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先於理性的說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話是在傳遞資訊內容,還是在表達情緒?
打開談話節目,YT標題,多數主題經過情緒掩飾包裝,目的在勾起喜怒哀樂的情緒,情緒會影響理智判斷
同一句話,經不同口氣詮釋,傳達意義大不同,這大概AI還察覺不出來,LINE FB留言偶爾會造成誤解原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雲霄飛車男孩》:《金魚男孩》作者寫給焦慮世代的情緒解憂書 好久沒為自己好好讀書,前陣子看完《金魚男孩》作者寫的《雲霄飛車男孩》,解謎的劇情好有張力,以及引起我關注的是總是很焦慮的主角男孩陶德,他的內心獨白。 12歲男孩陶德總是很焦慮,陶德有一個天真的6歲妹妹,父母離異,跟患有躁鬱症的爸爸同住,媽媽時常在國外工作,雖然有一個會照顧他們起居的萊西姑姑,但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11-18
愛自己不只是樣板口號!揭開行銷迷霧,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之道 |情緒教練創業的真實筆記對於學習行銷包裝術,我感到疲憊不堪。因為沒有能發揮的舞台,只好自己創造出一個。又為了讓舞台能在洪流中存活,必須投入很多金錢與時間,學習去做不喜歡做的事。面對大眾市場、樣板化的豐盛成功、不真實的行銷套路,我感到不只是嫉妒,還有身體反感和自尊受傷。必須愛上銷售才能有物質成就,那我也想要,但是⋯⋯more
Thumbnail
avatar
文欣
2023-07-24
【閱讀摘要】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不是孩子不乖,而是他的左右腦處於分裂狀態-下篇|外顯記憶|內隱記憶|心智省察力|重塑大腦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不是孩子不乖,而是他的左右腦處於分裂狀態—下篇《丹尼爾.席格(Daniel J. Siegel, M.D.)、蒂娜.布萊森(Tina Payne Bryson, Ph.D.) 著,周玥、李碩 譯,地平線文化 漫遊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 ​本書從腦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7-02
「蜀川香酸菜魚」全台首店 盛大開幕 歡慶開幕 連續五天買一送二!【李婉如/ 報導】米塔集團美食版圖再擴張,2023下半年推出全新中菜品牌「蜀川香酸菜魚」為米塔集團旗下第16個品牌,是集團首次跨足創意川菜料理品牌,主打經典川菜「酸菜魚」料理,提供多道主廚創意的特色川菜,專攻香麻酸辣、酸爽帶勁的川菜料理市場。 「蜀川香酸菜魚」首家店特別選址於台北中山金融與頂級商旅區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6-30
心靈成長|忍氣吞聲會讓情緒累積,試著先覺察再應對。某日週末早晨,我在廚房準備吃早餐。 先生在書房放了節奏很強的電子搖滾舞曲,而且很大聲,幾乎整個家裡都聽得到音樂。我聽了覺得吵雜,身體不是很舒服。 我在沖咖啡的時候,跟自己說,沒關係!忍耐一下就好。 但是當我閃過這個念頭,我就問自己:「如果後面身體很不舒服,忍不住了呢?我是不是會很不高興地指責對方?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03-31
001教學紀錄: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在處理事情之前,如果沒有先把自己的情緒處理好,就直接處理事情,這樣就會把情緒帶入事情當中,造成處理事情的不客觀。在生活和工作中,你會遇到很多無法避免的事情,請先提醒自己,先處理情緒,再處理事情。情緒穩定,才能專心傾聽,才能釐清事情,才能有效溝通,才能解決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3-10
中風後病人的情緒從何而來?鮮少人注意,家屬的情緒也是關鍵 | 失智症應對的策略思維人行為的一舉一動,都由腦部所主導,這其中當然也包括情緒反應,一旦腦部發生問題之後便有可能改變病患的情緒,特別是額葉(frontal lobe)。 它是掌控一個人的性格、執行、計劃等能力,當這部分受損後可能便無法分辨何時該哭、何時該笑、該恐懼、該大膽,在婚禮中哭泣、或是在喪禮中嘻笑都有可能出現。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3-03-08
處理問題前---先處理好情緒我是一個在人際關係上很吃虧的人,因為我不是太過敏感就是太後知後覺,在人生的際遇上,家庭、學校、職場都給我們無數個不同的功課,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課題,我們的生活就是充滿了許許多多解決不完的問題⋯⋯ 我經常會為了別人的話語感到憤怒,當下或許只是稍微表達不悅,但事後會生氣很久,尤其當他人在妳的傷口上撒鹽時
avatar
宜人
2023-02-24
[請優先置頂自己的情緒與感受]不要懷疑, 無論遇何人何事,都請優先置頂自己的情緒與感受! 昨晚M打電話來: 為什麼問我,班級還好嗎? 我: 因為了解你呀!沒事你不會找我聊班! 忙碌中, 我不忘丟個訊息關心, 因爲直覺M肯定遇棘手事兒了。 M教學功力深厚, 帶班也很有一套。 曾經和M當過多年的同事, 年年百款學生迎來的大小事, M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3-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