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6 「替代」後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文「替代」一文中,我試圖傳達重要的觀念,但唯恐金剛兄弟們,不懂我想表達的意涵,在今天真佛報網路版602期,釋蓮花慧君上師的一文中,傳達了相同的意涵。我表達能力不好,但上師傳達的很清楚,轉錄於下方,供大家更清楚明白,「法,到底是怎麼修的」!

《不一樣的天空(368)》 沒有解降的解降 ‧釋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在東南亞弘法時,有一位身姿曼妙的美少女,卻表情苦楚、滿臉如含淚梨花地跪到壇城前,求我為她加持,化解降頭。

她泣訴地道著:由於有人垂涎自己姿色,卻求愛不成,於是對方狠心對自己施降…她一面語不成聲地哀訴著,一面乾嘔。不久後連連口吐白沫,其狀極為令人覺得噁心,看了真的想把今天的晚餐也連同吐出……而像這樣的美女不停地嘔著,加上其身上的「屍味」,與自己的黛麗,更形成強烈的對比。於是我請同門為她準備一個塑膠袋及一些紙巾,讓她方便嘔穢。

我欲對其開解,然而,她卻不等我說完,又急急地哭著說:自己現在十分害怕,常常感覺肚子全是蟲,鼻翼內也都是蟲,家中的父母尚在,需要養家,請問上師,自己是否命不久矣?為何自己唸了大悲咒多遍,卻仍然失靈?自己尚年輕,更不想英年早逝,祈請上師千萬要解救。

而每次我欲開口,她又開始喋喋不休……。最後筆者告訴她:「我並非專門解降的上師,但是卻曾經成功的教患者自己本身如何破解降頭……。」

她起初為之一愣,於是漸漸靜下心來聽我的建議:「把身上的蟲,觀想成阿彌陀佛,不要怨恨施降者。真正的降頭,是來自內心深處的恐懼,心煩意亂,妄念紛飛,造成自以為進入絕境的煩擾。與其自己給自己煩惱,自己讓自己深懼,終是於事無補,不如將自己的身口意,交在佛菩薩的手上,您也該皈依了。之前的弘法人員為您加持稍微好了一段時間,但是為何此症又回復?那是因為您一直沒有皈依蓮生活佛,您忽略了傳承加持力,同時,您也不了解欲降魔障,需先降其心的道理。現在時機到了,您如果再猶豫,仍以為只要上師加持就好,告訴您吧,我也沒有這個能力解降,但是我的一切通力是來自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只有祂才能真正幫助您。來皈依吧。」筆者說罷,也帶她唱著一段佛號,也囑咐她宜多唸經咒。

於是,很奇妙的是:她發現自己早已漸漸不嘔穢,內心漸漸平靜,不知是哪來的力量,讓她變得與先前不同了。因此,她也開始相信傳承力,要求皈依,於是我為她作皈依灌頂,聖尊法身頓時法流下降,而我只不過是媒介而已,我是真佛的僕人。

