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何吸引力法則(LOA)對我沒有用?爲什麽我努力想要了,但還是得不到?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嘛,阿玉在昨天進行了一個元氣滿滿,陽光普照的家庭野餐之後,今天想特意跟大家談談吸引力法則(Law of Attraction,簡稱LOA)的問題。
這個真的流行了好多好多年了,最初的創始人是Prentice Mulford他是當時發展新思想主義(New Thought Thinking)的一個很重要的人物,他於1886-1887在他的論文“The Law of Success”裏第一次提到吸引力法則。沉靜了很多年之後,才慢慢被引起注意。
在這裏我就不具體介紹吸引力法則的基本概念和使用方法啦,阿玉想把關注點放在爲何很多人試了,也照著步驟一步步做了,去調整自己的能量,去感恩,然後準備去接納,然而卻什麽都沒有發生。
有些人成功了,但大多數人都陷入了困惑,甚至開始懷疑。吸引力法則於是在近代有了新的補充,新增了兩個步驟,一個是Let go,一個是Action,但聽起來更難了。
阿玉有段時間專門研究過吸引力法則,也看過了大量的實例,成功和不成功的,也自己親身嘗試了各種方法和途徑,去驗證實現的概率有多大(當然整個過程我是完全相信的,否則就會自相矛盾,沒有意義),也總結了自己過去“不小心”成功的事例,總總言之,吸引力法則存在一些很大的BUG,它有一定的道理,但絕不是那麽簡單和通用的。

衝突一:【真我和欲望的衝突】

你有沒有很多時候,在下班后或者忙了一天回到自己的房間,坐下的那一刻,你最想要的可能就是一部好電影,一些好吃的宵夜,或者一個熱水澡,就很幸福了,然後你就這樣去做了,然後你就真的很開心了。
這其中隱含的其中一個道理是,這些事情的變現過程非常簡單,且成本很低,我們甚至都意識不到這個過程的存在。
因爲首先,我們很想要這些東西,其次,我們非常清楚如果得到了,一定會很開心,於是整個在實現的過程中,并不會覺得内耗和痛苦,這是LOA的核心原理之一。
那我們接下來換個場景,當你昨晚開心地看完一部你想看的電影,又吃到了你想吃的好吃的宵夜,還泡了一個熱水澡,美美一覺之後醒來上班或者工作,你和你的同事們或朋友們在閑暇時候聊天,聊到那些好看的包包,愛馬仕,LV,好看的衣服,超級大的豪宅或者一趟國外旅行的時候,你可能會想:“我也好想要那個,要是自己能擁有,那該多興奮啊。”
而當這種“提醒”和“刺激”多次反復在你日常生活裏發生時,你想要得到那些的衝動和欲望就會越來越强,你可能就會給自己訂下一個目標,我每個月存多少錢或者再打多一份工,我就能夠買到這些東西。
然而,在這整個過程中,你可能會因爲非常内耗,而無法堅持到最後,因爲當這些“提醒”和“刺激”不存在時,你的動力就不存在了。你所追求的是別人眼中或者社會眼中的幸福,而不是真我的幸福,那麽實現這個願望的可能性,就會大大降低。
那麽,如果不是,你就要小心了,很多人意識不到這些,會逼迫自己不斷調整,再去買更多的包包,這裏,你實現的不是真我的幸福,而是他人眼中的幸福,這個過程注定就是一個及其内耗的過程,那什麽時候這個過程會停止呢?當你内耗到無法承受的時候,你可能會坐下來開始思考自己真正要的到底是什麽,就開始嘗試去找尋真我。
所以,當我們分不清哪個是真我想要,哪個是欲望想要的時候,吸引力法則就會大打折扣,甚至完全不起作用。
解:當你在實現願望的過程中,如果時常感到失落,沮喪或者疲累,請不要把重心放在調整你的能量上,訓練或者逼迫自己重振旗鼓,而是要靜下來問問自己,我真正想要的是這個嗎?我十分確定且能馬上感受到它一定會讓我幸福和開心嗎?

