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要跪就好🥹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殺到血流成河的折扣,終於掐住出版業的脖子到快不能呼吸了嗎?
出版社想要求政府立法不能隨意打折。有讚同的聲音,就有反對的聲浪。
我自己曾經說過,折扣不是問題。而天下雜誌一文中,出版業也證實,他們知道遏止隨意折扣也只是止血,這止血只是能保有利潤,可以延遲被消滅時間,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折不折扣並不能挽救文字閱讀的頹敗。
折扣再低,賣不掉的書依舊賣不掉,不想讀的文字依舊不想讀。
想想問題的源頭,為何人們不再願意閱讀文字?或者為何人們不願意翻開書本?
或許是因為使用閱讀文字想獲得的知識來得太慢?
或者是生活太累太快,所以不想花時間用大腦?
也可能是隨意看了兩行字,就判定這是自己不需要?
答案很多,每個人的答案可能不一樣?但不願意在花氣力去閱讀文字卻是相同。
閱讀文字需要花費腦力思考的時間確實較長,我常懷疑,是大家不喜歡思考?
對了,順帶一提,我一直想不明白,為什麼出版業一定要政府規定立法?
難道在巨大通路面前就不能不跪嗎?
其實你只要堅定立場,不給對方殺折扣,對方硬要殺你折扣時,你別給書就好啦!
事實上,買書的人會買就是會買,當他在momo和博客來買不到時,他自然會往有書的地方流動去做消費,這樣的默契市場機制不也更健康?更自由?
不管如何,出版業的自救,是想要靠政府出力,而我想除了政府,產業鏈自己也要想想其他的方法才行?
到最後,我只想問問,如果真立法非自由市場不能隨意折扣,那是不是也不能隨意加價販售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5內容數
就當作是設定閱讀目標的動力,希望自己每看完一部作品都能有所得,或多或少留下一些隻字片語與人同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