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來一卡與資產為何要動態再平衡 | 小富翁大贏家賽後回顧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富翁大贏家】這款遊戲跟一般的大富翁遊戲、或是現金流遊戲一樣,贏法有很多種,最基本的方式就是股票買高、賣低,而這款遊戲裡面股票又分成穩定股、科技股、景氣股、熱門股、轉機股五種類型。
今天跟兒子玩的時候,突破新玩法特別的地方是,先去買道具數字力實體/線上課程,功能是等到可以買或賣股票的時候,有可以一次買賣4張甚至5張!有了這種操作,所以當其他人買賣的上限只有3張的時候,擁有數字力課程商品卡的玩家就可以多一到兩張股票買賣的機會
善用數字力商品卡的兒子,同時又抽到特殊的機會卡,讓兒子的9張轉機股全部都變成科技股,因此一瞬間他的科技股為20張,且擁有幾張熱門股
(當我們遊戲條件是4000就可以勝利,其實很多股票的他此時現金跟我都3000上下,開始走到春天的時候,此股息的季節他很容易因為一次的領股息就可以拿到300到500不等的股息不等,因為單張配息10-40不等)
而此時的我腦中警鈴大作,我股票總數遠遠不如他,所以預期大概再2到3回合,就會迎接失敗;能夠延緩失敗的方法只有走到黑天鵝事件:讓全體玩家手上的主要持股都折半,這時候就我就開玩笑,跟兒子說如果走到黑天鵝事件也無法阻止他勝利,如果他有保險卡反而更快贏!因為被折半的股票還能市價80賣出獲得理賠,也是進帳快1000!
此時的劇本被改的很神奇,該回合我不是擲骰子走到黑天鵝,反而是直接經過秋天來到科技配息超高的格子:這個格子科技股配60、景氣40、熱門40,反而讓他創下更多金額爆表的勝利;但是我們這個遊戲,很重要的就是先執行大格子就是春、夏、秋、冬的指令,其次是小的格子。秋天,我們要抽一張機會卡,這張機會卡,竟是把科技股跟熱門股都歸零,然後再一一補償20,因此,兒子就會先變成手上持股,剛好都被清空,就沒辦法在小格子獲得配息;而我因為手上持有的是景氣股,沒有受影響,我還是順利領到我的配息

那為什麼會講資產配置與動態再平衡?就是因為遊戲,如同人生,你永遠不知道,手上的穩定、科技股、景氣股、熱門股、究竟什麼時候因為受大環境或是他人的影響而歸零,或是翻倍或是多配息,或是怎麼樣遇到流行疾病、科技翻新都很難講,只是今天這狀況,原本,看似穩贏的一盤棋是出現在機會卡,才有多神奇的命運,讓兒子天堂跌入深淵
(當然,談到資產配置,也要考慮幣別配置、投資工具的配置例如還有存款房產等類別,視個人財務狀況與條件)
這場遊戲真的是靠運氣贏來的也會憑實力輸掉,兒子就差一點點就會痛宰我。不過相信不同人數、性別、職業、年紀的組合,遊戲變化也不同。我們儘管目前為止都是對打競技,不過這次都沒有唸書讓工作這項決策的錢增加,而是改成多嘗試命運、多蒐集股票(善用道具)。
這款知識衛星與超級數字力合作的小富翁大家非常值得大家全家一起玩,have fu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