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殺「神樂湯」──背離信仰的那一刻起,註定我不會再回頭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樂湯」劇本外盒/自己拍攝

劇本資訊

劇本名稱:神樂湯
遊戲日期:2023/3/17
遊戲地點:莫里亞蒂
遊戲時長:4.5小時
遊戲人數:5人(3男2女,可反串)
遊戲類型:推理,還原,機制
主持人:簡單
換裝:有
本數:2

故事簡介

神樂湯溫泉,坐落在繁華的星町市,相傳早在日本江戶時期就已然存在。
時過境遷,今天店長「蛤蟆先生」將會邀請各位貴賓前來洗浴消遣。
蓄謀已久的狂歡盛宴,不為人知的暗流,離奇失蹤的神秘女子,慘死於窗前的肥胖男人⋯⋯
層層謊言編織下的真相,你,能找到嗎?
黑夜降臨之時,星町市依舊沉醉在燈紅酒綠之中,巨大的陰謀正在這最骯髒的角落裡,悄然醞釀著。
這是一封從黑暗中遞出的邀請函,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來⋯⋯
「嘿嘿,歡迎光臨神樂湯!」

角色介紹

  1. 甲魚(女):喜歡涂胭抹粉,聲音比較尖細,十分活潑的樣子。
  2. 螃蟹(男):甲魚的哥哥,身體健碩,湯泉的老顧客,高大帥氣八塊腹肌。
  3. 豚豚(女):鱷龜先生的妻子,富態的女性,看起來十分有錢的樣子。
  4. 青蛙(男):蛤蟆先生的表弟,看起來精明能幹的樣子。
  5. 黑魚(男):戴著一副墨鏡,霸氣外露,看起來不好惹的樣子。

遊戲心得(無雷)

  遊戲前知道這本是推理本,頗燒腦,所以特地只吃一點點晚餐,怕吃太飽不想動,連腦袋也停擺。
  遊戲開始時我們正在湯屋準備泡湯,有些人是結伴而來,有些人是受到邀請而來,我呢,是一隻擁有八塊腹肌的健美螃蟹,則是為了看新進的小姐姐而來。
  泡湯、看美女,摸摸小手、喝喝小酒,自然就要玩遊戲,雖然輸了不用脫衣服,但懲罰就是得吃沾滿芥末的餅乾~
  其實有一個受邀的傢伙遲遲沒有出現,大夥兒也都沒留意,等到發現時那傢伙已經死了。
  我們費了很大的工夫才破解湯屋命案,接著是連環殺人案、失蹤的神秘女子,以及慘死在窗前的肥胖男子。尤其是最後一案,大家又是畫圖又是比手畫腳,講解得口沫橫飛,就是為了能夠重現犯罪現場,推理出兇手及犯案過程。
  隨著一路破解難題,我也漸漸瞭解自己(螃蟹)是一個怎樣的傢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邪惡與正義,活在世上已經很不容易,一旦選擇了道路,跪著爬著也要走完。
  其實從做出決定的那一刻起,註定我永遠不會回頭。
  普世價值的道德與正義與我無關。
  我的世界,我說了算。

遊戲心得(有雷)

  如果不想被暴雷,可以直接跳看「結語」。
  我是黑澤優斗,是一個警察,當年母親生青空難產走了,市長父親日夜操勞得了肺癆,目前正懸著一口氣住在醫院裡。
  祖父與父親那一輩的好兄弟,對我來說是叔伯輩的長輩來找我一起合作,改善當地商業經濟。
  我是真心想改變這個世界,但越深入,越發現沒這麼容易。
  跟我有接觸的女人正一個個死去,兇手可能是專挑女性下手、最近犯下多起連環殺人案的「Dr.」。
  然後某天,我發現自己一直在尋找的人,就在我身邊。
  真相大白那一刻,我跪在父親病床前,一邊敲著欄杆一邊大哭,我該守護的到底是什麼?可笑的世界和平嗎?
  然後我做了再也不能後悔的決定。
  我親手拔下父親維持生命的呼吸器。
  要活下去,就需要錢。
  這個世界,談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錢是真的。
  怎麼賺錢最快?
  毒品,女人。
  跟合作夥伴歃血為盟,他們有的販賣毒品、有的救助失學少女,而我,警察就是最好的武器,也是最好的保護色。
  今天召集大家,就是為了串供,雖然我們的罪刑快要曝光,但只要我們講好,就不會被發現。
  後悔的人,可以舉手退出。
  後果自負......

結語

  很久沒玩硬核推理本了,這次同車玩本的夥伴都很優秀,大家一起討論一起在白板上畫出犯罪現場,認真推出「絕不可能的犯罪」。
  4.5小時要完成這場體驗,除了劇本優質、玩家配合,最重要的是主持人場控。我們這場主持人「簡單」帶本功力頗高,適時推進劇情、丟線索扶車(幫助推理),並在最後神來一筆收尾,讓玩家無不大呼過癮,連最後僥倖答對問題的我都在事後反覆思量整個本的劇情走向,我想,不管被問幾次,雙手沾滿血腥、腳踏無數人命走到這裡,是萬萬不會再回頭了。
  感謝眾玩家配合,有默契一起走向好結局。
  這一次,真的壞個徹底。
  最後來分享幾張照片:
螃蟹劇本/自己拍攝
角色物件,裡面有金豆子/其他玩家提供照片
店家特調:神樂湯/其他玩家提供照片
超棒的車友們!/自己拍攝
就算遭世人唾棄,我們也不會放棄/自己拍攝

後記:
  遊戲結束後,我問主持人為什麼分給我「螃蟹」這個角色。
  簡單說:「因為你穿的衣服是紅色。」
  嗯......好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3會員
37內容數
一隻書蟲的遊歷,盡量不挑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