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與閱讀|三國演義VS三國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持續推廣閱讀~~「閱讀與桌遊」三國演義0409活動側記
今天講書本內容,從桃園三結義講到三顧茅廬......
.
也補充一下一些書上沒提到「歷史背景」
為什麼東漢末年,皇族政治衰敗,軍閥割據,彼此混戰。
大致上從黃巾賊,到董卓,到呂布,到袁紹,再到曹操
.
其中有一個重點是「三英戰呂布」
(三個打一個,好像不是很公平啊)
(就是要製造呂布很神勇?)
他們四個的武器是一大重點。
桌遊「三國殺」也有出現喔!特別找出來給孩子看看。
.
還有一個重點是曹操,怎麼從刺殺董卓,變成「獻刀」
又怎麼說出;「寧可叫我辜負天下人,也不讓天下人辜負我」的話。
.
不能說太多,孩子等著要玩三國殺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1會員
685內容數
藍天白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青澀歲月與桌遊店的回憶  向晚的光輝,灑滿我們身後,悶熱的暑氣凝聚於背部與書包之間,被汗水打溼了不知幾次的制服,早已不再純白,盡管濕黏的氣候讓人煩躁,但我們卻不以為意的談笑,輕聲說著同學間的八卦、抱怨著老師開的作業、期待著待會的甜食,不捨著回家的別離。   那時,我們下課後,便會齊聚到一間咖啡廳,又或者說是桌遊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4-02-28
高齡者活動設計/《桌遊類》成語接龍出乎意料,帶住民進行「成語接龍」桌遊的效果非常好。 但在分享「成語接龍」桌遊前,想先說一下之前曾玩過另一套「國字拼一拼」的桌遊。 原本以為一個部首加部件的國字拼字會比較容易,實則不然......
Thumbnail
avatar
里祥社會工作師事務所
2024-02-16
2023「桌遊物語」書寫與圖像作品網上展覽活動順利結束澳門青年桌遊教育學會於2023年舉辦了「桌遊物語」攝影作品聯乘文字故事徵集及配套的網上展覽活動,邀請桌遊愛好者分享桌遊帶來的喜悅和回憶。 這篇文章介紹了參與遊戲回顧的攝影作品和文字故事,各具特色和魅力。
Thumbnail
avatar
黃庭熾
2024-01-25
媒體識讀教學現場:高中媒體識讀社與桌遊《選情風向球》認識的姐姐在振聲高中的媒體識讀社擔任社團指導老師。11/20這天姐姐有其他事情,所以由我來代課。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上課、第一次帶這麼多人的課、第一次教高中。 我注意到學生之間會彼此影響。若是身邊的人積極,也會跟著引起興趣;若是身邊的人興趣缺缺,他們會降低自己的好奇和積極。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3-11-21
《奇幻之旅:探索迷霧森林的桌遊冒險》─ 策略與想像的交錯最近我和朋友們一起玩了一款令人著迷的桌上遊戲,名為《奇幻之旅:探索迷霧森林的桌遊冒險》。這款遊戲帶我們進入一個充滿魔法和冒險的奇幻世界,讓我們化身為勇敢的冒險者,探索神秘的迷霧森林。 遊戲開始時,我們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角色,每個角色都擁有獨特的技能和特殊能力。我們需要團結合作,利用每
avatar
科技革新:蕭宇成的創新旅程
2023-07-31
維京人的休閒育樂 (2):防疫期間要幹嘛?玩桌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已經變成在介紹中世界桌遊了,但要細談做手作這部分內容太多,可能以後分門別類來聊,還是先從輕鬆一點的遊戲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2-11-24
與音樂相關桌遊介紹及遊玩心得:獨家專輯(Disc cover)經由朋友介紹認識了這款桌遊,簡單上網查了一下簡介和規則覺得頗有趣,便立刻在網路上下單購買。 這是一款音樂結合圖像的桌遊,主要的規則就是透過聽音樂的方式,選擇桌面上任意翻出的四張牌,最適合作為該音樂專輯封面的那個圖像牌。
Thumbnail
avatar
Jun
2022-11-23
二戰歡樂派對桌遊:黑騎士物語『吃我一發!』在2018年平凡下午,有一支海外電話打了進來: 「您好,請問是狐狸姊姊嗎?」 電話一端是位男性,明顯使用的是中國口音,那時我想著是不是詐騙,確認來意後,對方目的讓我嚇了一跳。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2-11-23
白色、棕色、與粉紅色: 桌遊中的隨機性桌遊設計師 Geoff Engelstein在遊戲開發者大會GDC 2018上所做的演講,講題是 Board Game Design Day: White, Brown, and Pink: The Flavors of Tabletop Game Randomness 討論遊戲設計上常見的三種類型
Thumbnail
avatar
Neish
2022-10-19
【 規則與朗讀 • 桌遊店 】曾經我以為輕鬆自在地朗讀一段故事是容易的,80歲的奶奶會說,才上幼稚園的小弟弟也會說。但書讀了十幾二十年的成年人們,卻彷彿有膠糊包裹住他們的咽喉與大腦,對我擺擺手說道:這是你們文學人的事,我做不來。 朗讀與說故事真的是文學人或老師才能做的事麼? 還是有什麼使自由的文字化為厲鬼,使人聞風喪逃與壓抑?
Thumbnail
avatar
暢談文化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