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少年Sonny Boy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漂流少年Sonny Boy
[不要嘗試去理解,用心感受。]
第十二話片尾出現的這個彈幕像是一個溫暖的擁抱,也像是個警鐘喚醒了我內心久未啟動的開關,眼眶莫名的濕潤、模糊,任憑雞皮疙瘩一次次的隨著最後的片尾曲竄動全身。

真的好久沒有這麼單純的享受在一個作品中,享受在作者創造的氛圍與故事裡,完全放棄思考,只是很單純的接受。
雖然大概率是因為大多時候當你試著理解劇情只會越發困惑,最後乾脆放棄思考,全然的享受它,接受它所給予的刺激。

我不確定我到底看了什麼,不確定前後的脈絡,大約,可能,也許,我也還在漂流,吧。
可能我也還在盡頭島上,我不願相信世界的其他可能性、不願相信會有無法改變的世界,仍然覺得自己是這麼獨一無二,擁有某些特殊的力量。

第七話裡兩顆星告訴長良
[重點在於,願意相信沒意義的事到什麼程度,不這麼做的話,我們根本一無所有。]
[我們只不過是一群螻蟻,即使是假的希望,還是相信它會成真比較幸福。]
在虛妄的夢裡度過了百年、千年,為了不要醒來、為了在殘酷的現實裡生存,只能騙自己日復一日的苦痛都是為了前往更美好的將來。
重點在於,那個沒意義的事、那個虛妄的夢想,在曾經的曾經裡,自己是深信不疑會實現的啊!

過了某一個時間點以後,我們都像是跨進了另一個[這個世界],卻再怎麼拼湊也回不到原本的世界了。只能為了[能回去]的美夢穿過了一個又一個世界、制定了一個又一個的企劃、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最後有人變得空洞、也有人妥協、有人放棄思考,各自踏上旅途,前往千年的迷途,直至荼蘼。

長良和瑞穗的勇氣仍然被我留在片尾曲裡,面對無法改變的現實,我仍然選擇留在盡頭島漂流,在千年的迷途裡做夢。
2023.03.12於台北
人水
人水
/ 吃字的人 / 在差強人意的日子裡,期盼朝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