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第二引力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吸引力法則


第二引力──「情緒」


「我們現在的一切,都是過去思想的結果。」佛陀說。


上一章已經說明,我們的意識與我們的思想會影響我們所吸引的目標,也就進而會影響我們所存在的現實,只要改變一個念頭,你親眼所見的現實就能發生變化。

那麼只要念頭一轉就可以了嗎?那為何還是有那麼多相信吸引力法則也見證過他人成功案例的人,還是無法得心應手地應用?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就是在做白日夢,根本沒有這回事?

注意到了嗎?

「懷疑」。

一旦人開始有了懷疑,過去你所相信的都會瞬間崩塌。懷疑是一種情緒,容易與你的「相信」相抵消吸引力法則的作用。

舉個例子,作者本人去過日本旅遊好幾次,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吃了語言不通的虧,所以對自由行有了一種恐懼,這種恐懼在下一次同樣去日本旅行時,明明參加的是旅遊團,但恐懼的作用還是發生了──因為語言不通,被人指著鼻子指責佔了他們的座位,但其實是我們先到的,因為沒把餐廳發的位子已經有人的牌子放在比較顯眼的地方(我們放在桌角),被後來佔位的人誤會了。然後兩方雞同鴨講,最後還是請來導遊為我們解釋,可對方已經聽不進去,甩手離開。雖然我們還是得到位子,但這場氣氛不佳的用餐還是影響了我。

情緒會很巧妙地將你的負面信念隱藏在你的潛意識中,在下一次相似的場景中會忽然跑出來考驗你,如果你能選擇不同的解決方式,那麼你的頻率就會有所改變。雖然很多人一下子無法讓自己做出完全不同於第一次的選擇,但可以靠著日常生活的練習,慢慢地發現容易引發自己負面情緒的事物,藉此覺察,並轉移你的注意,能量就會發生改變。

情緒是推動你完成你的意圖或思想意識的催化劑,如果沒有情緒,你的意圖就只是意圖,它無法讓你有所行動去得到你的目標。就像你想中彩券,但也只是想著中獎卻始終都沒有去買彩券,你的情緒沒有濃烈到讓你去行動,吸引力法則就無法起到完全的作用。

你的情緒是一種非喜悅非激動的頻率,那麼吸引力法則對你來說就毫無作用。

正面的情緒是引導我們將我們的意圖、思想、意識拉至正向頻率的手段,甚至是量身訂做符合你的目標的肯定句尤其重要。

當我們的目標沒有達到時,「懷疑」很容易萌芽,但你反思一下,大多時候吸引力法則對你無用是因為你早已不是全然的相信,只要有一點點懷疑,吸引力法則的作用便不會大到讓你有所察覺,也容易與你早先設下的意圖所抵銷,因此清除「懷疑」,是讓自己與目標「合一」的方式。

同樣的,使用文字或語言練習是相當有成效的,它可以一遍又一遍地覆蓋你原本負面的想法,甚至可以扭轉,藉此清除你潛意識中那些你不曾察覺的負面思想。

我們是人,得落地生活,從日常中自我覺察是最好的自我療癒方式。

那麼以下有幾個小練習,大家可以一起做,形式類似上週做的練習,只是必須針對你所想要的願景作練習。

移除「懷疑」的小練習:

一、寫下自己的的目標肯定句,使用的句式為「我正在……的道路上」。


這種句式比起「我是……的」更加讓你覺得親切而且容易做到,因為當你心底有懷疑時,「我是……的」肯定句只會讓你更加覺得不可信,用另一種方式書寫或說出,表示一種期望,而且是逐漸向你靠近的期望,你會發現心裡輕鬆許多也會更相信許多。

吸引力法則強調的是:我行動,故我是。

我正在表示行動。

我正在讀書、我正在賺錢、我正在打掃、我正在吃飯……我正在後面接的可以是一堆動詞,而行動就是吸引力法則內最重要的部分,行動過後,就代表「你已經是」了。

所以使用「我正在……」會讓你更容易接受,也更容易施行。


二、紀錄吸引力法則顯化的證明


如果你能在日常中將吸引力法則成功運作的證明記錄下來,當你又開始懷疑時,你可以回頭去翻閱,發現它無時無刻在運作,不須懷疑。你要做的就是移除這些負面事物,讓你的願望加速成真。

以作者舉例,我曾經因上課需要一本新的筆記本,但平日工作忙碌無暇去採購,某天晚上腦中想著「買新的筆記本紀錄上課筆記」,當時的情緒是覺得學習有益於自己非常好,沒有大起大伏,但是很平靜的。後來過了一天,有客戶從國外來參觀,公司相關部門與客戶開完會後拿個好幾本筆記本出現,問我需不需要,因為客戶帶多了,行李太重不想再帶回去,所以全部送給我們。當下我欣喜萬分,回家上課立即打開來用,並且我在筆記本的第一頁就是寫著感謝宇宙給我一本新的筆記本。

raw-image

它就是我吸引力法則作用的證明,每當我又開始有些懷疑時,我會翻開來看,心底的懷疑就會消失。

當然還有其他,當我覺得自己應該更加豐盛時,雖然有些金錢流出,但又會有人送我禮物。

豐盛會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流進你的生命裡,所以不要介意它是何種形式,只需要接受並感恩。

三、欣賞與感激

欣賞與感激是強大的正面能量,將一天中你欣賞的人事物,或感激的人事物記錄下來,吸引力法則就會吸引相同頻率的人事物進入你的生命,懷疑將會一點一滴地在你生命中消失。


請記住,沒有懷疑,才會讓願望加快實現。





※參考書籍: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


#我們都是一體的

#我是吸引力法則的學習者、實踐者和分享者

#我們都是創造者

#《秘密》、《吸引力法則》、《與神對話》、《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擁護者

#感謝Master Sri Akarshana & 宇宙姐姐 的啟發教導

2會員
52內容數
我應該是個朽木,卻愚昧的堅持不願腐朽。 如果能長出枝葉,我願用枝葉為你遮蔭避雨。 我們之間的秘密,就是同頻共振,同樣豐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