然後,在傳承的加持力之下,其先前魔障現象完全消退了。接下來幾天,她也來參加我們的法會,看到的同門告訴我,早已正常了。

各位讀者,在此事件中,我並未幫此人解降,但是為何她卻能回復正常,這個是什麼道理,大家不妨參一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探討替代性蛋白質 - 曼報專題替代性蛋白質已成為現今飲食潮流的關注焦點。本文探討了植物性蛋白質、發酵性蛋白質和培養肉等幾種主要替代性蛋白質的類型,並評估了工廠和實驗室生產的替代性蛋白質產品是否能被安全取代傳統農場生產的食品。此外,文章提供了個人感想,並鼓勵臺灣在替代性蛋白質領域進行更多投資,以應對環境和糧食自給方面的挑戰
    avatar
    孔丘山小學徒
    2024-06-05
    越南替代空間和營運—胡志明市在越南大多數的藝廊都屬於替代空間,有些坐落於商辦大樓(Sàn art)、學校(Nguyen art foundation)、民宅(3năm、Still thinking place),相比台灣,更多地點是在隱蔽的、非公開給大眾,同時,也是民營組織。
    Thumbnail
    avatar
    蘇廷
    2024-04-02
    替代役基礎訓練242T心得分享-12EMT是緊急救護技術員(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 的簡稱。在台灣總共分為三個等級: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中級救護技術員(EMT-2)、跟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後來方便起見都簡稱T1、T2、TP了...
    Thumbnail
    avatar
    rcc
    2023-11-07
    替代兒童心理學 揭開真實且痛苦的梵谷2018年4月,我曾自助旅行到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其中最讓我期待的其中一個景點就是梵谷博物館。我所知道的梵谷,是個窮困潦倒且長期患有抑鬱及躁鬱症的畫家,但看完梵高(梵谷):窮困?偏執?狂躁?割耳的怪物?影片解謎後,才知道原來梵谷也跟我們一樣,只是迫切地想追尋愛與自我的普通人。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9-27
    20170716自ㄙㄚ防治個案研討/ 小組練習風險評估/ 同組夥伴:「有些人在壓力很大的時候,甚至會有想不開的念頭,你最近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想法?」 :「欸…沒有餒。」 同組夥伴:「我懷疑你說謊!」 語畢,大夥大笑一片。 嗯,有那麼明顯嗎? 有沒有人可以真的支持我,而不是自私的要我留下? #諷刺到爆
    avatar
    itsdd
    2023-09-14
    替代役物語:認真做好份內的事,懂得拒絕份外的事,拒絕不了時,切記不要扛「無謂的責任」下單位到高雄地檢報到後,就一直在法警室的刑事報到處服勤。分享在勤務過程中,所學到的實務經驗: 1.一心多用的能力; 2.詢問細節、謹慎行事; 3.隨機應變的能力; 4.懂得拒絕份外的事; 5.不扛無謂的責任。 用一句話做為總結:認真做好份內的事,懂得拒絕份外的事,拒絕不了時,切記不要扛無謂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8-21
    替代役物語:那些讓我當上管理幹部的天時、地利與人和有時候我們相信人定勝天,但偏偏有些事情並不是單靠努力就能獲得的;有時候那些天時、地利與人和所產生的機運,就有可能決定事情的走向,跟自身付出沒有太多正關係。 關於我是如何在替代役服役期間,當上替代役管理幹部的,回想當初的情境,最後總結出:是結合天時、地利與人和,也就是因為運氣好,才有機會勝任這項職務。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8-07
    替代役物語:幫自己的替代役生涯與人生做規劃在進成功嶺前,就一直在思考,近一年的替代役生涯,與其每天荒渡時光等退伍,不如好好思考,要如何善用這一年的時間,作一些有意義的事。 最一開始是用待辦清單來規劃,規劃一年想充實的知識。直到我接觸到「夢想金字塔」以及「曼陀羅九宮格思考術」,決定藉由上述兩種工具,替自己的整體人生做個粗略的規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7-31
    替代役物語-起源:從成功嶺到單位分發的策略規劃與過程話當年2017,兵單來到家中,開始為期1年的替代役生涯。這篇文章將敘述自己是從選役別到單位分發的策略規劃與過程故事: 1. 瞭解遊戲規則; 2. 遵守遊戲規則; 3. 要達成的績效目標; 4. 制定行動方針。 藉由這種目標管理,或是目標行為導向的策略規劃,逐漸梳理出自己可以有所為,有所不為之處。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7-24
    替代役物語:真正的發現之旅,不是尋找新景點,而是擁有新視野當初選擇高檢役,純粹想學一些法律知識,畢竟身處在法治社會,不學點法律知識,難免未來在社會上闖蕩,與他人有法律上的糾紛,與其因為不懂法律而吃虧,不如現在學起來,至少懂得在適時保護自己。 抱持著這想法,經歷層層考驗,最終如願以償的分發到高雄地檢署法警室的刑事報到處服務。 正式開始我的服役生涯。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