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口說與寫作學習心法

2023/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2017年開始,多益官方因應臺灣2030雙語國家政策,增設了口說與寫作的考試項目,即將準備考多益口說與寫作的考生,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提供你們一條另一種不同的學習心法。
特別說明:2023年2月開學前一天參加了第一次的多益口說與寫作,單考口說的費用為2300元口說與寫作一起考的費用為3300元,對有經濟壓力的上班族人士與學生而言,比起考雅思、托福(2023年7月考題會改制)是稍微便宜一些。
語言考試
考試場地:臺灣師範大學
考試時間:
(第一次)2023/02/12(口說與寫作)
考試項目:
請觀看多益口說與寫作測驗內容頁面😊🍀
報考動機:大學畢業之前的暑假本來就想考多益口說與寫作,但是受到疫情來襲、畢業即就業的人生職業速度,讓已報考成功的我頓時沒了勇氣,加上多益官方有一段時間提及受到疫情影響的考生可全數退還費用,我那時確實遇到疫情來襲,索性提出證明,官方如數退還我的報名費,證明如圖所示。
多益官方報名費退還通知(疫情時期)
當我經歷兩年多的工作經驗之後,多益聽讀也考到了800分(多益800分的學習心法),口說與寫作就是繼續準備啦!若你停下腳步,你就會比別人的實力落後許多,所以我不斷利用線上的Voicetube平台與課程鍛鍊自己外語溝通時的處變不驚,以免自己嚇自己😂最後拿到口說與寫作的成績時,剛好是我上完駕訓班之後一次考過汽車駕照的那一天,先來分享準備口說與寫作的學習心法吧!
口說:
1.一週至少兩次利用VoicetubeTED TalkYoutube進行自問自答或是請教英文口說比你流利的親朋好友。
2.口說真的再不行,就是存錢,然後選擇適合自己聽得下去的補習班或是線上家教。
(個人聽過字神、史丹利、菁英、時代國際、戴爾美語等等,但我偏好用Voicetube線上家教平台)
3.語言適用於拉馬克的用進廢退說,口說不練就會退化,影響訊息傳遞的完整性與表達能力。
考試當天狀況:因為本人有兩題沒聽到關鍵字或句子,所以影響作答的一致性,因此成績為110分。若有稍微回答到問題的關鍵字或句子,預估160分。
寫作:
1.一週至少保持三天以上的時間觀看英文新聞、文學故事或影片選取英文佳句。
2.補習班所提供的寫作題目或是網站上的英文寫作題目一定要在一個禮拜內寫好內容給授課教師批閱或是請教比你英文底子好的親朋好友提供修改建議。
3.一週至少保持三天寫英文日記,寫得再差也要記錄下來,找時間請英文老師批閱。
考試當天狀況:因為我抱持平常心寫英文作文,有一兩題沒有完整寫完,最後25分鐘寫的英文寫作,雖然仍有句子連貫性的問題,但是架構算是清楚,才讓我以150分壓線過了B2等級,若想要比150分更高的分數,就要從文學作品學作家的修辭。
結論:寫作成績已經暫時完成我的夢想清單,所以暑假過後,期盼我能考過多益口說160分,不枉我之前堅持兩、三年邊存錢邊進修的付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見證Notion從最初到現在的我,一直以來喜歡用Notion編排我的學習進度或工作紀錄,如今開發出與Canva的一樣的模板套用,讓我在自學的道路上更加方便,並且在2022年7月考過多益800分,讓我更加明白語言理解與閱讀在人類生活中佔了人生一大部分,因此,訂閱我的專題就有機會拿到notion模板,塑造你獨特的內在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