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八大人覺最後一堂課,看見對立與衝突,學員間各有學習,過去我字典裡只有“做與不做”,沒有“不能”,自省要學習跨越“對錯”,著重處事的“圓融”“好壞”、距離拉遠、給人空間成長,才是更大的格局,懺悔過當的態度,也願虛心學習,讓未來處事更有彈性。感謝同修的諒解和體會我的用心,接納建言,很是難得。

跌倒、犯錯並不可怕,怕的是倒地不起、或錯而不改,以此來自勉。

如下學員的回饋,希望讀過此文的有緣人,或能有所啟發。

----------------------------------________________

RE: 勇氣

 

去年參加了”八大人覺經”共修讀書會
最後一堂課,帶領老師寫下偈語節錄如下:

關乎今日 八大人覺 結語何為 應為己心自己內省 省何誤己 令己迷失 人心如霧霧中尋找 不見光明 己迷猶甚 返而回路來路不易 應細覓心 步步為營 見己所得何為正途 歧路不至 急然回頭 時猶未晚今見同修 各有參差 有人前行 有人返路空費心力 嘆莫能助 唯發警語 盼其省悟莫空費前 心力投注
這堂課,帶領老師覺察到我走返路,對我提出了嚴厲的警語

還不覺的我,頓感挫折,只覺這些時日努力的自我探索,好不容易感受到自己行事和思維跟以往有顯著不同的同時,卻被當頭棒喝,狠狠敲了一記,除了不服氣外,當下唯一想做的是"逃"

一度萌生退出,不想再往痛苦裡鑽,但心裡更明白的是,自己已搭上這列修行的列車,下車談何容易?

半個月過去,老師在他的部落格發表了一篇”體人之難”
http://tw.myblog.yahoo.com/cher-chen/article?mid=382&sc=1#384

並發一封公開給共修的信向我道歉,讓我慚愧到無地自容
同時也折服了帶領老師的勇氣

帶領老師的評論和觀察沒有錯
做法和以往也沒有不同
深刻的感受到他的擔憂
但為何這次我會如此傷心反彈!
問題還是得回到自己身上
經過一次次清創,深刻的感覺那個痛還在
在傷口尚未修復之前,我沒有勇氣再往內挖掘
單純的只想容許自已短暫的逃避
但當下我缺乏接受別人看待我和自我申訴的勇氣

約莫三個月前我在部落發表了一篇”我要對你說”的文章
帶領老師給我的回應是:哪天若能夠當面告訴他,就100分了,不,是表現”破表”。

今日我順勢對他表達了感謝之意,並的把那篇文章分享給他
我知道經過一段時間的喘息,自己更有勇氣了

 

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ciqaa6/17848834#postComments

    0會員
    2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跨越一甲子 不斷自我再造 電通mb全新經營團隊 展開新的篇章文、圖/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旗下廣告代理商電通mb,從台灣廣告、台灣電通,到電通mb,六十年來,不僅深耕台灣市場,傳承來自日本堅實的文化根基,並不斷接軌國際持續自我再造,與許多客戶一起成長共創無數榮耀,面向變動的新時代,電通mb將以嶄新的管理團隊,展開下一個成功的新篇章。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5-29
    跨越弱點,邁向成功找到自己的弱點,一點一點的主動、願意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但有些人選擇忽視它們,繼續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另一部分人則選擇直視自己的弱點,逐步改變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好。這樣的過程不僅需要勇氣,還需要耐心和決心。 自我覺察 第一步是自我覺察。這是一個誠實面對自己的過程,需
    avatar
    月菲
    2024-05-28
    跨越職業挑戰,擁抱健身與心理療癒的新生活天啊,快一個月沒有靜下心寫寫東西了。這陣子發生了許多事情,生活就像是一場不間斷的冒險,把我捲入其中。但現在,終於有機會停下來,和大家分享這段豐富多彩的日子。 從美國回到臺灣後,我的生理時鐘像是亂了方向,花了兩週才調整過來。這期間,我整天都在和時差抗爭,腦袋昏昏沉沉的。好在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我
    Thumbnail
    avatar
    ljebaw 惹爆
    2024-05-15
    跨越時空的療癒:西藏頌缽的歷史與傳承在現代社會的快速節奏下,人們常感到壓力重重,心靈尋求片刻的寧靜與釋放變得尤為重要。來自遙遠的西藏高原,一種古老的療癒工具——西藏頌缽,透過其神秘的聲響和震動,跨越時空的界限,為現代人帶來深層的心靈療癒。這不僅是一種儀式,更是一門藝術和科學的結合。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4
    跨越語言與文化:南港社區大學的泰國之旅在南港社區大學的泰語課程中,透過互動和多元化的教學方式,深入探索了泰國的文化和語言。課程涵蓋了從基本語言學習到泰國料理製作,並結合每周的文化更新,讓學生們即使遠在台灣,也能感受到泰國的魅力。老師不僅提供了豐富的教學內容,還創造了一個充滿活力的學習環境,使每堂課都充滿了學習樂趣和文化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時時泰
    2024-05-09
    跨越進入2022年, 嘗試揮別過去的舊習慣、舊思惟、舊心態, 在新的一年, 培養新的習慣,建立新的思惟,學習新的應對方式; 你將在與自己,與關係之間,成為一座連結的橋樑, 你也會明白, 個人與整體,物質與靈性,休戚相關。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1-04
    跨越時空的對唱,一樣能唱出刻苦銘心-寫於2021/05/12     Hi there,不管是哪一邊的粉絲,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兩人合作的這首歌了吧,由亞洲天王林俊傑 JJ Lin 和英倫冠軍歌姬 Anne-Marie 合唱的〈Bedroom〉,老實說比我自己一開始心理的預期還要好上很多,可以說我沒料到會有這麼精彩的合作,之前有在某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9-05
    跨越40年的動感,《Disco》一出 Kylie Minogue 依舊是舞曲頂標!-寫於2021/03/15     Hi there,講到舞曲的頂標,在美國大家第一個或許會想到舞曲女皇 Madonna,但在英澳地區絕對免不了也會想到今天要分享的這位動感天后,以〈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Slow〉、〈Get Outta My Way〉等歌曲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20
    跨越人生障礙,上天自有好安排!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人生是苦海,何來讓人那麼快樂?人的執心作祟,被綁住才會感到痛苦,要少欲知足、去我執、無我相,就能轉苦海為甘露。」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3-19
    跨越人生的不如意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都喜歡事事順利,總是希望遇到好的人事物,避開不好的;但是人活到了中年以後才體會到,原來過去遇到的痛苦、逆境、挫折、背叛……等人事物,都是磨練心志的基石,讓人漸漸地變得成熟穩重,遇事處變不驚。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