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和雙胞胎哥哥,不同天過生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生日的那一天,爸爸和媽媽都會特地設宴款待部落的朋友,那天都要穿的一模一樣,年復一年。長大後,慢慢脫離父母親每年辦的生日宴會。開始跟朋友,最後出社會後,各自與自己的朋友過,但我們都是在同一天過。
有一年,我去了加拿大蒙特婁。因為時差的關係,當時台灣是4月7日,而在加拿大則是4月6日。這是我第一次和哥哥在不同的日期慶祝生日。那一天,突然讓我好像不是雙胞胎,就是兄弟。
那天想起小時候,感覺生日,就是父親與朋友同歡的日子,我們小孩有蛋糕吃、有點玩、不用寫功課的日子。
因為時差的關係,讓我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經歷,讓我意識到我跟我哥,一直都是不同的個體,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人生。
其實我不知道我是那一位
我和哥哥小時候的夢想,站在奧運的獎臺上
加拿大發表現場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國外跟同事一同發表小論文,分享自己的部落。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力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書寫在浩瀚書海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讀書心得|我和殺人魔相處的那一年我和殺人魔相處的那一年:精神科醫師與真實世界的人魔面對面是一本非常震撼的書籍,講述了作者在美國最大的司法精神病院的經歷,深入描繪了精神異常犯罪者的生活和醫師們的無助境遇。該書充滿了令人大開眼界的黑暗實錄。
    Thumbnail
    2024-04-30
    《那一年,我們彼此相遇》天恩出版社當我們很努力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上帝知道我們的心,也知道我們的需要,就會安排對的夥伴在關鍵的時刻相遇。臺灣毫無隱藏事工與天恩出版社的相遇,似乎就是如此。
    Thumbnail
    【讀書報告】史蒂芬.席格:《我和殺人魔相處的那一年》雖然這本書列入心理學類別,不過內容甚少觸及心理學理論。因為這書主要描述作者在Napa State Hospital,人稱罪惡之城「蛾摩拉」的司法精神病院擔任精神科醫生的親身經歷。 所謂司法精神病院,就是罪犯判定為精神狀態失常,之後送往治療的地方。不難想像,那處住的大多是無惡不作的可怕瘋子。
    Thumbnail
    2024-02-12
    那一年我在雪梨過生日在黃金海岸的最後一天,房東跟室友們幫我提早過了生日,隔天跟室友們飛雪梨。有兩個朋友是要去跑馬拉松,我跟室友是跟去玩,而且我覺得去雪梨過生日很帥,而且澳洲國內的機票很便宜。 時序忘了,就大概介紹一下吧 (那時後我的HTC已經快不行了,照片沒拍很多) 雪梨的漁市場,她有一區賣熟食的,經營的人全部都是
    Thumbnail
    2023-09-10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May J.和《關8比賽中》2012-2014年,May J.靠著《關8比賽中》的卡拉OK大賽打響知名度,更獲選為《冰雪奇緣》日文版片尾曲〈Let It Go〉的原唱,來到生涯最高峰。而這段旅程,也May J.從卡拉OK女王化身為艾莎的旅程⋯⋯
    Thumbnail
    我和諮商(十二)那一年,我直接在實習心理師的履歷書審分數上打零分...心理師看實習生的履歷,也有很狠心的一刻。 但除了狠心,我們有沒有別的可能?
    Thumbnail
    那一年我沒錯過顛覆三觀的事話說在這個小小行政職也已經一年了 這一年沒有一天是趴在桌上午睡 從早上8點或7點一路忙到4點5點下班偶爾加班到晚上9點 時常要處理讓人驚嚇的事 校園生對生性騷擾多如牛毛  大多是特殊生喜歡肢體接觸讓人不舒服 網路上傳些不雅的照片和文字等等 每一個案子都要在24小時內通報然後開性平會後執行8小時性平教
    2021-07-17
    那一年 我們一直戴著口罩 那一年,2020,我們一直戴著口罩。全世界每天的新聞莫不圍著它跑—covid19。但那一年,台灣的陳時中部長給了我們一年的自由
    Thumbnail
    2021-06-07
    那一年 我們用三倍券追的黃金怎麼我買完不久黃金就跌啦..早知道三倍券就拿去買我的氣炸鍋了。結果鍋沒買、黃金跌成這樣了…真的是氣炸了…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