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多益準備法-每週10小時破800分】STEP01 找出你的弱項

2020/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決定寫這系列並不是我英文能力有多好,只是想分享在3個多月的下班時間佛系自學,也能考到超乎自己想像的多益成績。
先上多益成績 :聽力420 閱讀425

個人英語程度:

  • 考試解題作答能力:停留在高中指考(頂標)後,大學曾經修過一堂教閱讀測驗作答技巧,老師使用托福考題練習錯的慘不忍睹。
  • 閱讀能力:平常會偶爾看一些個人感興趣的英文文章,以及Goodreads書評。
  • 聽力:偶爾看美劇。
強到弱:考試解題作答能力>閱讀能力>聽力
小結:大學後開始學日文,基本上只有在日常的閱讀會使用到英文,對於歐美文化除了文學、電影戲劇外了解不多,與此相比對日本文化興趣較高,所以對於自己英文能力相當沒信心。
  • 考試動機:給自己自學語言動力,以及希望能夠拿出書面英文能力證明。
  • 個人學習風格:厭倦學生時期抄寫硬背方法,且記憶能力大不如學生時期,時間也非全職學生能不停歇讀書,必須要偷零碎時間學,所以我傾向用理解、融合情境的方式,因此會自己上網去查找單字的相關資訊來幫助記憶,雖然費時但能夠記得久。
以上是先理解自己基礎狀況,並需要依據測驗的性質理解自己的強弱項在哪,才方便補強!

所以我的第一步 :先去寫題目!!

  • 使用教材 :
  1. 我使用眾文的多益新制解密套書,原因有三,一是阿滴推薦,二是我考到黃金證書的妹妹推薦,三是我完全沒有考過多益需要從頭開始了解題型。
  2. 基本上多益雖然分為聽力、閱讀兩大區塊,所考的重點以及測驗自己的方法如下 :  
  聽力:關鍵詞、口音、理解情境下對話表裏意涵。➡️短期聽力記憶、關鍵單字、口語用詞
  ➡️可以先寫多益官方30分鐘測驗體驗題型 :點這邊前往 或任一多益模擬測驗。
  閱讀 :單選題、克漏字測驗、單或多篇閱讀測驗➡️單字、基礎文法、閱讀速度
眾文圖書出版
  ➡️寫《TOEIC L&R TEST多益文法解密》最前面的測驗題(主要是對應測驗Part5和Part6),對答案時可以分析你最弱的文法類型,再去讀後面對照的文法介紹。表上也有標示各個文法出題頻率,若這個文法你不熟但出題率不高,也就不用用太多力氣去讀它(ex:假設語氣)
小結:我做完後,發現自己錯最多的不是文法,而是單字題錯誤率最高。便知道理解單字不背不行!!
因此我的準備優先順位為:單字>聽力>閱讀>文法
先預告下一篇再來寫準備多益的時間管理、工具以及每本教材的個別介紹。
下回見!
midori
midor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