意識的成年人,我們現在幸福,孩子之後組成的家庭更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1天思維養成-那些直銷教會我的事】day14人生沒有一套劇本是完美的現在的生活是你要的嗎?你看得見你的未來嗎? 看看你眼前的天花板。你想如何越過它,甚至是超越它。 今天不是你一定要做什麼,而是讓你有機會看見自己要什麼。 你做的任何決定都是對的,因為那是你當下最好的選擇。 你問我做直銷好嗎?我會告訴你 你願意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嗎?你願意為自己跨出第一步嗎?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3-12-24
〔小說〕《情海》◇(5-4)你我的距離有多遠望著他們遠去的背影,人與人之間仍有那道不可言語的鴻溝。 沈黎安的不斷靠近,周梓穎會是如何面對....
Thumbnail
avatar
Vanessa Li
2023-07-10
聽我說劇話│《財閥家的小兒子》本來追孫子卻入了爺爺的坑!7個小故事認識「信看演員」李星民出道37年的李星民,當年《未生》中營業3組吳科長讓台灣的劇迷們對他印象深刻,如今以大勢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再度翻紅,但大家知道其實他為了演戲,曾經歷過相當艱苦的日子,還一度需要靠女人養?!甚至讓他表示如果人生可以重來,絕對不會想要再做演員?一起來認識這位演什麼像什麼的超級實力演員「李星民」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2-25
【我的必推韓劇】《柔美的細胞小將2》💔勇敢承認「我不愛了!」雖然自己是如此渴望能結婚,但勉強下去又能得到幸福嗎?
Thumbnail
avatar
一隻儀仔
2022-12-04
【我的必推韓劇】《柔美的細胞小將》🧸如果30+戀愛不再有童話...年輕時的戀愛可以愛得沒有負擔,但隨著年紀漸長,金錢結婚生子卻無情地把我們拉回現實......一起透過柔美參透30+的愛情吧!
Thumbnail
avatar
一隻儀仔
2022-12-03
發現別人寫的小說劇情跟我的創作類似構成抄襲嗎?甲為一網路小說家,某日在書店翻閱一本暢銷小說,發現書中的劇情結構跟他在網路上發表的網路小說相當類似,甲是否可主張其著作權遭侵害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1-12-30
小我的劇本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集導演、演員跟劇作家於一身。 所有情緒流動都要被接納。
Thumbnail
avatar
歌劇瑪麗亞
2021-10-18
回歸本真的自己,跨越我們與孝的距離那道鴻溝成年子女和父母之間,如何跳脫身分角色、權利義務責任、道德規範、集體意識信念……種種框架,回歸到人與人之間本真純粹的關係,只是純然而平等地相處? 一份真誠而平等的關係,並非基於道德規範、社會信念體系,或出於角色及責任義務,而是尊重彼此的想法,在相互磨合及坦率溝通中,釐清彼此需求,盡可能達成共識。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5-11
微距看繪本,臺灣麥克《高麗菜弟弟》小天下《我種了高麗菜》水滴《蔬菜是怎麼長大的呀?》放假前夕,接妹妹下課時,收到幼稚園園長向農民購買的高麗菜,一大顆「初秋」品種,母女倆提著、走著,看著手裡的兒童節禮物,覺得翠綠漂亮又很踏實。索性做成一甕甕的泡菜,耐放又清爽酸甜。吃著吃著也想到長新太的《高麗菜弟弟》
Thumbnail
avatar
春日禾
2021-04-04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