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替代性蛋白質 - 曼報專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植物奶,是奶嗎?
植物肉,是肉嗎?

在現今的飲食潮流中,替代性蛋白質逐漸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在本集的曼報中,探討了這一熱門話題。對於年齡較大並且注重運動的人來說,了解這些替代性蛋白質的不同角度和種類尤為重要。以下是我們可以從不同角度切入的幾種主要替代性蛋白質:

  1. 1.植物性蛋白質**:

植物性蛋白質包括豆腐、素肉等,這些食物已經在素食者的飲食中佔據了重要地位。植物奶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如杏仁奶、燕麥奶等,這些產品為乳糖不耐受者提供了極佳的替代品。

  1. 2. 發酵性蛋白質**:

發酵性蛋白質包括奶酪和某些合成生物學技術製造的食品。這些產品利用發酵技術,不僅保留了傳統食品的風味,還具有高蛋白質含量。

  1. 3. 培養肉**:

培養肉是指通過培養動物細胞來生產真正的肉類。這種技術使得人們不必依賴傳統的農場飼養,能夠在實驗室中大量生產高質量的肉類產品。


工廠/實驗室的產品是否能安全取代農場?

工廠和實驗室生產的這些替代性蛋白質產品是否能夠安全地取代傳統農場生產的食品,是當前熱議的話題。這些產品在技術、口感、營養價值和安全性等方面均受到廣泛關注。


個人感想:

回想起來,幾年前我的親戚曾投資過素丸子生意。那時候的技術還不成熟,製作出的素丸子彈性差、豆味重,消費者接受度不高。然而,隨著技術的進步,像IKEA這樣的企業已經生產出了質量更高的素食產品。儘管如此,對於假肉,我仍然更偏愛原始的豆腐和精緻的高蛋白粉。如果培養肉的價格能夠降低,我也非常願意嘗試。

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和以色列在替代性蛋白質領域投入了大量資源,這些國家的創新成果令人矚目。我們台灣也可以考慮在這方面投入更多,尤其是在土地和水資源需要向科技產業轉移的背景下,調整糧食自給的方向,發展替代性蛋白質產業,不僅能提高糧食自給率,還能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本集的曼報提供了豐富的內容,深入探討了替代性蛋白質的未來發展趨勢。對於關心健康、環保和未來飲食的讀者來說,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話題。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電子報報導,絕對精彩不容錯過!




(本文由ChatGPT講推特短文擴寫而成,原推如下)


17會員
157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探討台中算命的網路意見分析-以PTT與Dcard為例🔮✨臺中算命在臺灣網路社群中引起了熱烈的討論。透過PTT和Dcard的討論,我們可以得到許多寶貴的見解與建議。本文分析了網友對臺中算命的評價和意見,並探討瞭如何選擇一位好的算命老師。無論你對命理學感興趣或者僅僅對臺中的命理文化好奇,希望這篇文章能為你帶來一些啟示。
avatar
板橋算命很準 板橋算命推薦
2024-05-02
探討文字轉外框在這個充滿創意與創新的時代,文字不僅僅是用來傳遞信息的工具,更是一種藝術表達方式。對於設計師來說,如何在視覺傳達中巧妙運用文字,使之成為設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一門需要精心學習的技藝。今天,讓捷可印帶領你們深入探索一項關鍵技術——文字的轉外框,並看看它如何在設計領域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首先就來探
Thumbnail
avatar
捷可印
2024-04-02
探討科技時代下的人生與價值遺憾嗎? 一眨眼,又過了一年,有些人離開,有些人永遠離世,有些人相見需要跋涉,有些人相見只存在於夢境中。 在這個科技迅速發展的現代,我們被迫深刻思考著取代和生死。儘管科技進步讓機器能夠執行越來越多的任務,但人類的價值和獨特性依然難以完全被取代。 老去、生病、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但科技或許能夠為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4-02-27
探討「信念」這回事上篇講表達,講到我想寫一篇探討「信念」的文章,但是寫了一堆句子出來,方向感覺不對,也缺乏我想談論的「元素」,我再試試看寫不寫得出我想談論的點。
Thumbnail
avatar
攀攀
2024-02-26
探討表達這回事這篇文章探討了語言表達、文化差異、藝術裡的情感表達等議題,以李安的電影為例,引發了作者對於個人家庭及社會價值觀的思考。文章中融合了對音樂、藝術、情感表達及家庭教育的感悟,以及個人對於內在情感的深入探索。 ( AI 果然文筆比我好多了)
Thumbnail
avatar
攀攀
2024-02-16
探討方格子收入與公益的可能性於方格子寫作是否也有機會公益化?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4-02-15
探討掌握IG圖片尺寸的5大重要性在Instagram這個視覺效果至關重要的平台上,作為一名小編,熟練掌握IG各個圖片尺寸規定是至關重要的技能。這不僅關乎到內容的呈現效果,還直接影響到用戶的視覺體驗和互動率,這篇文章將探討這方面的重要性。
avatar
小A編
2024-02-01
探討繪本中的人生風景與心路旅程 - 2024年TiBE臺北國際書展 開幕首日講座 (暢談文化主辦)2024. TiBE臺北國際書展首日開幕講座,暢談文化特邀 輔仁大學潘小慧教授,分享繪本與真實生活之間的關聯,以「繪本x人生風景」為題,探索自己和同行者在生命旅程中的影響。講座主題繪本包括《大熊先生的旅程》及其他繪本系列作品。座談後將有抽獎活動。
Thumbnail
avatar
暢談文化
2024-01-19
探討工作對我的意義,追求自己喜歡的生活哈囉~大家好,我是菜脯 最近的自己一直在思考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是什麼呢? 學習投資、嘗試各種興趣是否能成為工作等,就是希望可以維持一定的收入,離開現在的職場環境,追求做自己喜歡的事。於是,我開始思考這份工作在我的人生中有怎樣的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菜脯TsaiBolt
2024-01-11
探討經常喜歡甩門行為:從行為學角度分析對個人運勢的潛在影響從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經常喜歡甩門的人可能涉及到一些特定的人格特質和行為模式。然而,請注意,這僅僅是一種可能的分析,因為每個人的行為都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而不應該根據單一行為就對一個人的整體性格進行全面判斷。   1.情緒控制不佳: 喜歡甩門的行為可能反映出個人情緒控制方面的困難。當一個人感到沮喪
Thumbnail
avatar
李謀英
202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