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新年快樂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初看了Woga family的實境綜藝in the soop,印象深刻的一段是,金泰亨在睡覺前忽然哭了,身為忙內的他,讓其餘四位哥哥忙著安慰,其中有一位哥哥(可能是朴敘俊)說「我把我明年的好運都給你吧,這樣你明年就會有個好年」
印象深刻的原因是,一直想著那該是怎樣的關係,才能讓對方說出把一整年好運都給自己,畢竟他們只是演藝圈好友,不是什麼血緣至親。
關係這種事情,不是當事人,真是不能體會其中的故事。但即使是自己是當事人,也不見得能真正明白。2022年,疏遠了幾段關係,卻更常在心中想念起。或許活得愈來愈獨來獨往,但卻也感到更多的輕鬆。學會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以及自己一個人好好的吃頓飯,算得上是2022最大的成就之一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便是走了好多路。
原本就有散步的愛好,加上看了河正宇的「走路的人」這本書,又入手健康手環,走路這件事情就這樣的持續展開。
走路這件事情,或稱之為散步,其實真的很有趣。
例如像是,其實走路習慣了之後,會發現自己其實不太懂該怎麼走路;只要走過的路線,不管多遠,走二次的時候就會對於距離沒有太大感覺(不覺得遠),甚至是每次出發前決定路線的過程,走舊的路線或探索新路線等,都是能讓我感到有趣味的部分。特別是十月的時候開車到基隆,再開始走路的經驗,讓我期待接下來可以到不同地方走路。
書中說到,在藏語中的「人類」意指「走路的存在」或「且行且徬徨的存在」,這樣的意思真的很迷人。根據我的Fitbit手環,這幾個月走路距離累計超過563公里,想著都是一步一步累積出來的,不知道為何就能讓我想繼續走下去。
真正意料之外的,是今年戒菸成功。
打從18歲開始抽菸到現在,已忘記當初為何開始抽菸,也沒有想過要不要戒菸的問題。所謂的戒菸成功,是時至今日以結果來說的。今年四月的時候因為根管治療而暫停抽菸,前後三週都沒有抽到一根菸,第四周開始,忽然一個念頭想說,「自己可以撐多久不抽菸呢?」,於是多少帶著挑戰的意味,就這樣又好幾週沒有抽菸。到了第二個月,想法變成,都這麼久沒抽菸了,如果再回去抽菸好像有點可惜,就這樣,自然而然地到現在都沒有抽菸,也不會想抽菸,所以從結果來看,算是戒菸成功了。
並不是一開始就設定了多麼漂亮偉大的目標,而是用每一個小小的挑戰完成,串起來之後,結果就成為那個人人都說難的目標。
戒菸如此,走路也是。
也不是說2022年就沒甚麼狗屁倒灶或者是瞎到爆炸的鳥事發生
但幸好,現在還記得或能想起的,都是一些好事。
2023年
自己會更誠實的面對任何已經與自己建立起的關係,與那些還沒建立的。
也希望自己能身體健康的繼續走路,每一步都能更踏實篤定,不再徬徨
2023 新年快樂
不知為何,真的好期待2023年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吉
大吉
嘿,我跟你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