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的套利机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套利操作不止局限于股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依旧会出现类似机会。
2021年10月16日,下班后在住家附近的超市发现Twin Pack蚊油只售卖Rm18. 50,而且还赠送200ml Dettol 洗手液。由于我父亲喜欢使用Dettol牌洗手液,所以我知道它的零售价介于Rm15左右,非常昂贵。(2022年售价介于RM17-RM20。)
一瓶蚊油的零售价大约Rm10,两瓶则约莫Rm20,再加上价值Rm15的洗手液,我只需要付出Rm18. 50就可以获得价值Rm35的物品,非常划算。所以我一口气买了4箱Twin Pack蚊油。基于家里并不需要使用大量蚊油,我最终决定以Rm16. 88的售价在Shopee上卖出多余的蚊油,洗手液则全数留下供家庭成员使用。
在Shopee上贩卖物品是会被征收服务费的,顾客以Rm16. 88购买物品后我大约只能收回Rm15. 50左右。(因为当时开通免邮服务,所以被Shopee征收较高的服务费用)
以Rm18. 50买下蚊油,再收回Rm15.50的本钱,我只付出Rm3就获取价值Rm15的Dettol洗手液,为我家省下一笔购买洗手液的支出,我最终收获36瓶Dettol洗手液,预计足够未来两年的使用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思索日常生活中的真實問題,才能驅動有意義的學習回想起四年前剛到大學兼課時,總想將自己感興趣的內容作為課程的一部分,並告訴學生那些內容有多麽地重要。雖然,在課堂中,我總是可以講得口沫橫飛、天花亂墜,但學生的反應相當冷淡。在第一個學期的授課中,這個現象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震撼。
    avatar
    Chunwei Lin
    2024-05-01
    思考日常生活中的經濟問題:經濟學書籍《為什麼不能一直印鈔票》過去看的入門書都是來自日本的翻譯,這本則是來自英國,由兩位英國央行經濟學家共同撰寫,分別回答他們經常被詢問的幾個日常問題。 比起日本書,稍顯難懂,但討論到的理論和思考更為深入,仍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3-07
    【探索新視角:「實況轉播」法提煉日常生活中的寫作靈感】「實況轉播」法是一種獨特且有趣的方法,通過第三者視角紀錄日常生活,不僅可以作為寫作練習,還是從日常生活中獲取寫作素材的有效手段。這種方法強調對日常活動的觀察與記錄,從而發現那些隱藏在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觀點。以下是如何實踐「實況轉播」法以提煉新的寫作靈感和觀點的步驟。 步驟1 - 準備記錄工具:選擇
    avatar
    王啟樺
    2024-02-15
    《博恩的雙標與日常生活中的不正義》於是,談什麼正義都太過奢侈,畢竟這種雙標就是存在於日常生活中的小小不正義,這些小小不正義正是隱藏在每個人言行中的潛在行為標準,而這區別對待的對象更是給強者更多的寬容,給弱者更多的嘲諷。試想,那些被當作笑話嘲笑的無法選擇自己命運的悲劇人生,有這麼多的話語權能讓自己的委屈聲音傳達到蓋過對他們的笑聲嗎?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4-01-01
    心理學如何看待「直覺」?揭開內在指引在日常生活中的神秘面紗 (上)「直覺」或者說「第六感」這件事,說起來很不科學且難以量化,但我們又不能否認它真實存在,似乎在我們生活中的某些時刻會有這樣無法預料的思考或決定,卻反而讓事情有了飛速的進展。
    Thumbnail
    avatar
    林俐|諮商心理師|心理學專欄作家
    2023-10-08
    日常生活中的無印良品親子收納術∥整理、育兒二選一?其實你不必辛苦,也能輕鬆整理!日本收納女王近藤麻理惠在訪問中表示自己生了三個孩子後,有點放棄整理了。難道育兒和整理只能二選一?!這本親子收納書知道父母的為難與挑戰,從孩子0歲起,它將帶領你突破收納盲點與困境,輕鬆簡單地幫助你打造舒適的育兒環境,讓收納整理反而成為父母的育兒神器!
    Thumbnail
    avatar
    賴福的收納櫃
    2023-03-06
    【閱讀】日常生活中的自我表演 3 : 如何向強者學習?當你要完成一項目標,你不必萬全具備再開始,這樣太慢且不切實際,更好的方式是,你只要先開始去做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07-16
    【閱讀】日常生活中的自我表演 2 : 男人為何不要直接告白?直接告白的意思是,用口語傳述方式向女生表明你喜歡她,更適合的方式,是用隱晦的方法傳達給對方明白,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07-10
    法國教育側寫(二十五):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親子教養」(2)關於生活的意義與目標,沒有人能替別人做決定,無論選擇怎樣的生活,只有自己能解讀和定義…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22-07-06
    【閱讀】日常生活中的自我表演 1 : 內向人格可以改變嗎?生物對環境都有其適應性,一樣是鳥類,禿鷹在沙漠啃食動物遺體、老鷹在高山擁有超群視力獵捕兔子。 同樣的獵捕行為,不同的環境會延伸出不同獵捕行為。 人類也一樣,在不同的環境會有不同的應對方式,上班時溫文儒雅,「謝謝」與「不好意思」總是補上,下班後與朋友吃飯開啟放鬆模式,髒話跟隨句子併飛出超級紓壓。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