衝突二:【對現實不滿同時又要感恩現實的衝突】

衆所周知,人們爲什麽對吸引力法則充滿興趣,就是因爲它能夠改變現在的現實,去獲得期待的未來。
換句話說,正因爲我們對現狀不滿,才會想要用吸引力法則來改變。那熟知這個法則的步驟的都會知道裏面有感恩的一步,這點非常非常重要。感恩你所處的當下的環境和現實,帶著健康的心態去活在當下,同時,再對未來去期待,去想象。
而這一點,已經難道一大片的人了,很多人都卡在這,不明白這是一種什麽樣的心理。“我就是因爲不喜歡現在的生活,才會想要去期待更好的啊。”沒錯,阿玉當時也不明白,但是後面我就懂了這裏面的細微區別,現在我可以做到這一點,但是我想要告訴大家,非常非常難,把你大量的時間花在平衡不滿和期待的心態上,真的沒有太大的必要。
所以,爲什麽很多人會失敗在這裏,因爲這違背了吸引力法則裏的積極,正向的能量指引定律,當你回到現實,負面的能量就會包裹住你,這和你想要得到你所期待的現實的能量,是完全相背的,是無法指引你去獲得你充滿期待的現實的。
解:學會接納你所處的現實,好的和不好的一面,學會和自己的現實和平相處,你才能夠發現那些光點,那些觸動你的真我,告訴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麽的光點。從你所處的現實出發,帶著接納,感恩和愛,在此基礎上再建造你想要的現實,吸引力法則就會起作用了。

衝突三:【盲目幻想的興奮和真實發生的衝突】

舉一個例子,比如你看到某個視頻上別人家的豪車,又酷又超有型,於是你就很想要一臺,於是你運用吸引力法則,不斷幻想自己開那臺車的感受,手握方向盤的感受,一脚下去,飛起來的刺激感。然而在現實中,你從未開過車,你也根本不會。那你不管看再多的視頻,人家告訴你開那輛車是一種怎樣的感覺,阿玉告訴你,都沒有用,因爲那不是你的現實,不會在你身上起作用。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對事物的理解和感受也是獨一無二的,就算看起來相似,但只要你細挖下去,你就會發現各種的不一樣。而對於那些你沒有擁有過,甚至沒有出現在你的現實的東西去運用吸引力法則的話,那基本上就可以說是幻想了,很難很難實現。
吸引力法則需要强大的現實感,它是牢牢建立在現實基礎上的法則,并不是大家以爲的海市蜃樓,雖然表面看上去有點像,但其實它的核心是處處都和現實相關。
所以,當你脫離你自身的現實,去幻想得到你從未擁有過,也從未觸碰過的東西的時候,吸引力法則的根基就被徹底動搖了。
解:嘛,少看點視頻,少去通過屏幕去羡慕和想象別人的生活,花更多時間去和自己的現實在一起,去關注自己切身的感受,哪些是讓你舒服快樂的,哪些是讓你想要躲開的,去總結只屬於你自己的經驗和藍圖,以此基礎上,自然而然,潛移默化得,你就會運用吸引力法則去得到你想要的了,成功概率可以説是百分百了。

總結

多關注自己内心的感受,多去觀察和總結自己的生活,去掉比較,去掉標簽,帶著愛和感恩的心態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這樣你才能接觸到你的真我,才能在感恩現狀的同時,又能以一個快樂,安心,穩如泰山的心態去建造和實現更高層次的幸福生活,這就是吸引力法則最大的通關秘籍。
這點很難,很難,但是,值得所有人的一試。你會發現很多你從未想過的東西。
好了,最後再嘮叨一句😊希望大家都能過上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去期待,去努力,也記得千萬千萬要接納和愛自己和生活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77內容數
從科學和心理學的角度,去思考生活中的各種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