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比在心中承認,透過指尖闡述反而難以啟指,好似文字獄中罪大惡極的組合,只得膽戰心驚的偷偷放在心裡。

從前喜歡寫下熱血、寫下溫暖、寫下柔情、正面積極,直到現實的消磨讓自己再也不願一廂情願的相信夢。
後來開始尋找著溫暖的字句,富有力量的文字,從莫名給予善意的人們身上汲取善與愛,直到發現被利用、發現再溫暖的字句,汲取後仍是無盡的空虛、是碗無調味空有香氣的化學雞湯。

最後只得回首,執筆寫下不快樂,承認自己的怯弱、承認自己的逞強、承認自己的不如意,繞了一圈,最後得到的答案或許僅僅是這四個字,不願承認自己已不再向陽,而心甘情願據守灰暗,一呼一吸都覺得窒礙難行。

可能是寂寞,空氣變得很稀薄。
2023.02.18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吃字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仿後割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是救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不快樂,怎麼知道這工作適不適合我?」 最近不約而同收到好些朋友轉傳,黃仁勳先生分享的一段「你在工作中不一定會快樂,但是這並不妨愛你熱愛工作」的影片 這讓我想到經常被問的一類問題:「我怎麼知道要不要花時間投入這個工作(或繼續下去)?」或是「我在現在的工作中覺得很苦悶,我還要繼續下去嗎?」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4-06-01
原來我非不快樂一月底,清水寺世界各地祈願的人,似乎都不畏寒雪,一齊湧進廟宇。 梯階上一個男人扛著嬰兒車,說: 「幾年前,我來的時候還在整修。 去年十一月再看,就已經好了。 」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2-01
不快樂的人我們去看海不快樂的人 我們去看海 現在就用掉你的加班補休 說走就走 走到太平洋隔壁喝酒 喝到陷入她的舞影婆娑 比週一藍 比眼圈深 比車蓋下的黑貓神祕莫測 一蹶不振的時候 我讓她隨意吞吃我的噩夢 只留下想唱歌的念頭覆煦盤旋 像是天堂 不是沒有試過 慫恿她悄悄漫過整顆地球
avatar
沙丘鶴
2024-01-07
為什麼付出了這麼多  我們卻不快樂呢?最近看了作家吳曉樂寫的「那些少女 沒有抵達」,裡面有某個默默付出的角色我很喜歡。(竟然就像FB上讀者們寫的,好看到一口氣看完......我脆弱的眼睛好痛呀!) 某角色的付出被描述為「不要把想把付出連本帶利討回、兌換成數落他人的籌碼或頻仍地確認對方是否足夠感激。」「付出,只是付出而已。沒有其他。」
avatar
Tina
2023-12-25
《我是對的,為什麼我不快樂?》讀後心得 /「觀功念恩」就是獲得幸福的密碼 "我是對的,為什麼我不快樂?",相信這句話也是你我心中時常的吶喊。 每個人終其一生都是想追求幸福, 但卻也時常被主觀意識以及過往不愉快的經驗綑綁。然而所有的煩惱都是來自於我們自己的選擇,只要心中放下“我是對的”這四個字,就會有不同的體悟。歡迎收聽本集節目,讓我們一起獲得终结煩惱的"幸福密碼"。
Thumbnail
avatar
思考人生找自己-Carol
2023-09-21
我從憂鬱邁向陽光-昨天不快樂,因為沒有看到自己「好事一件」昨天被氣到早早靈氣自療就睡了,一早起床洗了米漿的床單,天氣陰陰的無法上頂樓曬被,心情也覺得悶悶的。好像每次天氣不好都會影響我的心情,的確,據醫學研究也是如此,告訴自己允許接納。 允許接納這天氣,允許接納昨天的不順,練習轉念的方式就是他讓我省了一筆,套句男友說的,因為現在有妹妹頭遮著其實看不出來,三個
Thumbnail
avatar
躺 · 起來
2023-03-31
我不悲傷也不快樂,就待在原地躊躇不前單純的想寫一些生活日常小事,但好像又沒有什麼值得分享的,於是就停筆了。 說不上為什麼,只知道五月天的一首歌「你不是真正的快樂」,這歌曲一直在腦海中不斷的浮現。 我試著打起精神了,也有辦法演得出有精神的模樣,但打心底還是病懨懨的,會是台北天氣引起的厭世感嗎?我希望是這樣,至少在好日子的時候能揮別心中的
avatar
蘿拉 laura
2022-12-07
我不快樂     你問我在看些什麼?我說,沒什麼,不過是眼前的風景罷了。
Thumbnail
avatar
藍草
2022-10-29
我不快樂其實我很想×
avatar
司軍賦
2022-06-03
【馬雅】【生命數字6】如果愈努力愈不快樂那我可不可以暫停努力?-KIN230太陽白狗在今日太陽白狗的日子,想一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回到自己的心問問自己,我追求的愛是真的愛嗎? 我所做的一切都為了內在真正渴望的愛嗎? 我是否忠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