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與桌遊--三國演義--活動側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今天,去幫朋友上課。20230326閱讀與桌遊--
朋友只到一定要「三國殺」
但閱讀也很重要
這一次閱讀三國演義+玩桌遊三國殺
.
活動一
有關三國的「成語」、「諺語」或「歇後語」有哪些?
.
我找了這些
諸葛亮:
初出茅廬
錦囊妙計
三顧茅廬
舌戰群儒
鞠躬盡瘁
七擒七縱 (孟獲)
諸葛亮借箭——有借無還
諸葛亮用兵——神出鬼沒
諸葛亮的錦囊——神機妙算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
曹操
對酒當歌(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望梅止渴
曹操吃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寧教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
.
曹植
七步成詩(煮豆燃逗萁,豆在釜中泣;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
活動二--
桌遊三國殺講解與演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688內容數
藍天白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是運科竹:每週閱讀一段運動科學相關文獻,強化英文閱讀理解力》本週主題:老人衰弱症與運動 《#我是運科竹:每週閱讀一段運動科學相關文獻,強化英文閱讀理解力》本週主題:老人衰弱症與運動 陳映竹! (Chen, Ying-Chu),Ph.D. Student, M.S., M.A., CSCS*D, ACSM-CEP. =============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4-03
【閱讀】月亮與六便士:追夢與躺平或許不是最痛苦的?先前看了《毛姆文學課》這本書,就對毛姆的作品頗感興趣,查了一下,發現這本《月亮與六便士》的簡介看起來最有趣,所以就先從這本開始讀起。
Thumbnail
avatar
勤嬉軒
2024-01-31
你都怎麼過早晨與週末?-《這一天過得很充實:成功者黃金 3 時段的運用哲學》閱讀筆記作為一個朝九晚六的上班族,扣掉在公司的一週 45 小時後,雖然看似還有很多時間,卻常常在不知不覺中浪費掉了,今天要分享的是《這一天過得很充實:成功者黃金 3 時段的運用哲學》筆記。
Thumbnail
avatar
一顆番茄
2024-01-24
【閱讀摘要】探秘古希臘冥界:哈帝斯的神秘王國與神話奇聞_摘自「奇怪的歷史知識增加了!不能只有我知道的趣味歐洲史」今天要帶大家進入一個充滿神秘和奇幻的地方——冥界!😈 ​ 冥界是古希臘神話的常駐舞台,充滿了英雄、神祇和神秘的河流。🎃 ​你知道嗎?冥界的入口其實是藏在現實世界中的,古希臘人相信火山口是通往冥界的大門,因為那裡有著噴發的毒氣。👻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關於冥界的故事,就繼續往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10-29
【閱讀摘要】德古拉伯爵:血液與復仇的傳奇_摘自「奇怪的歷史知識增加了!不能只有我知道的趣味歐洲史」這兩天,茶碗蒸一躍成為熱門新聞話題,於是我又去找chat GPT瞎聊🤪 看完chat GPT的回答,我突然覺得我被chat GPT說教了一番,也就是它跟我說「如果你想做A這件事,就用A的方法,而不要妄想著用B的方法達到A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10-15
閱讀與理解能力不足讓孩子放棄學習?曾經看過篇研究報告,台灣有百分之十二的國中畢業生的學力只有小學二、三年級的程度,調查指出這些都是等待失敗的孩子。 而且更可能的是,因為在學習過程中受盡挫敗的經驗,讓他們自暴自棄,放棄繼續學習,也不願找正當的工作,淪為社會邊緣人而成為社會的隱憂。 除了捐款之外,你也可以捐發票,愛心碼567。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5-26
閱讀與寫作之必要閱讀與寫作像是陪我長大,卻已許久不見的兒時玩伴。小學一年級時,便喜歡從學校的圖書室借書來看,那時迷上世界經典文學,即使無法全然讀懂,仍會試圖理解書中的世界。總印象深刻地記得,第一本借回來的小說:裘爾‧維納的《地底旅行》。
Thumbnail
avatar
直樹的流浪之歌
2022-03-25
閱讀與旅行閱讀了《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一年》,去了南法普羅旺斯,穿梭在石頭城,置身於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及向日葵花田,不忍離去。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1-07-30
閱讀與跑步之間:我的陪跑教練《跑步,該怎麼跑?》這本書很奇妙,用文字告訴讀者與跑者,該以什麼跑步姿勢才最節省身體能量。一般動態姿勢的教學,我們會直覺地認為用圖片或影片做說明最恰當,但作者巧妙地運用人類的三種學習模式:思考、視覺與感覺,在客觀面有邏輯地陳述「姿勢跑法」的原理,在感官層面則用圖示和各種感覺比喻,將「姿勢跑法」解釋得通透、明白。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1-07-08
閱讀與跑步之間:我的跑步夥伴《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6月2日,決心要好好地認真實行「每天」跑步。過去也曾每天跑步,但總是被不可抗因素無情地打斷,難以堅持超過一個月。為了下定決心,在書架上選了這本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Neomi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