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梅姨是一間旅社的「內將」,靠著自己的力量拉拔三個孩子長大,從年輕做到老,今年都六十幾歲了
早些年問她怎麼還不退休?
她總會說:
不行太早了,還不能退,退了就老年癡呆了⋯

然後每次說完,

自己都在那邊咯咯咯的笑著⋯

這次她毅然決然的辭職
讓我們這些老鄰居都很好奇
她到底是出了什麼事?
不過聽完她娓娓道來的故事之後,
大家都覺得她的決定是正確的,
也都很支持她!

梅姨說故事時間⋯⋯

年輕時,我老公就是愛花天酒地的那種男人,別說我公婆老勸他都勸不聽,就是任何人來說都說他不動,死性不改!
但也沒辦法,嫁都嫁了⋯
以前的女人都七早八早就結婚生小孩了,
跟著婚後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沒什麼一技之長,
所以也別說能有什麼「說走就走」的底氣⋯
嫁給了什麼樣老公就過上什麼樣的日子,
老公沒錢時!你要帶小孩、做家事之外,還得做些手工貼補家用⋯
老公有錢後!除了照顧家裡做個賢妻良母,更要忍受老公在外的風花雪月
而且以前的女人在家裏又沒什麼地位,
不管日子過的如何,
都還有公婆那關要伺候呢,
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認真說起來,
沒有任何一個家庭是完全沒問題的!
我老公年輕時事業剛起步還在打拼的時候,我就跟著他一起吃苦,開始好過之後,外面就小三不斷,我曾經抱著懷裡的孩子就坐在他後頭,靜靜的聽著他在電話裏跟外頭的女人甜言蜜語,等他電話打完回過頭來,一臉驚訝的看著我,一句話都不敢說,但約會時間到了,還是用盡各種理由出門了⋯
後來先生在工地出了意外,竟然就這樣離開了,留下我跟三個孩子,雖然家裡不會不好過,但這些年先生賺的錢幾乎都花在喝酒、養小三,要不是我硬將先前的一些存款留在自己手上,恐怕也早被揮霍光了!
先生走後,我就思索著自己該如何帶這三個小孩,後來經由人家介紹來到這旅館工作,一做就做了三十幾年
回想自己這一生,好像沒有真正為自己活過,加上這幾年身邊的朋友病的病、走的走,我才驚覺要趕緊把握時間,所以才決定辭職不做了!
現在不是都流行什麼要「愛自己」嗎所以我要開始帶自己去看一看這個世界,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朋友坐船出國去玩,再來就是搭我這輩子還沒坐過的飛機✈️
既然孩子都早已成家立業,每個月也都會給我不少零用錢,還有自己這些年攢的,夠了⋯夠用了!所以是該出去走一走了,要不還能活多久誰知道呢?!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