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約”(中)黎明總會在黑夜之後到來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年前的那一天,是所有一切開始改變的契機,更是讓我那卡住的人生齒輪,慢慢轉動起來。
過去的自己對未來從不抱任何希望,我看不見自己的未來。小時候承受那些責怪,其實我有去反抗,不是我害了那麼疼我的奶奶的,我拒絕如此想。母親的那些不幸和不快樂也不是我的責任,可那時候終究太小,對於內心最害怕的問題我根本不敢去碰觸,即使長大了再次發生那樣的事,我還是封閉自己,不敢讓人知道,我太害怕被譴責。
過去籠罩在那些罪惡感之下,無論如何地反抗都掙脫不開,最後我放棄了!既然自己有罪,既然我只能帶給身邊人不幸和痛苦,那我便祈求死亡,我希望能夠消失,我更希望自己從未存在過,就那樣我保持著這願望走了下去。
在等待死亡的到來之前,自己只是渾渾噩噩地活著,只是將此當成贖罪,去滿足她們想看到的樣子而活,我將自己所做的這一切冠以為了她們的名義。直到十年前的那一晚,那時真的快被腦中的聲音給壓垮,以至於自己到底是如何走出來,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在那時對我而言最大的問題,便是自己的指責以及想結束那樣的日子,我真的不想再繼續過那樣的生活,可我做不到自我了斷,因此只能一面哭泣一面自我譴責地過一日。
改變一切的轉機大概是夢和占卜,在某夜哭泣的睡夢中,那一日無論我撥打多少次,始終未接起的電話,終於被接起來了!聽到你的聲音,那一刻懸著的心終於落下,邊哭泣邊說著自己好擔心你,幸好你還在,你聽著我說話,最後說你沒事,然後便醒了過來。我只能掩住臉面不停地說謝謝妳,謝謝妳接起了我的電話,謝謝妳沒有責怪我。(其實我也知道夢有時是思念過多,才會在夢中呈現,可能我只是想要一個安慰,以及想再聽聽你的聲音)
占卜則是那時剛好接觸的一個神秘學,原先只是看介紹的書,但發生了這事後,亟欲給自己找一個出口,便衝動地買下了占卜卡來測測。抽出的第一張卡,看著那標題和解析,自己再次大哭了一場。無論是巧合還是什麼原因,在那樣的狀態下,能夠得到一個大大的擁抱,真的對我起了很大的作用。
[[ 無條件的愛 ]] 神聖母親
你是宇宙珍愛的孩子。此刻若感受到任何自我厭棄或自我批評,那是無意識的世界對你造成的傷害。神聖母親正與你的靈魂致力於釋放你的傷痛和疑慮。神聖母親:「你永遠都是我所珍愛的美麗寶貝」 by《指導靈訊息卡》
如果說因為這兩件事的出現,就能夠將自己從當時的滿滿負面能量中拉離開的話,是有點太誇大了!可這兩件事卻是轉變的契機。夢中的一切是真是假我無從得知,可卻是讓那時後悔不已的自己有了出口,我知道一切已然無法改變,自己曾經所做的一切。但仍然想見你,想和你說說話,想知道你還好嗎?可死亡將所有一切都給凍結起來,只留下後悔和傷心,除此之外我什麼都不能做。
但那個夢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能夠再度和你交流,將自己擔心與難過的心情傳達給你,你聽著我訴說,並要我不用再擔心。現實給予我的只有殘忍且無情的分離和悔恨,但夢的出現讓一切不在停擺於那一刻,即使這只是自己的臆想,可我選擇去相信。
至於占卜更是充滿了巧合,在你離世的前半年,因為你和另一位朋友在我宿舍時,聊起一件關於神秘學的事件,讓我興起很大的興趣去了解,而這份了解也徹底改變了自己的信仰,讓自己相信或者說,我選擇相信靈魂是永恆存在的。
過去渴求死亡的自己,一直都希望當死亡來臨,我們也終將徹底消失,這也是自己想要的。正因為死後的世界究竟如何誰都沒有確切的答案,因此自己選擇了這個。因此在了解那個神秘學的事件後,我受到很大的衝擊,一方面為自己所渴求的希望破滅而感到難過,但另一方面又極度相信且期待這個新建立的信仰。
那時瘋狂去了解那方面的資訊,在眾多書籍中我選擇了《22個今生靈魂課題》作為自己的入門書,就這樣踏進這個信仰中。直到那一日你的離去,而這也是為何自己會說巧合的緣故,如果沒有你們說起神秘學的那個事件,我不會捨棄原有的信仰,進而擁有如今的。
正因為相信靈魂永恆不滅,當你離去時自己仍不斷安慰自己,又因為書中的「接受死亡」那章節,讓自己相信了我做的那個夢。這一連串下來的巧合,讓我迫切想要看那本占卜書而下訂,便在那樣的狀態下抽到了第一張牌,看著那牌卡的解析,真的是整個大破防,瞬間崩潰大哭,長久以來隱藏於內心的傷痛被大大地撫慰。
過去的種種曾讓我很痛苦,不明白為何是我?為何一個孩子要受到那樣的對待,想逃離想反抗卻怎麼也掙脫不開,只能告訴自己是不被期待不被接受的存在。因此看到那張卡牌,自己真心感受到被溫暖的愛擁抱住,祂們擁抱住不斷大聲哭泣著的自己。那晚自己哭泣著睡去,卻不再是帶著痛苦、後悔、罪惡的心情,而只是一個孩童單純依偎在母親的懷抱裡哭泣著。
經歷了這些巧合,我回首去看過去,才發現其實祂們一直陪伴在自己身旁,曾經自己有很多次陷入絕望中,甚至想真的去結束這痛苦時,您們總會帶給自己安慰和支持,一封信、一句話、一份疼惜,甚至還有網路的遊戲,這些並不是很重大,卻正巧安慰了自己,給予我繼續走下去的勇氣,我將這些禮物珍藏於自己的寶盒中,他們是我人生中最美的寶物。
我也明白了,雖然這世間存在讓我們萬分痛苦難受的事,可卻不單單只有如此,也同樣擁有溫暖美麗的人事物。有些事我們不可避免得去遭遇,可祂們不會放我們獨自去面對,會以任何的形式去幫助我們,甚至是提前為我們做好準備。我覺得自己最為幸運的點,便是我有看見也有保握住,我幾乎有找到祂們送給我的禮物並珍藏起來,祂們所創造的機會我也有盡量保握住。祂們一直都是很慷慨地給予我們這一切,真正重要的是我們要找到並抓住。
1會員
16內容數
今年3月18日魔法水果籃將推出劇場版《魔法水果籃 -前奏曲-》,上映的日期和前奏曲將描述的故事,讓我內心湧現強烈的渴望去進行這一個企劃,重看這部漫畫,並將她對青少年時的我影響和支持書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