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8|多倫多:尼加拉瓜大瀑布,水嘩啦啦地向下流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惱人的交通:大瀑布與我們的生活不相接通

來到多倫多,一定要去的地方必然是尼加拉瓜大瀑布,那是所有到訪之人必然會排在行程規畫裡的景點,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我們想去景點,然景點與景點間串起的交通卻是最為麻煩與惱人的,我們在多倫多的七天裡,前五天走訪的景點,譬如cararoma城堡、安大略美術館、安大略皇家博物館、CN toewr、聖勞倫斯市場等等地方,皆是地鐵可達區域,步行幾分鐘即可。
但是,尼加拉瓜大瀑布不同,瀑布畢竟是瀑布,瀑布不會出現在熙熙攘攘的人群城市裡,不會出現在你我言談之間,瀑布的出現不會如此輕巧,我們的往山裡去、海裡去,往大河的盡頭去,我們才能夠發現瀑布圍繞。
我搭乘從台北往加拿大的飛機時,坐在我旁邊的姐姐說:「你一定要去尼加拉瓜大瀑布,那樣的景色,我看到都感動了」,在句話一直被我記著,──無論如何,我得去一趟尼加拉瓜大瀑布,我得去看看,倒底是怎樣的瀑布具有感動人心的力量,我得去確認,那個讓所有人的記憶都畫上深刻一痕的瀑布倒底是怎樣的瀑布。
交通非常惱人,我跟Vickie放棄了用大眾交通工具的方式,決定租車前往。當有了汽車之後,一切都變得容易,我們可以決定何時啟程,車程共1時30分。停車費35元加幣,超級貴的停車費。我們放置好車子後,往瀑布的方向走,欄杆上的人們都圍著瀑布拍照。

美國瀑布與馬蹄瀑布:水嘩啦啦地向下流

我們在幾公里之外,便發現了一條劃分美國與加拿大的的大河,以及瀑布。
──那是很大、很美的瀑布。我小小的心靈被這個瀑布填滿了。
我與Vickie乘船前進,從美國瀑布出發,慢慢駛船至馬蹄瀑布。
我們位於馬蹄瀑布的正中間, 所有水流匯集而下的地方,靜謐的淺綠流水在垂直彎道處迅速向下陷落,重力把水弄得充滿力量,把水推向了地、推向了我。
馬蹄形狀的瀑布把水全部都匯集一處,颳起了一串串白白的水花,水氣在中間聚攏又消散,大群的水鳥穿越過水氣,成群地向下衝,再向上飛起。向下衝的水揚起了另一片水花,再濺到了我們的衣服上。
我拿不穩相機、抓不到鏡頭,我們離瀑布太近了,近到飛濺起來的水花弄得我們一身濕,瀑布在船上下了一場雨,我的頭髮沾黏在了臉上,雨衣擋不住水,衣服溼答答的。
這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壯觀的瀑布,我人生中與自然間最美的相遇。
尼加拉瓜瀑布
尼加拉瓜瀑布
Vickie與瀑布
搭船觀瀑布的價錢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