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如天吐唾,向風投灰,還坋其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在陽台,望向左邊的菜園,看見一個景象。

一位鄰居,在菜園中,將一大塊垃圾,從菜園中,丟過圍牆,到一個三合院中。

這位鄰居,看著垃圾飛過,有點沾沾自喜。

熟不知,有另位鄰居,牽著小狗,走過菜園。此時狗主人踩到一塊垃圾,順手一揮,就到菜園裡了。

這段過程,不差30秒,我在二樓的陽台,看的仔仔細細。

我剎那想起:『延命地藏菩薩菩薩經』裡說的:...『 如天吐唾,向風投灰,還坋其身』....(坋:同『份』音,就是回到的意思)

這是什麼?就是『因果報應』。

別說你做的,沒人看見,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我曾經對眾生有過不好的念頭,我讀了這本經,我懺悔,因為我知道,我對眾生的『惡』,終究回到我身上;我對眾生的好,總有一天有會回到我身上。這是因果。

我害怕苦,我懺悔;我害怕「我怕的苦」,我依然懺悔。

懂嗎?

曾經有金剛兄弟問我:何謂「妙觀察智」?

這就是:觀察智。

至於「妙」,『怎可言說』!是嗎?

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天網】婉如傷心 | 035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這天晚上,小玉和她的閨蜜婉如約在家裡見面。婉如帶著些許無奈和焦慮,坐在小玉家的沙發上,心事重重。 「小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婉如開口,聲音中帶著一絲顫抖,「最近進順的言行舉止都很奇怪,總覺得他好像有外遇。」 小玉倒了一杯茶遞給婉如,坐到她旁邊,輕聲問道:「怎麼說呢?他具體做了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02
    《天階夜色涼如水落九天》創作音樂裡的視覺銀河《銀河落九天》x豎琴抒情人聲創作,李白望盧川瀑布寫道“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聯想到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其實銀河大概就像瀑布一樣, 那是否銀河又能化成夜晚的星空裡的階梯,一種思想上的瀑布和沁涼, 一種寧靜而想念的瀑布如同浪漫的階梯,帶走日常的塵煙....
    Thumbnail
    avatar
    晟兮藝術
    2024-04-20
    甜點|雙北|焙窩手工甜點L'atelier d' À ma façon──自在而精練就如繁星滿天焙窩手工甜點總能讓每種味道依著絕妙的層次現身,再逐漸交織出新的體驗,就像一篇完整且精練的文章,就算舌頭功力不足以完整吃出全文意旨,也總能得到收穫──而且過程總是十分愉快。這幾年來在這裡的啟蒙下逐漸懂得之前看過的「法式餐點重視結構與想法」等說法,也在焙窩留下了許多深刻而美好的回憶,謹以此文稍作紀錄。
    Thumbnail
    avatar
    杏櫻子
    2023-09-04
    EP9:離職倒數16天,如往常般微加班的上班日#離職倒數16天 #如往常般微加班的上班日 8:30進辦公室 19:10離開辦公室 今天如過去一般忙碌的工作 微微的加班 沒想到下班後突然驚覺 腦袋是空的🫠 類似沒有感受 無法思考其他事情的空洞感 - 今日工作完成事項: ✅做好一份會議簡報 ✅評估一部電影包場,對公司的幫助及可執行性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8-23
    民意代表官威大如天如果以保護小老百的權益為出發點,希望這件烏龍事件的爆料者可以付出代價。
    avatar
    亂扯一通的老譚
    2023-07-25
    談:儒門聖司 雲天望垂墨傾池『話九辰,揮袖風雲盡,江山何沉?隨逸興,負手乾坤定,蒼黃為輕。』 要說墨傾池一生。 年少輕狂之時所伴同窗是玉離經,大概所有幼稚的事情都一起做過了(例如闖昊正五道,一想到第一關是法儒就怕怕……)。 後來無端出生,其父母遭難,聖司一人之力(當然還有法儒幫忙開外掛)護下年幼的無端,教之護之照顧之
    Thumbnail
    avatar
    惜沫
    2023-01-21
    祝 如虎添億 新年快樂1月以來尤其封關前夕幾個交易日,雖然是不少人不如意的收尾,但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 所有年前文章提前設為自由閱讀,希望之前沒看到文章的讀者,有空可以加減參考,雖然已不是即時觀點,但可以補足一貫思路的分享,至少可以知道近期股市大幅震盪的其中一些脈絡。 共勉之。
    avatar
    gnikis
    2022-01-26
    【大疫年代十日談】大疫之後,藍天如斯草綠如此,我們去散步吧 ! 大疫年代十日談 - 「在無止盡的那一刻,所有人口都發現到在死亡無常的本質,也有可能體驗到生命,無須經歷痛苦與不幸才發現自己處於時間之外,光是眼前即將發生的痛苦與不幸便足矣,人人都能感受到這股迫切感,感受也變得與個人無關,如此便足夠讓時序崩壞。」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09-24
    熔岩如水袖甩向天際湖心靜靜描繪雲跟天空 陰霾忽然吞下一切 暴雷炸亮喉嚨 雨針疾射大地 火焰燎原般聲響擴散 岩漿自地底深處被喚醒 熔岩如水袖甩向天際 黑煙茁壯成龐大拳頭 每顆星辰都顫抖 時間嚇得逃出鐘錶 想像力一片蒼白 燒賣化開口中翻譯成美味時 靈魂才重新油畫風景 藍天伸出雪色玉手撫平湖光 .............
    avatar
    李四郎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