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殺「獵人筆記:雪夜」──國家,土地,生命,自由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劇本封面/圖片來自網路

劇本資訊

劇本名稱:獵人筆記:雪夜
遊戲日期:2023/4/3
遊戲地點:拉普星球 旗艦館
遊戲時長:7~8小時
遊戲人數:7人(4男3女)
遊戲類型:西部、陣營、機制、沉浸、還原
主持人:柚柚
換裝:有
本數:4

故事簡介

紅石鎮,位於德克薩斯州旁的新墨西哥州,坐落於綿延的落磯山山脈腳下。
小鎮的名字源自於印第安部落。
此處諸多山脈高聳入雲,白雪覆頂。
覆壓百里,隔天斷世。
禿鷹在山頂盤旋,薄霧中都是水氣的味道,落在鼻尖上也有淡淡的涼意。
入夜,整個紅石鎮街道上空無一人,鎮民們早早封鎖了自家的屋子,像是約定好一般足不出戶。
風滾草在地上發出淡淡的“沙沙”聲。這一切都静的異常。
今天注定是個載入史册的日子。
迎着月色,小鎮外多方人馬由遠及近。
馬蹄聲如野獸奔騰,飛沙走石。
人群,黑影,踢踏聲。
槍火,硝煙,碎片聲。
充斥著鎮裡的每一個角落。
酒館老板躲在吧台後望着撥動的懷錶喃喃自语:「漫漫長夜,我看不清燈,也看不見人。」
「看到的,只有無盡黑暗和一抹白雪。」
「雪夜將至,當心小命。」

角色介紹

  1. 背頭華人,男。
  2. 紅髮女郎,女。
  3. 金髮牛仔,男。
  4. 金髮女郎,女。
  5. 披髮牛仔,男。
  6. 束髮華人,男。
  7. 印第安人,女。

遊戲心得(無雷)

  初次知道這個本需要玩7至8小時,有點擔憂,畢竟很久沒玩長時本了,而且當天還從彰化掃墓結束回來,只能在高鐵上補眠,說不擔心自己是否趁關燈時偷打瞌睡是騙人的......
  當大家都換裝、只有我穿上印地安人服裝時,看著大家興奮地從服裝及國籍推測陣營,顯然只有我形單影隻,我跟阿玩(這次難得可以跟先生一起玩本)說我很擔心,因為我真的很不擅長陣營本。
  阿玩說,別擔心,搞不好大家都要來拉攏妳。
  事實證明:沒有人想理我啊(哭)
  但這次,我很努力跟所有人都有聊天,都有交換線索和秘密,當中避免不了被稍微狡詐的夥伴戲弄,但沒錢沒勢的我為了完成目標,無所不用其極,並且一開始就避開不擅長的任務,把目標直接放在較能精準預測部分。雖然結局是固定的(因為歷史上真的有這些人物),我無法改變結局,但我能做出當下最適合的抉擇。
  結尾全場只有我大哭(也只有我這個角色會哭),我愛我的族人,我愛這片土地,我愛自由,我愛星空,先人化作天上的星星看著我們,印地安族人永不滅。

遊戲心得(有雷)

  以下是有雷遊戲心得,避免暴雷的朋友可以先跳看結語。
  我是塞尚,不管是印地安人、墨西哥人、華人及其他少數民族都免不了受到白人的侵略,明明我們才是當地人,當年發生「五月花號」事件,是我們印地安人對白人伸出援手,但是從白人踏上土地的那一刻起,他們就展現侵略的本性,毫不掩飾對土地、黃金的慾望,他們不僅開始侵略我們的土地,把我們的活動範圍限制在他們規劃的「保留區」,還開始屠殺、奴役我們。
  我的父親細雨是細雨部落的酋長,從我有印象開始,一旦遭受白人攻擊,父親就會帶著族人撤退,族人漸漸不滿父親,覺得他懦弱、逃避和白人衝突。隨著受到白人壓迫時間越長,活下來的少數民族陸陸續續分成幾派:有的人像父親一樣避免衝突,有的人加入白人一起攻擊自己的族群(如糖果幫、鳶尾幫),也有的人開始反擊、無差別攻擊白人。
  大家陷入一個悲哀的無限循環裡,但又無力反抗。我們或許在等待奇蹟降臨、等待白人良心發現或一個晚上全數消失......總之我懷抱著這樣不明所以的想像及對父親的不諒解,跟隨父親不斷撤退,但所有的假象在某一天徹底瓦解:那一天,我跟族人們在河岸圍著篝火愉快地唱歌跳舞,原本在對岸的牧羊人突然過河衝過來屠殺我們!那就是造成我們傷亡慘重的「雷德河岸大屠殺」,那一場屠殺讓我們失去了更多的族人,其中包括父親的戰友,以及我最忠心耿耿的狗狗夥伴「阿昆」。父親再次選擇撤退,這一次更多族人無法忍受父親的懦弱而離開,大家決定為生存拚盡最後一口氣。這一次也讓父親做了重大決定:他決定把酋長位置傳給我,並打算自己為因白人而喪命的母親和族人復仇。
  不是每個族人都可以接受女酋長,我除了用武力征服他們,也打算找回印第安族遺失的聖物,相信一旦找回聖物,必能凝聚族人的心。紅石鎮新上任的鎮長愛德華立誓打擊鳶尾幫,我得親眼確認一下,如果有鎮長站在我們這邊,將會是非常大的助力。
  結果在鎮長邀請的晚宴上,居然當著我們的面任意屠殺黑人女奴!
  我悄悄握緊手中的叉子,白人需要槍械才能殺人,而印地安人只要一個隨手可得的工具就可以了......

結語

  意外這個長時本讓我越玩精神越好,它的機制種類和項目都很多,建議一開始就要擬定自己的遊戲規則,這樣比較不會受到時間壓迫、主持人和其他玩家影響,專注在目標任務上,不會浪費額外的時間和金錢。
  一開始主持人就對我說「妳做的任何選擇都是正確的」,所以在瞭解大家行動背後各自的原因後,我決定按照父親細雨所說的「復仇不具任何意義」,希望不要發生任何流血事件、大家可以和平共處,事實證明很難,因為大家都有目標任務。雖然是固定結局,畢竟有些人物和事件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但我們還是盡可能依照自己的本意沉浸其中。
  最後佩服兼感謝主持人柚柚,他再一次虐哭了我,這個劇本文字量很多,慶幸自己沒有看得頭昏眼花,也幸好車友互相扶持與背叛,讓我們再一次獲得滿分劇本殺體驗!
  最後照慣例來分享幾張照片,基於部分因素就不放全員合照了:
背頭華人,主持人解釋其實就是梳著油頭的華人/照片來自網路
紅髮女郎/照片來自網路
金髮牛仔/照片來自網路
金髮女郎/照片來自網路
披髮牛仔/照片來自網路
束髮華人/照片來自網路
印地安人/照片來自網路
  最後請阿玩幫我拍定裝照,可惜沒戴隱形眼鏡,也沒有弓箭,不然我一定擺pose拍啊~
感謝阿玩幫忙拍攝

註記:「獵人筆記:雪夜」是「獵人筆記:正午」的前傳,出本順序是先「正午」再「雪夜」,但是按照時間序的話剛好反過來,所以經請教主持人,他覺得順序影響不大,都有彩蛋,但是按照時間序玩的話,之後再玩「正午」會更有共鳴。
(本文同步發布於個人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8會員
36內容數
一隻書蟲的遊歷,盡量不挑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