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9|多倫多:VIA Rail to jasper(賈斯珀)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時起,我們從finch開車前往 uniun station,用了30分鐘的時間,為了趕上9時55分從Toronto開往jasper的火車,同時避免途中發生任何意外,我們整整早了40分鐘抵達。
我們在多倫多待了整整七天,我們在這七天抵達了很多地方。接下來,就是長達三天的觀景火車之旅,我們要告別多倫多了,前往jasper(賈斯珀),自然生態豐富的地方,一生必須前往一次的地方。
我們搭上的觀景火車,整個搭車過程就像是搭飛機一樣。有登車時間、發車時間。我們必須拿過大的行李放置到準備好的輸送帶,身邊僅能攜帶小行李。火車又有分為商務座位(Business class)與經濟座位(Economy class),商務座位有床、可供洗澡的設置,而經濟座位只有坐位而已。
我們的車票上頭沒有標誌座位號碼,說是:「你們隨便坐就好。」看來是乘客太少的關係吧!
我們在隨身小行李廂準備了很多的零食與水,既然沒有可以洗澡、睡覺的設備,這三天的搭車過程應會是很克難的三天,我假想了許多最克難艱苦的環境,然座位比我想像中地大,可以舒適地伸展身體。
火車上有附設的網路與插座,我隨身還有個電腦,配上窗外的自然景緻,我不會無聊,我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我可以整理我在加拿大的經歷,寫寫日記,想想未來,我可以發呆。
然後再有時,可以望見火車窗外,有些人們會對著我們揮手,準確地來說,是對我們乘坐的火車揮手,他們會拿起相機,盡可能捕捉火車的身影,我還看到個孩子高舉雙手用力揮著來跟我們說再見。
這將是特別的三天吧!我們靜止不動,又隨時在移動。
再見了,多倫多;然後,我來了,jasper。
Vickie正在把行李交給行李輸送帶的服務人員
我們正在Via rail 的大廳候車
我們要搭上的via rail
我們拿著車票準備上車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