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被雨困住的死神」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雨夜,傾盆大雨就像是天上原本緊鎖的水龍頭被人粗暴地打開般,惡水不斷傾倒於凡間。其罪魁禍首則毫無罪惡感的拍拍屁股走人,任由那水龍頭的水不斷爆出比水龍頭出口還大量的水壓,為凡間帶來如同海嘯的暴雨。
雨的重量與精度如同子彈般,打在任何生命體身上都會感受到疼痛,若妄想以人類之驅去接下它,好一點的結局可能就是黑青吧!
這場暴雨來的又快又急,在漆黑無月的夜晚,那一切都發生得太快,快到讓人反應不及,只能在狼狽地濕透半身後躲進一旁的超商屋簷下。
本只是想出門買點飲料,卻不料我就是如此幸運地在沒帶傘的情況下中了「豪雨」的大獎,我也真是夠「豪運」的了呢?
我在腦海中想著十分無聊的冷笑話雙關梗,不禁想著下次要把這無趣的冷笑話雙關說給某個朋友聽,也很順手的伸向口袋拿出手機,播放起我喜歡的日文歌曲。
我正播放的是一個叫「King Gnu」的樂團所演奏的「白日」。不知怎地,我認為在這樣的雨中,搭配這首歌就會有種在雨中吶喊的無力感與痛快感。
畢竟在外面,我雖然想在超商外的屋簷下大喊,卻不禁擔心著會不會有人冒著這麼大的雨來到這,又或者裏頭的店員會剛好有事情要出來一趟,被聽到是多麼社會性死亡的事情啊!?
所以我只能想想,便很快作罷了。取而代之,我用只有我自己一人能聽見的音量播放起這首歌,用它來滿足我那小小的「吶喊心」?
「有這樣奇怪的名詞嗎?」
我自己吐槽著自己,連自己都覺得這樣有點白痴。
突然,「咻!」的一瞬間,一道黑白閃光從我的視野閃過,從我的眼角餘光瞬間接近到我的身旁不遠處,嚇得我虎軀一震,差點連手上的手機都掉在被雨打濕的磁磚上。
「原來是你啊!別嚇人啊!」
「喵嗚~!……」
下半身白底、上半身漆黑。黑白相間的臉孔像極了黑白無常,時常讓我覺得牠就像來自陰間的「死神」代表般,是來引領我在某天離開這凡間的存在。
「說笑的!」
我在內心吐槽了自己那可笑的想法,牠不過就是條黑白條紋相間的特殊流浪貓罷了,我老愛給牠亂加些什麼奇奇怪怪的設定,要是牠哪天會說人話,我還不被牠噴成自閉啊?
「喵!喵嗚!~……」
牠前腳彎曲摺疊,距離我不到兩公尺的距離,就躲在勉強不會被雨淋到的最角落磁磚上,死死地緊盯著我看,我也死死地緊盯回去。
一人一貓就這樣大眼瞪小眼的互看著彼此,誰也不讓誰。牠還時不時的「喵嗚!」、「喵嗚!」的叫,像是叫我不要靠近牠,不然牠寧願跑出去淋雨的意思。
「一點都不可愛。」
我嘟噥,明明我來這餵牠的次數不下幾十次,牠卻每次都和我保持這種微妙的距離盯著我看,就連吃我餵的食物時,也會一臉緊張的觀察著我,一有人經過就立馬跑掉,過一陣子再偷跑回來吃。
「何必這麼委屈呢?我又不會對你怎樣!」
「喵嗚!!喵-嗚!……」
很可惜牠聽不懂人話;我聽不懂貓話。
我們一人一貓的雞同鴨講和互不相讓的對視,就在雨聲逐漸放緩間,瞬間被牠給打破了。
牠一見雨勢減小,便又像一道黑白閃電竄出,沖到了對街的車子底下,只在黑暗中露出一雙明亮清晰的黃瞳色眼眸死死地緊盯著我看,並且仍一直發出「喵嗚!」的奇怪叫聲,真的讓我又無語又好笑,不知該作何反應。
而原本就連撐傘穿雨衣都無法乾爽走回家的雨勢既然放緩了,我也可以拿起我本就放在一旁傘架裏頭的雨傘離開超商,回家去享用我的飲料和上網時光了。
我露出輕笑,情緒輕鬆很多,眼眶同時不知道為何泛起淚光,沒來由的就有點想哭的奇怪情緒,那是我從未遇見過的矛盾情感。
明明笑著,卻突然眼眶泛淚,那不知從何而來的悲傷感轉瞬即逝,在我還沒來的及搞清楚一切之前,那抹情緒便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我撐開傘,用手臂上的袖子抹去了短暫模糊我視線的淚光,毫不猶豫地進入傘中往磁磚外的雨夜邁步前行。
「掰掰,死神。」
我像個小孩子般對著車底下的「死神」擺出了鬼臉。
「喵嗚!~……」
依舊是不明所以的回答,這世界上讓人毫無頭緒,永遠都搞不明白的事情實在太多了點……
「原來死神也會怕雨啊!」
歸途,我低語呢喃,奇妙的想法在腦海成形,是極有可能會化作文字的那部分。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