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再讀《人間失格》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之前在兩篇村田沙耶香的書評中提到過她故事中有趣的一個pattern,就是為在社會這個大型「鑄模」機器中掙扎的女性吶喊,一邊關注到面對社會對女性結婚、生育的要求時女性內心的順從、自我說服等,另一方面,精準地把握到順從中的抗拒、不甘和執著的選擇。因此,雖然不斷地有人說讀《地球星人》會讀到懷疑人生、害怕,我卻不以為然。在村田沙耶香的故事裏,我讀到的是抗爭和執著的自我選擇,自我意識的萌發到堅韌地紮根。這樣的一種精神,哪裡有什麼可怕?相反,她帶給我希望,一種真正的希望,透著點絕望的希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21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書評•評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74會員
226內容數
不一樣的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